close

發現1   


不常作菜的我,
偶爾有想讓我下廚的動力,
就是燉一鍋湯了。

我燉的湯很簡單,沒有加什麼複雜的調味品,
只是放進電鍋中,馬上變得莫名的好喝,
簡單的味道,竟會讓自己有股幸福的感覺,
所以偶爾還會想念自己做的湯。

這天我又想念我的湯了,
決定燉一鍋竹筍排骨湯。

買菜的基本配備就是防曬必備的陽傘、墨鏡,
以及裝採買東西的大提袋,
因為買的東西不多,環保提袋就夠了。

夏天到了,竹筍正是盛產季節,
好多攤都同時在賣竹筍啊~

發現2  


挑了 一家來買...

發現3  


並且先把我的要求講在前,
意思說,千萬別賣我苦的竹筍。

發現4  


這時老闆娘轉身到後面的竹藍裡挑,
她說這些是壓箱寶。((那檯面上賣的是....

發現5  


老闆娘挑竹筍挑得好專業,
還一隻隻削一小塊試吃確認,
當老闆娘確認手上這隻竹筍是好貨時,
還切一小塊給我吃,
啊~超怪的口感,我還是喜歡吃煮熟的啦~

發現6  

原來老闆娘自己也很怕挑到苦的,
所以很認真的挑竹筍,
怕我哪天回來跟她抱怨。

發現7  

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幫我去硬硬的外皮,
這樣我回家切一切就可以下鍋煮了,


發現8  

老闆娘說我看起來就不太會煮菜的樣子,
長的一副好命人的臉,


發現9  

唉呀~老闆娘有所不知
其實人家的強項就是燉一鍋好喝到
會讓自己感到幸福的湯啦~((這算自我感覺良好嗎~~哈
 

 IMG_5599   




nonie悄悄話


最近好巧,頻頻被說長得一臉好命,究竟什麼長相算是好命呢?
我想容易滿足就是好命的人,
因為永遠不會有不滿現况的情緒產生,
遇到任何再糟的狀況,會轉化心境自我解套,這就是好命人吧!

我想....我的好命應該來自於
我是那種頗會自我解套、自得其樂的人吧~

 ...................................................................................................................

原來我真得很瞎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現為Yahoo圖文摩人‧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無名圖文』共筆筆者‧『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


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
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