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1

煎魚一向是我最不敢碰的事,
除了會噴油外,
還會煎得魚肉分離。

煎魚2

了這張魚皮全掉光的照片,
引來上百位粉絲指導的留言,
經過nonie仔細一一詳看後,
綜合大家的留言我歸納了三種煎魚方法,
我決定依大家的建議再次試試。


煎魚3

至理名詞:「不做不會怎麼,做了肯定不一樣」
因應煎魚改成「掉皮不會怎樣,不掉肯定不一樣」

吃沒有皮的皮是不會怎樣,
但是酥脆的魚皮才是好吃的部分,
所以nonie努力的想學會煎好漂亮的魚~

煎魚4

馬上去市場買了三條的肉鯽魚,
魚洗乾淨後,以米酒與薑片稍微醃一下(我不加鹽,因為待會魚身表面會抹鹽)
來試試這三種不同煎法,看我多有實驗精神,
首先煎魚前有幾個重點要注意。

煎魚164

掌握上面幾項要點,煎魚絕對不會破皮,

首先先試試第一種方法。

煎魚5
抹了鹽的魚,
丟入鍋內以小火煎熟,
魚眼睛還是看到眼珠子是黑的,
所以還不能翻面喔~

煎魚6

魚眼變白變可以翻了,
反面再繼續以小火煎熟一分鐘,
表面很酥脆吧~~

煎魚7


.................................................................................................................................................................


煎魚8


煎魚9

魚身先抹鹽,
在整個表面抹上蛋白,
上下邊與魚頭魚尾地方,
都也要抹均勻喔~


煎魚10

魚眼變白,
可以翻面了~

是不是煎得很美~~

煎魚11


.................................................................................................................................................................

煎魚12




煎魚13

魚身先抹鹽,
在整個表面撲上太白粉,
上下邊與魚頭魚尾地方,
都也要抹均勻喔~


煎魚14




煎魚15  

..................................................................................................................................................................

這三種方式給不會煎魚的朋友試試看,
nonie一次就成功了,絕不是我鍋子好喔~
看我之前煎的破皮魚,就知道跟鍋子無關,
純為技術問題。

所以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看哪種吃起來酥脆好吃喔~





鑰匙圈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為Yahoo圖文摩人‧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Yahoo奇摩新聞頻道「酷蒐圖聞」作家‧經濟部資策會第五屆『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親子天下』駐站作家‧『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 
原來  北七

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
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


1883039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