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1-0  

12/17 第一天。動手術


開刀的這天還是來了,
昨晚24:00就開始禁水禁食,
早上老公吃完早餐後,我們便出發到醫院。

九點準時到醫院的住院櫃台報到,
交出一個月前醫院開出的住院預約單,
之前我就預約單人房,
櫃台讓我們去看三間病房,再決定要哪一間,
幸好有早點到,可以先到先選。


第一間房間很大,但是位置較偏遠,
第二間離護理站近,但是房間小又有柱子,
老公覺得還是離護理站近一點比較好,
萬一有甚麼狀況,可隨時通知護士,
所以我們連第三間都沒看就決定這間。

膽1-1

單人房設備很簡單,但是該有的都有,
有上鎖的櫃子,還有一拉開就是一張床的椅子,
以及一張塑膠椅與有輪子的床邊桌,

另外牆上有電視,而且有第四台,真是太好了~(晚上可以繼續追鬼太郎之妻了~
另外房間內有衛浴,只是沒有乾濕分離,
不過我開完刀也不能洗澡,所以沒差,

哎呀~絕對不要跟民宿比,因為這裡是醫院~~

膽1-2

在病房坐一會,護士就來了,
拿了許多資料要我填寫,
接著為我戴上手環,還特別交代出院前都不可以拿下來,
換上自己帶的拖鞋及醫院的衣服,
護士交代說要反穿,因為這樣方便動手術~

膽1-3

接著主治醫生來打招呼,

他還跟旁邊的護士說我是xx醫生(nonie哥)的妹妹,
說我是位很有名的漫畫家喔~~

哈~不敢當啦~這樣被稱讚真不好意思啦~~
醫生說待會我做完手術前的檢查後,就要動手術囉~~
時間大約在中午的時候,醫生真的辛苦了。

接著就是手術前的檢查,
共有四項,有一位護士陪著我跑,
當然老公也在一邊陪我~

膽1-4

在照心電圖跟胸部X光,
都有一個感覺就是......好冷阿~~
那天可是寒流阿~~

膽1-5

做完檢查後便回病房等著,
這時在醫院當行政的隱藏版粉絲來看我,
我好驚訝~因為住院我沒跟人講,

原來她在之前登錄住院預約單上看到我的名字,
所以在想我這天會不會來,真的非常感謝她的關心阿~~

不一會開刀房推病床進來要我換到這張床上躺著,

歐麥尬~真的要開刀了嗎.....

老公幫忙將床推向開刀房,
躺在床上仰望著老公,真很好像在連續劇會出現的情節,
當床停在開刀房門口時,等待進入時,
老公摸摸我的頭,安撫我不要害怕,他就在外面等我,一下子就完成了,沒事的~

一直堅強的我,聽到老公這樣講,
天啊~那時候我超想哭的,
不過仍舊忍住淚水不敢哭,因為不想讓老公擔心,
相信他比我還心疼我、擔心我~~

膽1-6

就這樣我被單獨推進開刀房,
這時候還是要自己面對,所以告訴自己要勇敢~
還一直催眠自己現在只是要來做臉跟SPA(床有點像)

接著又是填二張資料,
填完後我就被推進頭上有手術燈的地方,
護士開始做術前準備,首先幫我戴上氧氣罩,
然後又幫我的手指頭輕夾上了不知甚麼東西的東西,
看了牆上的大時鐘指著12:30,
一旁的護士跟我說,你可以準備睡一下囉~

我心想,怎可能?我一點也不睏~~
念頭才這樣一轉,接下來我就甚麼都不知道了.....

膽1-7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護士叫醒,
她說手術完成了,現在在恢復室休息,再30分鐘就可以回病房囉~

看看牆上時鐘 13:00了,我已經睡了一小時,從來都沒有這樣秒睡阿~
依稀記得我夢到看著師傅煎鐵板燒的沙朗牛排,
才正要夾起來吃就被拍醒,真是太美味的夢了,
動手術可以做這種夢,好美好阿~~

膽1-8

終於可以推回病房了,
一出開刀房就看到老公,感覺真好~
開完刀我的精神一直很好,完全不想睡,跟老公聊天著。

後來護士來問我疼痛指數有多少,
以1~10表示,10是最痛的,
我跟護士說 6,她微笑地說很好~

膽1-9

老公說大概12:50時,
主治醫生完成手術端出我取下來的膽,還有結石給他看,(所以手術只進行20分鐘囉?)
醫生說我的膽已經有發炎脹大的現象了,再不開刀過幾天一定會發作~

