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再一起
想起以前小辛的小時候,
我跟老公很擔心弱小的他在學校受到欺負,

所以常跟他心理建設,
讓他知道我們會隨時跟他站在同一陣線上,
任何事都可以一起解決面對,
讓小辛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安心~

而那時我也常參與班務,
像每週固定幾天利用上班前的時間,
去小辛班上教畫畫和勞作,
戶外教學時有空一定請假跟去,
除了看著小辛也順便照顧其他同班的小朋友,
這樣可以順便認識小辛的同學,
也可以幫小辛紀錄學校生活,
和導師熟,老師自然就會特別照顧。

所以快讓寶貝知道,你們是同一國的喔~
不管是開心或不開心的事,
都可以分享給爸爸媽媽知道喔~~


認真
陪小辛公賣局買泡麵後,
他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提到想吃一個在逢甲附近的東西,

但是逢甲周邊在假日真的擠到爆,也難停車,
本來小辛都說算了下次再說好了,
我還是想要帶他去,
管它難停,管它塞車,
一個漂亮的大迴轉,不囉嗦就去吧.....


尊重
來講一下和父親有關的經驗~
從小辛出生後,身為媽媽的我,
很努力的在小辛面前維護「父親」這個的形象。

比如說,我絕不在小辛面前講老公的不是,
也會讓小辛了解爸爸的工作內容,
讓他知道爸爸工作賺錢非常辛苦,
而我對老公的態度及日常互動,
也努力做到尊重對方。

因為小孩會看著父母的言行長大,
如果媽媽對爸爸不尊重,小孩會跟著有樣學樣的,
對爸爸就會跟著不尊敬不禮貌,
對爸爸說的話都會不信任,
親子之間的關係也會不親,
對爸爸的態度就會很糟,更別說會孝順了,
所以這是非常糟糕的事~

所以小辛一直很尊敬崇拜爸爸,
爸爸交代的事絕對優先處裡,
所以想要教出甚麼樣的孩子,
父母的言行舉止真的好重要,
孩子就像一面鏡子,
甚麼樣的父母就會反射出甚麼樣的孩子~


喜歡跟
每個周末,
我們一家三口都會來個一日輕旅行,

出去走走吃吃大餐聊聊天的。

這樣的家庭活動昨天被我媽稱讚,
說小辛這麼大了,還願意跟爸媽出門,
這真的很難得~
小辛會喜歡跟著我們,
應該是我和老公不是個會碎念、愛囉嗦、愛訓人的爸媽,
哪個孩子會喜歡出個門還要被唸阿~
不要說孩子不愛了,
就連現在我都這麼老了也不愛阿~

從小我就很反骨,一直很怕人唸~
所以我知道被唸的痛苦,
所以平常和跟孩子溝通糾正他們的不是,
一定要挑對時機,
不要在人前就開罵,孩子也是需要面子的,
私下好好的說清楚明白,講重點就好,
而不是三不五時就碎念,超煩的...
是不是....


抓頭
超尷尬的!希望沒人看見。。。


不是高中生
年紀小時就希望被猜比實際年齡大,
年紀大時就希望被猜比實際年齡小。

小辛第N次被誤認為高中生.....哈哈~
早午餐店老闆以為家長怎麼帶頭讓小孩翹課阿~
其實我有認真想過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小辛的外型,
看起來成熟一點.....


工具人

這個工具人真的當的非常甘願開心啊!
不管孩子多大,
我們終身是工具人~


摳你菊花
小辛真的很會崩壞一首歌耶!
昨天跟小辛吃晚餐時,
店裡放了一首こんにちは的日文老歌,
小辛壓低聲音問我:「你有沒有覺得こんにちは念起來很像摳你菊花」~
從小辛講完到整首歌結束,
只要出現「摳你菊花」我們就失控的一直笑,
偏偏這首重複超多次「摳你菊花」,
後來竟然店家以為我們很嗨很愛這首,
又再次重播這首歌,我們真的吃到快把飯噴出來了.....
肚子笑到好痛~

Ps.餐廳放的歌曲連結在下方,一定要聽喔~
麻煩聽的時候,請把肩膀跟著節奏微微上下跳動更有fu,
聽完一整個洗腦,腦中不斷重複摳你菊花
http://t.cn/EziGkjc


打電話  
平常老公一直有固定打電話給公婆的習慣,
陪他們聊聊天聽聽他們說說生活發生的大小事。

從小看爸爸這樣的小辛,
也會跟著打電話給阿嬤,
自從公公過世後,他更是常打,
常常關心阿嬤有沒有好好的吃飯,
並跟阿嬤說說他在學校的事~

孩子的行為其實是父母的反射,
沒家教、沒大沒小的孩子,
他父母親一定是一個樣,
想孩子變什麼樣子,請自己先做好....

 

arrow
arrow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