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攤
家裡做生意的小孩,真的比一般小孩還辛苦,
平常必須在店裡幫忙,沒客人時就在店裡的桌子上讀書寫功課。
相信他們一定很想和別的同學一樣,
可以在自己房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跟同學出去玩~

在辛苦的環境下長大的的孩子,
真的比同年齡的孩子還懂事獨立,有的甚至成績很好非常優秀~
上次在店裡想趁機跟小辛機會教育一下,
讓他看看自己有多幸福,結果又是一連串的搞笑阿...


還好
小辛有個豬隊友,他的口頭禪就是「還好啊!」。
誰與他分配到同一組誰倒楣,因為他總是擺爛。
要不然就是很會推工作,
等別人做好之後,才在那邊不以為然的說「還好啊!又不難!」。
還有在上助教課前也很驕傲的說「還好啊!又不難!」,
結果被人一問三不知,全由小辛神救援。
吼!怎麼有這麼討厭的人啊!你身邊也有這種人嗎?


羞恥心
常常遇到服務生忘記給冰沙,
當看到別桌都有就漏了我們,雖然只是小小一杯,

還是會非常在意的,
只好拋開羞恥心去提醒一下服務生?


為榮

父母總是以孩子為榮,從沒想過孩子也會以父母為榮~
那天小辛這麼跟我說的,我有點驚訝~
其實我們也沒有他所想的那麼好,
但聽到孩子這樣認為時,真的會開心好久~


阿婆
有個當老師的阿婆就是不一樣~~
回外婆家的模式和小辛的同學相比,
就是很不同,哈哈~


#客家人稱阿嬤叫阿婆


冷
每次寒流來,在10度低溫下,
小辛總是說「涼爽~好舒服的天氣」.....
挖咖~我都冷到全身包緊緊的,他還說不怎麼冷~
果真孩子身上有三把火,身體內自體暖爐,我們兩體感溫度不同啊~
上次寒流我不小心得了很難受的感冒,
這次可要好好的保暖別讓自己中招~
大家也穿暖暖~別感冒了~~


冷 (2)
因為我老是預測錯誤,
所以訓練出小辛憑著直覺穿衣,
每每看到天氣回暖就會慶幸小辛沒聽我的。。。


大衛  

大胖先生真的蠻奇特的!
全年都是短袖短褲拖鞋,偶爾寒流來才會多穿件外套。
每次去悠閑的早午餐店或咖啡店,
一定都會點滿滿一桌兩份餐,並快速的吃喝完走人,
所以讓我們特別注意到他!

久久一陣子沒有看到他,
小辛竟然還會擔心人家怎麼了?真的太好笑了!

更新:後來我常去的早午餐店老闆說,
大胖都一大早去吃,剛好跟我們錯開了,
請小辛不用擔心!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nonie610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