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1

前幾天在臉書上,
看到喬喬作義大利麵的影片,感覺真的很簡單,
非常適合我這個廚藝不厲害的人來做,
正好老公跟小辛都很愛吃義大利麵,
就決定試試看了~

當然,再開始前,
我極力說服老公等我作好時,能吃吃看我作的義大利麵,
如果能被吃遍好料的刁嘴老公讚美,
那就表示,這道料理是真的好吃了~

義大利麵2

終於,在我的淫威遊說下,老公答應了~
這次說什麼,我都要好好表現。

我一定要作一道好吃的白醬義大利麵!
讓老公對我刮目相看~((握拳

義大利麵3

nonie 並沒有完全按照喬喬的食譜來作,
因為我們家都是壯丁,喜歡滿滿的料,
所以材料需要下猛點,份量上我有稍作調整喔~
不喜歡料太多的人,可以放少一點。

好啦~開始作囉~材料很簡單,
很特別的地方是,用了XX玉米濃湯包,
濃湯包讓整道料理,變得簡單許多。

義大利麵4

 

下面的份量大約是 4 人份的量。



義大利麵5

煮麵跟炒材料可同時進行,
這樣可節省許多時間喔~

義大利麵6


首先先開始準備材料了~

 義大利麵7

用熱水泡開的杯子,容量大約是一個馬克杯的量,
其實不用擔心水過多,在燉煮的過程,湯汁會被收乾,
多些醬汁會比較好吃。

另外很多人不知道一人份的義大利麵,份量該怎麼抓,
以前我看過美食節目有教過,
就是可以用小瓶的寶特瓶的瓶口來測量,
瓶口全填滿就表示一人份。

所以我都是將沒有煮過的乾義大利麵,
放在保特瓶內保存,要煮時直接倒出,
瓶口的量,就是一人份的量。

義大利麵10  

料理義大利麵,
除了沙拉油外,放點奶油會更香,
炒蔬菜也是有先後順序的喔~

義大利麵8

大蒜爆香後,
先炒洋蔥,等洋蔥變軟後再放蘑菇,
蘑菇炒香後,最後再丟花椰菜,
深色蔬菜永遠是最後才丟的~

義大利麵11

蔬菜都炒熟後,
可以將剛剛泡開的濃湯倒入鍋中一起拌炒,
火可調小些,防燒焦。

 義大利麵9  

接著倒入鮮奶,可先到1/2就好,
拌勻後,接著放入煮熟的義大利麵,(要瀝乾喔~
在翻炒的過程,如果湯汁收太乾,
可以分次加入沒倒完的鮮奶。

義大利麵12

烹煮全程,我都沒放鹽((其實是忘了
但是我覺得鹹度剛剛好喔~應該是濃湯包本身就有鹹度。

最後在灑上黑胡椒、蘿勒葉、七味粉,((超市有賣
會使得義大利麵更香喔~

你看~是不是很美味阿~
老公說好吃呦~
大家假日時可以作做看喔~~

義大利麵13  

 

 

請繼續期待nonie其他精彩料理喔~~
也可以來翻翻nonie之前作了哪些料理喔~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category=953206

 

arrow
arrow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