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記憶中和我哥,
長大後就沒有單獨出門,
這次難得一起出門,
讓我哥徹底見識了nonie的瞎瞎~

那天我代表夫家,哥要代表我爸媽,
我們必須大老遠的從台中跑一趟七堵,
出席親友的告別式~

出發前我還特別把所有要搭乘的車次查好,
高鐵銜接火車,時間都算得剛剛好~

nonie媽超擔心我們倆其中有一人會遲到,
前一天還千交代萬交代,
要我們務必準時抵達告別式會場
因為告別式遲到是非常不禮貌,

當天我們直接約在台中高鐵集合,
怕遲到我們都提早到,

買好票便坐在大廳等車來~
2.jpg

在高鐵大廳聊著聊著,
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甚麼都能聊~
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我看了一下手錶,
媽呀~離發車時間只剩四分鐘.....
3.jpg
嚇得我們從大廳飛快奔跑,
電扶梯三階跨一階快速地衝向月台,
聽到逼逼逼關門聲整個腿軟,
還好逼逼逼那班不是我們的車,
車現在才進站,
呼~好險有趕上,都是愛聊天惹的禍啦~
4.jpg
抵達台北後,轉搭火車到八堵,
我第一次來這耶~

據說在八堵站搭小黃去殯儀館要先準備100元,
紅色百元紙鈔是給司機去去霉氣的
後來回程我們搭小黃好像沒這規矩~
5.jpg

距告別式時間還早,看了估狗map,
從火車站到殯儀館才1.5公里,

我們決定不搭小黃,
改慢走的方式到殯儀館,
看看八堵路上有些甚麼?(後來證明甚麼都沒有)


其實來之前我有查到路上有家包子店,
哈哈~吃貨總是不放過路上可能會遇到的美食~
結果誰知包子店早上賣完就休息了,
真是殘念......

走著走著還經過一條河,
河上還有正施工的鐵橋,
再往下走竟然遇到隧道!!
幸好隧道邊有行人通道,
不然就糗了~

6.jpg
走在隧道中覺得超酷的,
我還開心的自拍,
哥還提醒我,ㄟ你是來參加告別式的耶~
笑得也太燦爛的吧~

抵達殯儀館,
行前我還有上網查參加告別式要注意甚麼,
特別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10.jpg
紅包內放米、鹽或10元都是為了要避邪,
那天沒10元,我放兩個五元不知有沒有效力~
幸好我還有準備米或鹽的紅包,
公祭結束後不可以帶回家,要在外面丟掉~
(10元的紅包用完可帶回家)

在殯儀館上洗手間,千萬不要說去化妝室,
離開時也不能跟喪家說再見,
糟了~那天我不小心說掰掰耶~
不管~反正掰掰是英文,不算~

結束後也不要直接回家,
可以去熱鬧的地方(如便利店)晃一晃再回家,
像我那天回家時剛好經過廟,
進去拜了一下,廟方的人說這樣更好~
7.jpg
在南港吃過午餐,
便和哥直接搭高鐵回家,
晚上哥有門診,
所以哥在車上小睡一下,我開筆電趕稿~

突然間,
我發現台中到了耶~
趕緊叫醒哥,
他還帶著惺忪的睡眼便跟著我衝下車....
8.jpg
咦~
怎麼是新竹!
9.jpg
我們倆愣了二秒,
聽到逼逼逼的聲音,
又馬上衝回車上,
疲累的回到原來的座位去~
11.jpg

哥悠悠的嘆了口氣說

我今天真會被你搞死~

哈哈~你現在才知道我瞎瞎的威力阿~
「原來我真的很瞎」這名號
不是叫假的好嗎~~


IMG_2448-1 
nonie & nonie哥 

arrow
arrow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