醫生:「結石要留下來做紀念嗎~」
老公:「不了~請幫我們丟掉。」
醫生(笑):「nonie會不會想要留下來畫畫阿~~」
老公:「這太噁心了~她應該不會想畫這個啦~哈哈」

真可惜~所以我至今未曾看過我的結石長甚麼樣,
聽老公說有大有小,約有上百顆,黑黑的像石頭這樣,
而膽因為發炎了,灰白灰白的,像肥豬肉一樣的顏色~

開刀的傷口很令我驚訝,
未開刀前我真的挺擔心自己的肚子會變醜,還替自己的肚子拍了好多照片留念,
結果開完刀我的擔憂完全沒了,因為傷口真的超小的~

特別露一下我的肚子,是不是超小的(我說傷口啦),
因為傷口小,我到現在都還常常忘記自己有動過手術了.....

膽1-17

中午開刀,大概傍晚我就想上廁所了,
第一次下床會比較痛,但是比起上一次的剖腹產,(20年前)
疼痛指數大概只有一半,所以我ok~

老公扶我上完廁所後,我覺得自己精神還不錯,
便叫老公快去吃晚餐,怕他餓到,
因為中午我在手術房,他應該沒吃甚麼東西~

住院前有幫老公規劃醫院附近的美食地圖,
哈哈~沒想到住院我也要來一張,完全當旅遊~

膽1-10

晚上醫院的院長來病房看我,沒想到院長這麼年輕~
原來他跟nonie哥是朋友,所以特別來看我,
他還知道我是漫畫家喔~哈哈~

打點滴讓我每隔幾小時就想尿尿,
所以每次下床都必須靠老公拉起和躺回,
不過經過幾次後,我的動作就愈來越靈巧了,

甚至半夜時,不想吵醒老公,我還自己拿著點滴去上廁所。

膽1-11

在醫院夜晚,老公睡得很克難,
家屬床很窄,壯碩的老公躺起來稍嫌擠,
而醫院沒有提供家屬的枕頭跟被子,

所以僅靠著老公的外套當被子蓋,還用我的外套折成方塊當枕頭,
夜裡,每隔幾小時就會被護士叫醒量血壓和體溫,
讓我們一直睡睡醒醒的。

儘管如此,老公都沒半句怨言,
一直說這比年輕時當兵睡坑道舒服多了,
他只關心我冷不冷,被子暖不暖,

真的讓我超級感動的,我真是嫁對人了~


12/18 第二天。住院

一天一夜未進食未喝水,
其實不怎餓,大概有滴點滴的關係,
老公一直怕我餓,所以早上在醫生來巡房時,
就馬上問醫生我何時可喝水和進食,
醫生說現在就可以吃了。

歐耶~不用等排氣耶~~
老公馬上衝出去幫我買東西進來吃,
才吃幾口我就排氣了~
這麼久能再吃到東西,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膽1-12

然後我又順便問醫生問題,

為什麼我喉嚨好痛?
是因為我隔了很久沒喝水還是我感冒了?

結果醫生笑著說:是因為手術插管的關係啦~這二天就好了。

喔~~原來阿~~麻醉中真的甚麼東西都不知道阿~~

正在吃早餐時,小辛就進病房了,
換小辛陪我,讓老公回家梳洗休息一下。

膽1-13

本來我是不希望小辛來醫院的,因為醫院病菌多,

但老公認為要讓小辛了解,照顧父母是他該有的責任,
所以這段時間他還必須幫忙點家務。

小辛很乖,開完刀那幾天,
家裡的衣服都是他一手包辦,
包括丟洗衣機洗、曬衣服、收衣服、摺衣服....
膽1-14

中午老公拎著午餐進病房,

我們吃完午餐後,就讓小辛回去了~
下午就在划手機及看電視中度過。

傍晚nonie爸帶著nonie媽煮的鱸魚湯和切好的水果來看我,
我吃著鱸魚湯和水果補元氣,
媽媽就是這樣,總是永遠擔心小孩,
而我都當人家媽了,在他們眼中仍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晚上的醫院真的好無聊,
老公陪我在病房各樓層走走,一下子就走完了實在太無聊,
他還說,不然來直播阿~讓大家看看深夜無人的醫院,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哈哈~我太狼狽了~沒洗頭不行露臉阿~

