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1
夏天越來越熱了~
出個們,人都要融化了~
這陣子我跟小辛中午熱到不想出門,
常常都會叫外送~
uber2
直接在手機上點餐,
輕輕鬆鬆按幾個鍵,
20分鐘外送員就來了~
IMG_1032  

我最愛看定位地圖,
隨時追蹤外送車的車到哪了,
到我家巷口時,
就可以衝到管理室取食物了~
uber3

有次經過某家店,
發現這家店不就是我們常叫外送的店嗎~
好奇上前看一下菜單…
uber4
哇~外送通通比店內還要貴30元!
等於外送兩個便當,
比我去店裡吃要多付75元,
有點貴阿~
uber5
但是想想,

75元換來舒服方便,
不用被太陽曬,還是值得啦~
最辛苦的還是這些外送員,
沒有你們我們怎能舒服過日子呢~

為什麼會價差?

後來我深入了解外送業才知道,
每一趟的外送,外送員依距離可得到70至120不等的外送費,
但是我們的運費依距離只有15、30、60元三種價格嗎~
那要去哪補上這些錢給外送員呢~

好奇去問我做餐飲的朋友她說,
據她與這些外送業合作,

店家每一份餐點
必須支付外送業將近3~4成的費用

這樣的抽成費用對餐飲業者真的挺傷的,
難怪有些店會在外送的價格上調高,(有些仍保持原價)
在店內看不到外送價;
在app也看不到店內的價格~
原來外送員的費用就是從這來的~

雖然餐廳每份餐都需要
不合成本的撥出高額費用給外送業者,
但是為了開發客源,
餐廳業者仍願意忍痛這麼做,
或許有些顧客就是透過app認識到這家店,
也算種曝光也算是種廣告~
uber6  
阿~不過無知還是比較快樂,
我知道太多了....



延伸閱讀
香檳3
【我知道的太多了系列】你所不知的
香檳-上

香檳6
【我知道的太多了系列】你所不知的香檳-中

香檳下集3
【我知道的太多了系列】你所不知的香檳-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nie610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