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  
姊妹們離開嘉義後,
從四人的小紅微旅行,變成我一個人的小旅行~
首先先找個老宅待著,
開筆電一個人享受悠閒的下午~
1
近傍晚,
慢慢從咖啡店走回飯店,
嘉義小巷中的老宅在燈光下真有味道~
2
把筆電放回房間,
輕鬆的走出飯店旁準備吃晚餐囉~
首先先來盤延平街的羅山生炒鱔魚麵
吃起來和台南的口感不同,
台南和嘉義相比偏甜,
麵的感覺也跟台南不同~
店裡很多人點青蛙湯,可惜我不敢吃~
3
吃完鱔魚麵後,便到文化路夜市晃晃,
走著走著就走到仁愛路,
買盒ZOO人類美食韓式千層脆片吃吃~

再到圓環,吃吃布丁跟綠豆沙牛奶(還是木瓜奶較優)
做個完美的ending~ 
21
晚上還是住蘭桂坊,
房間和前一晚的四人房不同,
是雙人房,小巧溫馨~
先泡個澡後,
來做我最愛的事---邊看韓劇邊畫圖,
一畫就畫到12點才上床睡覺,
床好睡,一下就昏睡了~

一早起來,嘉義變冷了感覺還有點小飄雨~
還是馬上起來梳洗,
因為我要衝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吃碳燒杏仁茶~
4
一度擔心下雨可能阿杯不會賣,
幸好還是吃到了,
來這一定要點杏仁茶加蛋再加一條油條喔~

客人點單後,
阿杯才會將生蛋打在用鋼杯裝的杏仁茶中,
稍加攪拌後交給客人,
拿著油條沾著杏仁茶~好香濃阿~

每個人都一手端著小鋼杯,一手拿著油條,
坐小塑膠板凳,在圓環邊上喝著香濃的碳燒杏仁茶,
成為嘉義一種很特別的景色~

吃完全身暖暖走回飯店,
才正式吃我的飯店早餐~(哈~又吃)

用完餐回房,
整理行李,準備退房去台南玩囉~
5
一到台南,到行李房寄好行李,
開始今天的台南之旅~
當然馬上來顆我最愛的菜粽及味增湯~
6
接著順路走到我小時候住的地方看看,
我發覺台南市的小巷,
都會舖這樣的紅綠小石磚~好有古早味阿~
走府中街回憶以前每天去學校會走的路~
7
在我以前的小學後門的斜對面,
以前是台南州警察署,
現在變成新景點--台南市立美術館一館
以前回家真的每天經過這阿~
可惜那天沒開放,殘念~
8
繼續走就看到以前是體育館,
現在正在施工的市立美術館二館,
1/27 已經開始正式開放參觀囉~
9
美術館二館對面就是法院,
以前小學三年級前的家,就在法院後面,
所以常會和鄰居在法院附近玩~
10
沒想到現在竟然開放參觀~
真的好難想像~
參觀完一圈,才知道裏頭這麼大這麼豪華~
11
還有庭院~
以前從外面根本看不出來~
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參觀~

來台南第二個想吃的,
當然是碗粿和浮水虱目魚羹~
可惜想吃的沒開,吃別家不習慣~
12
繼續往下個新景點--蝸牛巷前進,
蜿蜒的小巷中,
有許多以老宅改建的店~
13
還有個拍照牆,
可供遊客拍照~
14
可惜那天沒陽光~
不然拍起來應該很美~
小蝸牛的地磚真的好可愛啊~
15
接著找間老宅喝咖啡休息一下,
三層的熨斗目花咖啡,老洋房保持得很好,
16
室內維持著老洋房原本的風貌,
沒做很多改變~
爬樓梯上二樓看看,
二樓還有榻榻米的座位耶~
通往陽台的木門,真美~
17
除了來台南吃吃童年常吃的美食回味,
也喜歡台南這樣充滿老房子的都市~
這也是我每隔一段時間會來台南的原因~

回家的班次剩一小時了,
必須買些我及小辛想吃的東西回家,
馬上來到永樂市場~
18
一品香富盛號的碗粿及清蒸蝦仁肉圓
碗粿控的我,不管吃幾個都不會膩~
可惜永樂米糕賣完了.....
19
繼續衝丹丹幫小辛買,
啊啊啊~沒開阿.....
IMG_4308  
火速走回火車站領了行李,平安上車~
這天在台南又走了一大圈,
啊~好玩好玩~
20  
結束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真的好充實~期待下次再來台南囉~~


【有關台南之延伸閱讀】

【一個人系列】五小時快閃台南1
台南-1

【一個人系列】五小時快閃台南2
台南1

【小紅微旅行】生日小旅行-上
小紅微旅行-台南

【小紅微旅行】生日小旅行-下
單格漫畫

【一個人系列】尋找兒時回憶的台南微旅行
台南美食1



arrow
arrow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