所以就去醫院外的便利店買了許多零食回病房,
怒吃零食,住院真的很無聊~好想回家啊~

膽1-15

這一夜也是睡睡醒醒的一夜,
非常想念家裡的床、被子、枕頭.....所有的一切,
再撐一會,明天就出院了~


12/19 第三天。出院

一早就興奮地醒來,
護士來量體溫和血壓時就跟我說可以換便服了,
護士又問我現在疼痛指數多少,我說介於0~1吧~

她笑著說,年輕人恢復快啦~~

換完衣服,便吃著老公買回來的早餐後,
便開始興奮的收拾的東西,

等主治醫生來巡房後,就可以出院辦手續了。

nonie爸媽特別趕在我出院前來醫院,
送上一鍋驢魚湯還有一盒切好的水果,
nonie媽怕我去市場買的鱸魚不夠頂級,特別去買一條600元的好鱸魚,
將魚切塊分成一包一包冷凍起來(還附薑絲喔!)
讓我接下來的幾天,可以自己在家簡單的煮來吃。

媽媽就是這樣,
嘴巴雖然很愛唸(早上在醫院看到我喝奶茶就唸了半天然後一直唸到作息不良才有膽結石),
但是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是愛我的。

膽1-16

出院後一回到家,馬上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
小辛便陪我到髮廊洗頭,真舒服~~

在家護理


開完刀時,醫生有說不用拆線,不用換藥,
可以淋浴,洗後要把傷口擦乾,

但是前七天我只敢淋浴下半身,上半身只敢擦澡。

開完刀一周後,我才開始以防水膠布貼傷口淋浴,
我用的這款大小很好用,
洗過澡後傷口的膠布都沒濕喔~

膽1-18  

在穿著上,以盡量不壓迫肚子的衣服為佳,

冬天穿洋裝腿好冷,所以我發現吊帶褲很適合~

IMG_8185  

回診

手術後第七天回醫院回診,醫生說傷口恢復良好,
再隔一周就可以換美容膠帶了,以後已不需要再回醫院回診了。

在回診時我問了醫生問題,
我說一直覺得肩膀痠痛,不知道是不是跟開刀有關,
醫生說,因為手術時有灌入二氧化碳,所以會讓肩膀痠痛,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所以開完刀會喉嚨痛跟肩膀痠痛喔~~
這都是正常的~


費用

住院期間我住單人房,一晚2300,共住3天,
手術加上病房及其他檢查費及藥品費,
共計40887元。

因為有健保,我們只付8819,
其餘的均為健保負擔,所以感謝有健保~


後記

經歷開刀的一切後,

這陣子受到好多人的關心與照顧,
心中一直暖暖的,

12391075_1013748062022103_8638594665857668997_n

尤其是老公,患難見真情,
在特別的時候,能不離不棄的百般呵護與照顧,
特別讓人感動,會照顧女人的男人才是真男人~


12366136_1012152682181641_683503130224620001_o


充滿感激,就會幸福.......

(全文完)

《為怕造成醫師的困擾,所以方便公開醫院及醫生資訊喔~》

因為看我的文章並詢問的人真的非常多非常多~~
如果由我介紹,就等於算是我推薦了~
萬一日後大家有任何醫療糾紛的話,道義上我也會有責任~
所以為避免這樣的問題,所以我一概不公開醫生及醫院的資訊喔~不好意思喔


膽3

 

................................................................................................................................................... 
nonie 的其他 LINE貼圖。你都擁有了嗎~    
 

上市-3     
New   2016.07.12上市   LINE有聲動態上架文》》【有聲動貼圖新上市】nonie又動又叫貼圖3
 ......................................................................................................................................     
  

line--0  
2016.03.31上市  LINE有聲動態上架文》》【有聲動貼圖新上市】nonie又動又叫貼圖2
 ......................................................................................................................................     
  

 

貼圖16 
2015.11.12上市     LINE有聲動態上架文》》nonie的第一套有聲動貼圖上市囉~  
......................................................................................................................................  

貼圖3  
2015.06.18上市     LINE動態上架文》》我生三寶囉~第三套動態貼圖上市  
....................................................................................................................................   
 
並歡迎加入nonie的粉絲團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