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1

某天去朋友家玩,看到朋友的房間,
整個房間像是被炸過一樣,堆滿了滿滿的衣服、保養品及化妝品,
哇~東西還真多啊~

奇妙的是,總是能再混亂的房間中,
打扮亮眼的走出房門~

其實她根本穿不到(用不到)這麼多的東西,
沒辦法~女人就是愛買~
很少人保養品及彩妝品只有一套的,
衣櫥裡的衣服也總是少一套。

想想,以前我還在當上班族時,
我也是愛買一族。


簡單2

愛買案例一
百貨公司周年慶時間,
常常利用中午休息的一小時,

叫輛小黃就殺去狂買,
為了敗家,犧牲用餐時間都在所不惜~

愛買案例二
當天穿了不喜歡或不搭的衣服,
馬上偷偷衝下公司的ㄧ樓,(一樓是整排的專櫃商店
挑件適合今天的穿搭,
為了怕被發現偷溜,舊衣服就暫放專櫃裡,
午休時間再來拿~

愛買案例三
nonie妹妹以前每隔一陣子,
都會來跟我拿要淘汰的衣服,
有時還會發現有些衣服,
我連穿都沒穿過就想淘汰了,吊牌都還在呢~


簡單3

愛買案例四
保養品也是買了不知多少,
一聽到現在哪個品牌有推出新的利害的商品,
一定也來個一套,買到都忘記已經過期了。


簡單4

愛買案例五
家裡的冰箱或日用品也是積了許多,
其實都已經過期了都不知道。


簡單5

其實衣服只要實穿、搭配性強,
是不需要一直買的。

有個很有趣的現象是,
其實再怎麼買,會發現挑到的款式與顏色都很雷同,
因為喜好的關係,會發現老是挑到相同的東西,
有時明明穿的是新衣服,但是卻沒發現,
既然這樣,那幹嘛買啊~


簡單6

保養品、彩妝品或家中有期限的東西,
真的不宜一買再買或是買來放著,
不要老想以後會用的到,
相信我~你的記憶沒這麼好~

現在我都養成東西用完再添購,
這樣不僅不會放到過期,
也可以提醒自己不要亂買~


簡單7

捨棄『愛買一姐』後,日子越過越簡單,
朋友及父母都驚覺我的改變,
家裡的東西也是越精簡越好。

曾經有中華電信的工程師來我家升級設備,
還問我是不是剛搬來的。

因為家裡跟樣品屋一樣整齊,
我討厭東西雜亂外露,
所以我都會把雜物放在櫃子或抽屜裡,
這樣看起來就會整齊些,
難怪工程師以為我們才剛搬來的。

簡單8  

習慣東西用完,再去添購,
丟一樣東西,才能再買新的進來,
並少去大賣場買些不用的東西,等有需要再買,
避免漫無目的的逛街


我常常在想,
現在我還是一樣愛買,賺十分花十分,
等以後老了沒有收入,但是一樣習慣花錢,
這是個很可怕的事。

所以不如讓自己的生活過得簡單些,
除了不浪費,也可以讓自己改變『愛買的』消費習慣,
每花一分錢時多想想是否需要,
這樣就不會不經大腦的消費了~

降低物慾,你會發現....
拿開了『物質』,你才有空間塞點別的 ....

 

nonie大頭貼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為Yahoo圖文摩人‧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Yahoo奇摩新聞頻道「酷蒐圖聞」作家‧經濟部資策會第五屆『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親子天下』駐站作家‧『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 
原來  北七
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
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


1883039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