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1

結婚22年,
與公婆的互動一直都很和諧,
我們之間沒有甚麼婆媳心結,
其實不是我很好,是因我有個很好的婆婆,
記得我結婚時,婆婆還不到50歲耶~
是個年輕的婆婆~

剛結婚時,新婚的我們與公婆共住了二年,
某一天婆婆找我們去看房子,問我們喜不喜歡,
我還以為全家要換新居,
後來才知道原來婆婆要買給我們的,
她覺得兩代的人最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比較自在,
所以感謝婆婆的明理,不要求獨子的老公非得要住在一起,
從此展開一家三口的小家庭生活~

也因為住附近,我們不會因為沒住在一起就缺乏互動,
每天仍會往婆家走動,因為小辛是婆婆帶大的,
以前每天下班就回婆家吃飯,再接小辛一起回家,
我覺得兩代能以這樣的相處真的很棒~
直到七年前我們搬離台北到台中了,
仍保持著每個月當天往返婆家小聚的習慣。


回想平常與公婆間的互動,
我整理出幾個小要點。


1.主動有禮貌的打招呼
婆媳2
這是基本與人相處的禮貌,
每次我們回公婆家,都是老公自己帶鑰匙開門進去的,
所以我們都會主動去找公婆打招呼,
「有禮貌」這點,我也直接傳承給小辛,
看到長輩打招呼是很重要的~


2.婆婆在忙時,一定在旁邊陪伴
婆媳3

婆婆如果在廚房忙時,
我絕不會翹二郎腿在客廳看電視,
一定會在廚房陪婆婆。

雖然婆婆每次都不讓我幫忙,叫我去客廳看電視,
但我還是會站她旁邊陪著,
有時幫忙去冰箱拿個東西,或是去巷口雜貨店跑跑腿,
不然幫忙切水果或擺碗筷都可以,
不過大部分我都是站她旁邊陪她聊聊天而已啦~
我相信陪伴的這種感覺,絕對暖心啦~


3.一起吃飯時,隨時幫長輩服務
婆媳4

和公婆一起吃飯的機會很多,
老公會幫公婆夾菜,
所以我就跟著學起來了~

有時候幫忙遞個餐巾紙、拿餐具、乘湯,
或者移一下桌上的菜讓他們方便夾,

其實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動作,
我也會要求小辛也做到這些~


4.多和公婆聊天
婆媳5

次全家回公婆家,其實沒特別做甚麼,
就是陪他們看看電視聊聊近況,有甚麼就聊甚麼,
我婆婆也是屬於超能聊的人,所以絕無冷場~哈哈
總之絕對不要一直滑著手機,這樣對長輩不尊重的~

前幾天還把我去財神廟求的詩籤給婆婆看,
她還幫我解籤喔~超厲害的~


5.多用心觀察
婆媳6

平常多用心去觀察長輩的喜好,
他們愛吃甚麼,不愛吃甚麼都要記在腦袋中,
千萬別當個白目的媳婦阿~


6.多留意長輩的需求
婆媳7  

與公婆短暫的相處中,只要細心就會發現些小細節,

看到公婆家缺了甚麼或壞了甚麼,馬上幫忙補,
我相信這絕對會讓公婆加了好幾分~



(未完待續)


....................................................................................................................................................... 
nonie 的四套 LINE貼圖。你都擁有了嗎~   

貼圖16 
NEW  2015.11.12上市     LINE有聲動態上架文》》nonie的第一套有聲動貼圖上市囉~  
............................................................................................................................................................  
貼圖3  

2015.06.18上市     LINE動態上架文》》我生三寶囉~第三套動態貼圖上市  
..................................................................................................................................................................     

line2
2015.2.5上市       LINE動態上架文》》動態貼圖上市。跟著nonie一起動一動    

 ..................................................................................................................................................................    

line1  
2014.10.16上市     LINE上架文》》LINE貼圖上市。夢想達成 
    

................................................................................................................................................................     

記得設定一下喔~
這樣才不漏接nonie任何一po文喔~        

 44
再設定「搶先看」
這樣nonie粉絲頁的訊息就會出現在你的動態最上方
就不會被洗版洗到看不到了~
新功能  
也可以在手機上設定
搶先看-2  
   
並歡迎加入
nonie的粉絲團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