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13  
繼上次四月中去了烏來,
小紅又將近二個月沒出團了,
5/30 表情貼上市後,
大家開始敲時間,甜滋滋說想去苗栗,
剛好苗栗我熟,就由我帶大家出去玩囉~

那天我從台中搭火車去苗栗,
其他人坐番薯葉的車南下到苗栗,
大家約10:30在苗栗火車站集合。

在台中等車,自強號進站了,
啊~我前面一節就是車頭了,
好不愛坐這麼前面的車廂而且還是親子車,
會不會很吵啊~

帶著萬般不願的心情上車,
一進車廂.....哇~滿滿的黑熊彩繪,
也太可愛了吧~
苗栗1
位子與其他車廂不同,
一排只有三人,前後距離也拉開,
我坐單人位,空間超寬敞的~

車廂前後方各有哺乳室與親子廁所,
空間都很大,牆上也都有可愛壁紙,
怕小孩在位子上待不住,車廂前1/3的空間空下來,
設為親子遊樂區的空間。

怕列車行駛中,孩子會碰撞桌沿,
桌沿還鋪了一圈泡棉,
讓孩子可以在桌上畫畫玩玩具,
真幸運坐到這個可愛的親子車廂~

有關親子車廂請參考台鐵網站
http://t.cn/AiNoavVh


內有班次及訂購事項
訂位時可直接選親子車廂~

苗栗15 
出遊的那天是週四,
已經連下三天豪雨了,氣象說會連下五天,
怕下雨我還特別穿出我的神奇雨鞋來鎮壓雨勢,
只要有神奇雨鞋在就不會下雨~

事實證明,
那天真的一整天無雨~

而且很妙的是,
據說我一離開台中,台中就下大雨,
傍晚回到台中時雨就停了,
所以我又穿了一整天乾的雨鞋~
苗栗2

到了苗栗啦~沒下雨耶~
還出了點太陽,我真的是小太陽耶~
刻意比約定提早一小時到,

因為我沒來過苗栗市區,
想先來走走看看~

下車點在苗栗新站,在舊站旁邊,
橫跨鐵軌的空橋兩面全是透明安全玻璃,
等車的遊客可以悠閒地坐在這看風景,
超讚的~我喜歡這樣的空間安排~
苗栗3-1
天花版全是紅花布圖案耶~
與牆上堆疊的木磚相呼應,
車站外牆還有桐花圖案,
讓客家元素多了些現代感~

出了苗栗站,站前有個大圓環,
沿著為公路走走看看~
沒多久就看到我大學室友娘家開的百年餅店,
據說在苗栗很有名~

第一站。菁採生活  苗栗市為公路133號/9:00~20:00/周日休

苗栗3  
我發現苗栗的咖啡店好像都是11點以後才開,
9點多有開的店很遠也很少~
找間距離車站不遠的茶店坐坐,
店裡沒甚麼裝潢,也沒開冷氣,
只有簡單兩張桌子,
點了杯老闆推薦的無糖金萱,
現泡就是不一樣,才40真的佛心耶~

就這樣,
和老闆及老闆娘聊聊天,
和在地人聊天一直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們聊了很多苗栗的事,
她說苗栗市區和30年前一樣沒發展,
還是台中比較進步~
但我覺得苗栗是個很純樸的客家小鎮,
這樣有它的味道~

這其中我問了很多問題,
闆娘好熱心,答不出來還打電話問朋友,

知道我待會要去功維敘隧道,
還給我了一張功維敘地圖,
滿滿的人情味啊~

收到小紅群組的通知,
他們從一高下交流道了,
得離開這去火車站與大家會合了~

第二站。北苗市場
苗栗4
來苗栗之前,
我就一直在想可以帶大家去哪買東西?
小紅每次出團,除了玩跟吃,買到爽更是重點,
突然想到,來苗栗不就該買些客家米食嗎~
而客家米食,一定是在市場裡~

聽到我要帶大家去市場,
小紅們精神都振奮起來了,
很可惜我們去的時間,
正好是市場快收的時候,
趕緊快速的搜括....

菜包、水粄、粄條、水晶餃...通通都買,
我在拍照時,看到她們聚集在水果攤挑水果,
哇~水梨一顆200!綠色香瓜一顆180!
老闆保證好吃~
番薯葉根甜滋滋都買了幾顆回去,
據說很脆很清爽~

這家水果攤的水果品質是真的很好,
又大又美~但真的好貴啊~
很難想到在苗栗市的公有市場裡,
也有這麼貴鬆鬆的水果攤啊~~
離開市場,我們要去功維敘隧道囉~

第三站。功維敘隧道  苗栗市三湖道76-5號/24小時營業
苗栗14  
在功維敘隧道我們迷了路,
好像有繞遠路,讓大家都累趴~
晚上回家整理包包時,
才發現早上茶店闆娘給我的地圖,
吼~有夠瞎~
苗栗5
還蠻推薦功維敘的,
通往隧道的步道,樹很多,
夏天走非常涼爽~
也不會一直有階梯,
所以走起來不會太累~
很適合全家大小來走走~

