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規劃1  

深思熟慮的老公,
有自己獨到的人生規劃。

獨到見解一
孩子千萬不要生太多

如果經濟環境很好,當然可以多生幾個,
但是如果每天過的苦哈哈,真的千萬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生太多孩子不只苦了孩子,也會拖垮自己。

就像我跟老公只生一個孩子,
所以公婆不時會跟我們說,當年我四個都在養了,
妳們兩人都是大學畢業,也都有很不錯的工作與薪水,
怎麼不再生一個啊~到底再怕甚麼阿~

人生規劃2  

對阿~
為什麼我們只生一個孩子?

其實這都要源自老公從小受父親的影響,
當年公公每天除了正職工作外,
下了班還要兼另一份差,
每天累得跟狗一樣,幾乎沒有時間跟家人相處。

為什麼這麼辛苦呢~
都是生太多孩子~

人生規劃3

所以老公從小,就在心中暗暗決定,
決定將來不要跟爸爸一樣生太多孩子,

一定要讓自己的生活品質好一點。

就在nonie剖腹生了小辛後,
老公更堅定只生小辛一個孩子。


人生規劃4

因為老公非常心疼我剖腹,危險性高,
怕我們生第二胎時又要再開刀,

所以就決定我們不再生了,
即便老公是家中的獨子,他還是決定只生一個。

孩子生的少,可以讓家庭生活品質好一點,
也可以投資更多時間與資源在孩子與自己身上。

孩子生下來不只有生就好,養更是比生,更花錢與精神,
像小辛從小到研究所都是念公立(國立)的,
可是才藝、教育費累積起來真的很驚人。

進了大學研究所,學費將近三萬,私立大學將近六萬,
還不包含每個月的生活費,所以看生幾個孩子就乘以幾,真的很可觀,
萬一孩子將來還要出國讀,那真的更可怕了~

如果孩子生的多,父母給的資源就很有限,
有些家庭的孩子,更需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打工籌學費甚至去助學貸款,
都還沒開始賺錢就一身債了~

獨到見解二
生孩子要趁早

除了不要生太多孩子外,
三十歲前完成結婚生子,也是老公的人生規劃,
會這樣想也是源自於他父親。

人生規劃5


公公很晚才結婚,40歲那年才生老公,
退休那一年,正好是老公大學畢業,
所以當老公一開始工作後,

就必須開始拿出部分薪水養爸媽。

當有養家的壓力時,
就必須為五斗米折腰,不能說不幹就不幹,
這對一個新鮮人來說,是一個很沉重的壓力,
因為這樣,不敢有新的冒險與嘗試。

所以早點結婚生子,才能解決上面的問題,
而當時老公在30歲前,就完成結婚生子的任務。

人生規劃6

因為孩子生的早,當小辛出社會時,
我們都不到50歲,也都還有工作,
距離退休也至少還有15年以上,
可以不需要小辛養我們。

人生規劃7

他可以自己賺錢自己用,養活自己就好,
其實對一個社會新鮮人來說,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因為我們還年輕,身體還很勇健,
少了還要養育小辛,讓我們有多餘的錢,
可以為自己存老本及到處去玩,
不要等老了才在想這些事。


人生規劃8  

在社會打滾多年的我們,
人脈與經濟資源更加累積。

對於一個新鮮人來說,
有這些當後盾,真的是無後顧之憂。

人生規劃9    
所以老公常在說,
人生規劃不只會影響自己,
更會影響到下一代喔~~ 


【後記】有人問我,
生一個對小孩子來說,他不孤單嗎?

小辛從一出生,就是公婆帶的,
同時小辛同年齡的表姊也被公婆照顧著,所以等於有姊姊在一起,
當我們下班後,將小辛接回家裡後,就換我們是他的玩伴,

我有問過小辛需要手足這個問題嗎~他就回答我他不需要,
因為沒有兄弟,求學時他就有許多與他一樣是獨子的好麻吉,麻吉也常來家裡玩,
其實問了很多人,跟朋友親密的程度,
反而比兄弟姊妹還親。

更有人說,那等我們走時,他可能沒人商量,
那我跟老公也想到這點,其實未來這方面的事,
是我們該自己先要打理好的,不該留給下一輩去操心才是~

我公公就是這樣,在還很健康的時候,
就把自己的塔位及生前契約都規劃都打理好了,
這點讓我們很輕鬆,我覺得是我們該學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nie610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