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禮貌1  

有一天陪小辛等客運回新竹上課,

沒禮貌2

突然有個女大學生和她阿嬤向著我們方向走來,
女同學一屁股就坐在小辛旁邊的空位上,
她阿嬤默默地站在旁邊陪著她。


沒禮貌3

我和小辛看在眼裡,
小辛立刻就讓位給那阿嬤坐了,
之後女同學一直划她的手機,
完全不理睬阿嬤跟她說什麼,
唉~看了真難受阿~

沒禮貌4  

我們跟那阿嬤不認識,
都會知道空位一定要先讓給長輩坐,
那孩子怎麼會...怎麼能這樣......

後記

所以不要再問我
會不會那阿嬤不是那女生的阿嬤了~
因為上車前,女大生有跟那位婆婆說
阿嬤~我要上車了~

其實不管是不是她阿嬤,
老人家站前面也該主動讓位阿~
更何況是自己的阿嬤~

只是我真的很不高興
為什麼畫文還要被人質疑那阿嬤不是女大生的阿嬤~
沒搞清楚前我敢隨便亂畫出來嗎~

畫這篇文只是想跟大家說
從小就要教育孩子要懂禮貌
看到長輩要會讓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