隧道全長只有400公尺,
內有彩色燈光照著,氣氛很浪漫很神秘,
本以為隧道黑很悶熱,意外的涼爽~
怕小黑蚊的人要噴防蚊液喔~
不過我是蚊子討厭的體質,
去哪蚊子都不咬我~
苗栗6
有隻小黑狗一直跟著我們,
感覺再幫我們帶路,
番薯葉還跟狗狗說如果想吃東西的話,
要跟我們到停車場喔~
它還真的跟我們一路走到停車場,
可惜我們給的客家米食竟被它唾棄~(狗狗表示給我雞腿啦~) 

第四站。秀菊小吃坊  苗栗縣公館鄉大同路76號/10:30~20:00/週二休
苗栗7
從苗栗市開8公里即可抵達公館鄉,
今天要帶大家來公館吃客家菜~

之前看「台灣的100種味道」曾介紹過秀菊小吃坊,
闆娘在老公外遇後,一個人堅強的為了孩子打拚,
開了這家承傳祖母的味道的客家菜,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店內有好多對女人的勸世語~

而那個又油又香的放山雞以及客家菜,
就一直放入我的口袋名單,
終於這次有機會來苗栗吃吃囉~

在茶店喝茶時,老闆問我有沒有訂位,
客人很多常常一位難求,
我自信滿滿的認為平日不可能很多人啦~
結果.....一踏進店裡,
大家都驚呆了.....平日....滿滿的人啊~
幸好還有空一桌,
在我們後面的通通沒位子了~
苗栗8
茶梅、豆鼓小魚乾、
蕗喬
小菜通通可以免費吃,吃完還可以在續~
四個女生點了滿滿一桌菜,
吃不完就打包,離走前又人手1/4白斬雞回家,
小紅團每個人都是白斬雞愛好者,
吃哪都要吃+帶白斬雞啊~

第五站。棗莊古藝庭園膳訪  苗栗縣公館鄉館藝路43-6號/
苗栗9
公館產紅棗,
所以會有許多紅棗的相關製品,
吃過飯想帶大家來大採購,
結果竟遇到店家難得的端午五連休…
大概是我帶賽~吼~

停車場旁的柑阿店阿姨呼喊我們,
我也有賣紅棗喔~
可以來吃吃冰淇淋再走阿~

大家就分吃兩隻芒果霜淇淋,
還好冰淇淋好吃~才減點遺憾~
十八銅人倒是買了不少的紅棗回去~

第六站。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10:00~18:30  6/16已結束營業
苗栗10
剛才知道薰衣草明德店昨天熄燈,
那我們還能趕上熄燈前去,好幸運啊~
不是我帶賽讓它倒的喔~

記得幾年前老公曾帶我跟小辛來到這吃午餐,
對這家面湖的薰衣草森林印象很深刻,
這次就帶大家來喝喝飲料囉~
苗栗11
大家各自點了飲料,
又點了小蛋糕與薰衣草聖代分著吃, 
一樣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
要不是時間晚了還真想繼續聊~
苗栗12
苗栗快閃五小時一下子就結束了~
大家送我回苗栗車站就返北了,
聽說回程的高速公路大雨,
大家都說我的雨鞋應該脫下來的~哈哈

提著滿滿一袋回家,
裡頭有自己買的與好友送的東西,
真是太幸福了~
期待下次小紅的微旅行....



【延伸閱讀-小紅微旅行系列】可點圖看文章 

【小紅微旅行。北海岸】  舊地重遊(上)(中)(下)
 
小紅-北海岸000  小紅-北海岸27  小紅北海岸3-4
【小紅微旅行。石碇 】依山傍水一日遊
1378981798-2649257120

【小紅微旅行。烏來】逛老街坐台車一日輕旅行
烏來17

【小紅微旅行。南庄】我的菊花
 3
【小紅微旅行。台北】去番薯葉家玩
下廚5
【小紅微旅行。鹿港】古都深度之旅
鹿港1
 
【小紅微旅行。台中 】  偽法是貴婦一日遊
小紅 
【小紅微旅行。嘉義 】吃到買到不要不要的嘉義二日遊 
1-1  2-1 
10  4-1
【小紅微旅行。台南】生日小旅行
(上)(下) 
小紅微旅行-台南   單格漫畫 
【小紅微旅行。花蓮】好山好水好慢活幸福人妻之旅(上)(下) 
上-16  下0
【小紅微旅行。金崙】你所不知道的金崙私房景點-
(上)(中)(下) 
1-1   2-1
    金崙-漫畫3





 

arrow
arrow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