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隔了兩個月,
小紅微旅行終於出遊了~

去年三月參與完嘉義美食地圖後,
對嘉義有很深的認識,

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一直想帶姊妹們來嘉義看看~


無奈當時正值夏天天氣熱,
再加上緊接著又忙貼圖及嘉義旅遊小書,

只好等忙完,再帶姊妹們去我熟悉的嘉義~

本來想讓大家搭高鐵下來,
但愛買的大家,怕東西買太多扛不回去,
所以決定開車下來~

行前我還用word 規劃了19個點,
採買行程就大概佔一半~
1-12  
而嘉義市區很多街道都是單行道,
所以事先有把路線及停車場都先看好,
老公說我規劃能力很強,太適合當導遊了~
是個被圖文耽誤的導遊小姐阿~哈哈

帶好旅遊小書和美食地圖及我的行程規劃,
準備出發~go~
1-2
姊妹們從台北進台中來接我,
我和大家約在中清交流道不遠的星巴克,
其實會約這是我特別安排的~

【景點1。喝】星巴克中清路門市 /台中市中清路769號


這離我家近,也離交流道近,
接了我可以立刻回高速公路繼續往南,
更重要的是這是東南亞最大的星巴克~

這也是台中第一個有得來速的星巴克,
台北市區都沒有這樣的星巴克,
特別安排大家來開開眼界~
1-4
帶領大家去停車,
讓大家下車休息一下,
上個廁所,再拍個網美照,
哈哈~我們是台版的慾望街車阿~

當然離開前,
一定要走一下得來速車道~
1-3
在出發前幾天,
十八銅人就問大家,
可以讓她插個民雄的行程嗎~
1-5
當然沒問題~
正好可以去民雄看看,反正我們也沒去過民雄~
重點是,大家聽到關鍵字「買」
通通舉手贊成~
1-6
從台中上了往南的高速公路後,
十八銅人跟開車的番薯葉說,
去民雄要從大林交流道下喔~

咦~有沒有搞錯啊~
從大林交流道到民雄市區,
還要走台一線23公里才會到民雄耶~

正確走法→是民雄交流道下,
2公里就會到民雄市區~

結果十八銅人無俚頭的說,
不從大林下,她就不會走了~~哈
ㄟ~有估狗map+真人發聲導航儀nonie在 
不用擔心會迷路啦~
1-7
抵達民雄老街後,
十八銅人說老家古厝在附近,
提議帶大家可以先去那看看~

【景點2。逛】民雄古厝 


在小巷裡的古厝,有個很大的前院,
已荒廢的古厝,草已經長的好高了,
木製門窗、木柱、紅磚牆、鐵窗、磁磚.....
復古的元素,看得出年代久遠了~
十八銅人帶著我們在屋外看看,
聽著她說著小時候的種種,真的很有趣~
1-8
這如果改建成民宿或咖啡店
多好啊~(私人土地不開放參觀喔~)

【景點3。買】美而美食品舖 /嘉義縣民雄鄉中樂村市場內3號
1-9
位於市場內的美而美,可不是早餐店喔~

它可是經營63年的老店,
是十八銅人從小買到大的老舖,
小小的店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品,
像南北乾貨、肉鬆、肉乾、蜜餞、冬瓜茶磚、香腸、火腿、臘肉.....,
什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啊~
才第一站,大家就買開了....
1-10
買完美而美,
熟門熟路的十八銅人帶著大家往市場內走~
走到底就是餅舖了~
  

景點4。買】勝珍馨餅舖 /嘉義縣民雄鄉中樂村市場內43號
1-11  
民國16年成立的勝珍馨,

已經超過百年歷史了,
這家也是十八銅人從小吃到大的老餅舖~

各種口味的中式大餅、麻佬及過年常吃的糖....
都可以在這買到喔~

買完餅後,我們便離開民雄,
準便殺到嘉義吃午餐了~
啊~忘記去民雄星巴克啦~吼~


延伸閱讀

2-1


10

4-1

arrow
arrow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