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1
檢查日這天真的到了,
雖然心理早有準備還是會有點怕 。

【檢查當日】浣腸


前一晚12點就開始禁喝水了,和老公躺床上聊天聊到好晚,
才睡幾小時就早起準備用浣腸,這是檢查前最後一次的腸胃淨空了~

上次用浣腸還是剖腹生小辛時了,事隔20幾年沒用過,
一時還搞不清出到底怎樣用才ok,
浣腸擠進去後忍個一下子,肚子竟然微微作痛,
依舊是拉水,上完就不痛了~
下2

【8:20報到】

抱著完全淨空的腸胃出門,我們比實際預定時間還早到,

趁還有時間一直叫老公買早餐來吃,平常三餐都一定要準時吃的他竟然說還不餓,
我覺得是擔心我待會要麻醉檢查,所以只喝杯咖啡,真是好感動阿~
下3
8:20,約定報到的時間到了,
交出手術報到單,還有預先需簽名的手術同意書、健保卡,
老公就在一旁陪我坐著等候~
下4
對了~無痛腸胃鏡必須有人陪同,自己不能一個人去唷~
因為怕萬一在檢查過程中,發生需要緊急需做甚麼處理時,
醫生會找不到人討論~

開始進入緊張模式了.....今天開刀房我被排在第一,
雖然前年才進同一手術房開過膽結石的(點連結直接進入 》》膽結石與我
但是還是莫名的緊張,畢竟是我的第一次啊~
下5

【8:30 進入手術室】

開刀房的門打開了,護士在門口呼喚著我,

護士引領著我進開刀房更衣室,和我詳細說明更衣室裡有甚麼設備,
還有待會需要穿戴甚麼,換下來的衣物該放哪,
空間不大卻很整齊。
下6

【進更衣室換衣服】

檢查前要換上手術衣,手術衣需反穿,

方便醫護人員檢查時易穿脫,
還有戴手術帽及鞋套,頭髮要全塞進去,
記得進開刀房不要攜帶貴重物品,我是把整個包給老公揹的,
也不要戴任何配件(戒指、手錶、項鍊、手環、耳環、腳鍊、、髮夾)
任何的假牙、隱型眼鏡都要拿掉,當然頂著大濃妝來,也不要擦指甲油,
因為醫生護士會隨時依你的氣色及指甲血色作指標,
總之素顏來就好了~
下7-1  

【9:20上手術台】

換好衣服後,

護士就開始幫我吊點滴了,這是有麻醉的點滴~

接著躺上手術台上,突然感覺開刀房好冷,
躺在手術床上開始莫名的抖起來了,
真不知道是冷還是緊張,
好心的護士把一床烤過熱熱的被子為我蓋上,真是溫暖了我啊~
另一手被綁上血壓計,感覺它不定時的在縮放,
手術台邊一堆護士在為前作業不斷的忙碌的走動著,突然有點感動~
難怪醫生之前說檢查時間很短,但前置作業卻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這時護士拿了個罩子,突然出現在我耳邊說,「來~睡一下喔~」
哈哈~我知道檢查要開始了,我要開始昏迷了...
其實昨天睡太少,這時是真的好想睡啊~
這時牆上的時鐘是9:20分~
下8

【9:45進恢復室】

突然間被搖醒,

護士說檢查好囉~你先在恢復室休息一下喔~

啊~已經好啦~看了牆上時鐘 9:45
感覺上一秒才失去知覺的啊~
已經過了25分了。

趕快來感受一下自己的身體....
喉嚨,只是嘴有點乾,沒有甚麼被插過的感覺~
再來是我的菊花,收縮一下看看,沒怎樣啊~跟平常一樣,
再來是肚子,聽說會脹脹的,因為檢查時放空氣進去,
咦~也沒有脹脹感...

