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  

我媽是個很嚴厲的媽媽,
常常覺得自己今天能有這樣的好教養,
媽媽的功勞很大~
來聊聊媽媽與我的生活點滴....

我媽教了一輩子書,大家都叫她傅老師,
傅老師是ㄧ位很嚴謹又認真的小學老師。

有位老師媽媽是什麼感覺呢~
會不會回到家,還在跟學校上課一樣呢~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吧~讓我慢慢告訴你囉~

nonie要讀小學時,媽媽為了就近照顧我,
就把我安排跟媽媽同一個學校讀小學。



在學校,媽媽有規定我,
見到她不准叫她媽,還真得很不習慣,
所以常常錯亂,有時候不小心會在學校叫媽,
或是在家裡叫老師。

老媽當老師當久了,在平常聊天講話時,
總會條列式的說第一點.....第二點的.....
如果有事要交代我,還會拿備忘錄,
每講完一項,就槓掉它,非常有效率。



老師就是這樣有規畫、有效率,
比如說隔天爸媽要帶我們一家去玩時,
前一天,他們一定會沙盤演練一番,
先把要走的路走一遍,規劃好要吃的餐廳,
很強吧~~

對小辛來說,
外婆是老師,也是一件很特別的事,
小辛國小時,回外婆家玩時,
老媽還會要求他跟小表妹一起背成語、寫作文的,
做好才能去玩,簡直就是老師一直在家裡的感覺。

所以小辛跟我說,
媽咪~你小時候一定很辛苦~XD
阿婆跟學校老師一樣,好嚴格喔~



當老師的小孩,真的比一般小孩被要求,
功課不能太爛,電視不能看太多,更別想吃零食,
在家吃飯一定是公筷母匙,嚴格要求全家的生活習慣,
還有獎罰分明,沒有灰色地帶,
更討厭我們說『我好像有帶回來... 』因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國小月考前老媽就像家教,幫我跟哥哥妹妹複習考試範圍,
國中高中時,快月考時,只有新聞可以看,
媽媽還怕吵我們念書,還把電話話筒拿起來,全家人都不能太大聲說話,
生活很規律又嚴格,真的不是小辛可以想像的。((謎之意我對小辛太放縱了

直到現在,老媽雖然退休了,
還是不改老師的特性,最常見的就是看錯字,
偏偏我是錯字大王。



老師都很愛畫重點,
平常老媽看報看雜誌時,只要是跟我們有相關時,
不管是親子教育,或是健康資訊......
都會剪報並貼標籤給我們。






我跟老公,在生活上嚴謹的老師媽媽眼中,
是完全不及格的。

每次跟爸媽見面時,
我跟老公都會被媽媽有教無類、苦口婆心的提點,
不過甚麼都可以改,少在電腦前好難喔~~



有個媽媽是老師,所以我沒有下課時間,
還好媽媽是老師,發掘學生潛力最在行,
以她的慧眼發現了我愛畫畫,開啟了我繪畫的人生。

也因為媽媽是老師,
所以我的成長過程很單純,也造就了我單純無心機的個性,
而媽媽任教的嚴謹與認真的態度,
也影響了我面對任何事情,都會盡全力的如期完成。

所以老媽很偉大,
最後在這偉大的這天,
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喔~~
大家要聽媽媽的話喔~~



 

................................................................................................................................................................. 

 

nonie 的二套 LINE貼圖。你都擁有了嗎~ 

 

line1  
2014.10.16上市     LINE上架文》》LINE貼圖上市。夢想達成 
..................................................................................................................................................................  
line2
2015.2.5上市       LINE動態上架文》》動態貼圖上市。跟著nonie一起動一動
 

 

..................................................................................................................................................................

 

重要通知 

 

最近很多人都跟nonie說,收不到nonie粉絲頁的更新po文,
我想應該是要重新設定一下的時候了~
跟著nonie的示範才不漏接nonie任何一po文喔~  

【在電腦的設定方式】
 44

歡迎加入
nonie的粉絲團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