啊~是真的有檢查過了嗎~
我完全無感啊~
還睡了一個很舒服地覺,突然精神百倍啊~
這次甚麼夢都沒做,真的很專心在睡啊~看來我是真的累了~
既然還要再躺一下恢復,幹嘛這麼早叫我啦~讓我多睡點啊~
(早點叫醒是為了安全,我知道啦~)
下9

【10:20離開手術室】

躺到點滴瓶吊完,10:20了,

護士就帶我去換衣服,
我順口問了護士剛剛檢查結果如何?有息肉嗎~

護士說我有,醫生已經當場處理掉了~
還說通常醫生在檢查時發現不好的狀況(如大息肉和腫瘤)
會直接呼喚手術室外的家屬,跟家屬報告~
經家屬同意後就會立即的處理。

護士說沒被叫反而是好事,只是處理小息肉,
並說檢查報告約一周後會出來~
下10
換好衣服後要離開前就跟是說掰掰~
突然想到沒付錢啊~
我竟然跟護士要帳單,哈哈~當這是餐廳啊~~

出了手術室感覺豁然開朗~
看到在手術室門口等我多時的老公,真是開心~
夫妻夫妻~就是這樣老來伴啊~

【本次檢查的花費】

老公說已經付清檢查費了,
這次無痛腸胃鏡檢查加上麻醉共4100元

下11  
離開醫院馬上跟nonie媽報平安~

老媽說我很勇敢耶~哈哈~
其實真的無感啦~

以後我再也不會害怕了,一定會定期檢查的~
定檢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好,所以要好好愛自己啊~
隨時監控自己的身體,一檢查出甚麼立即作處理就對了,
才不會拖太晚,連補救的機會都沒有了~


護士說我可以開始吃東西了,
甚麼都可以吃,只要不是麻辣鍋或太油的東西都好,
因為腸胃已經清淡飲食這麼多天,怕腸胃受不了~
吃飯
剛做完檢查不能馬上進食,要先喝點水讓腸胃適應,(忌冰水)

算是跟你的腸胃打聲招呼吧~跟它們說我要開始放食物進來囉~
所以在離開醫院時我就買了瓶水喝了~

回家後一家三口馬上開開心心吃午餐,
今天我們這一家人都沒吃早餐都餓了,終於可以進食了~
經過這次檢查,深深發現能好好吃東西
是多幸福的事啊~
19780346_1509701735760064_5934235635964829545_o
所以何必為了那幾公斤的肉斤斤計較,
健康就好了~~

但是如果一個月內突然不明原因變瘦10公斤,不是好事,千萬別太開心~
像大腸癌、
糖尿病、抑鬱症、甲狀腺亢進、惡性腫瘤....等疾病,
都會讓身體在短時間內突然變瘦,這時一定要盡快去醫院做檢查~

所以別再埋怨吸空氣就胖,或許瘦不下來也是好事,是不是阿~
但也別胖到有三高還不節制啊~
哈~總之~各位.....保重~保重阿~~
 


為什麼我會這麼注意自己的身體,

能這麼勇敢又費心的替自己安排健檢?

因為覺得自己的人生實在過得太美好~
所以我想讓自己一直健健康康的,
才能永遠享受這些美好啊~
而且我們健康,也是孩子的福氣啊~是不是


【延伸閱讀】無痛腸胃鏡初體驗-上(無渣料理篇)
腸胃竟-首圖

.................................................................................................................................................................. 
LINE-ALL  
到目前為止nonie在官方已經上市九套貼圖~
扣除已下市的前兩套,以及只在泰國才能購買的泰文版貼圖,
目前在台灣官方共有六套可以購買收藏喔~
你的收藏清單中都有了嗎~
以下連結為當初上市時所寫的創作過程與心情,可以點進去看喔~
    

#nonie又動又叫貼圖4https://goo.gl/TpkWdb
#nonie又動又叫貼圖3https://goo.gl/XONzpM 
#nonie又動又叫貼圖2(泰文版)→https://goo.gl/Vgkigl
#nonie又動又叫貼圖2
https://goo.gl/e4WKLi
#nonie又動又叫貼圖1https://goo.gl/oUG2ld
#nonie動態貼圖2https://goo.gl/rRu5pS
  

歡迎加入
nonie粉絲頁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