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0  
和安娜熟了之後,開始聊日常~
她拿出小孩以及男朋友的照片給我看,
還跟我說她前夫是個爛男人,
不工作、不顧小孩、吃喝嫖賭樣樣來,
真的是人渣無國界阿~

和前夫離婚後就認識了小她7歲的男友,
男友也是穆斯林信徒,
哈~我還看到男友媽媽與弟弟的照片,
很開心安娜願意跟我分享她的生活~

更深聊後,
對穆斯林很好奇的我,
問了好多有關穆斯林的日常,
原來穆斯林女性在生活中,
有許多大家都意想不到的小細節~
與我們有好多的好不同~

1.不管做甚麼都要全身包住
下1
像結婚、游泳、運動這些活動,
都要穿包住頭髮的頭巾~

結婚禮服上的布料會有許多蕾絲碎鑽,
與平日穿的衣服相比豪華很多,
禮服衣服也不能太顯露身材~

而游泳跟運動,
還要把頭包起來,穿長袖長褲,
哇~這樣不就全黏在身上,肯定難受~
在穆斯林是不准穿無袖、短袖、短褲、短裙的,
真的太讓我驚訝了~

不過安娜說,
她對於穆斯林的服裝感到驕傲,
也覺得很美,
很多還不需要穿頭巾的小女生,
都會很羨慕能穿這樣的服裝的人,
所以千萬不要以我們的的想法,
去套在穆斯林身上~

2.不能化妝
下2
安娜說她們不能化妝,
只能保持素顏,
連簡單的口紅都不能擦,
化了妝只能給老公看,
所以她們會買很多衣服來穿~

3.不能留瀏海
下3
穆斯林的頭髮是不能給老公以外的人看到的,
所以額頭不能露出劉海,
必須全包在頭巾裡,
那穆斯林會上髮廊剪髮燙髮嗎~

4.穆斯林的髮廊很特別
下4
會~
不過穆斯林的髮廊與我們的髮廊大不同,
我們的髮廊大都有透明玻璃門窗,
設計師有男有女,
但這對穆斯林來說是超母湯的~ 

為了隱密,
穆斯林去的髮廊必須是沒有落地窗的空間,
設計師也必須是女性,
不管剪燙染後,
還是必須把頭髮包在頭巾內才能出髮廊,
美美的頭髮只能回家給老公看囉~

5.也有有關穆斯林的貼圖
下5
印尼人一向很喜歡用手機傳簡訊,
自從手機通訊軟體興起後,
各種Q版有穆斯林風格的可愛貼圖,
紛紛上架,
穆斯林對於Line 的喜愛,
完全不輸其他國家喔~

我就常看安娜用line跟朋友聊天,
也會很頻繁使用貼圖!

6.時尚品牌也推出穆斯林服飾
下6
全球人口約有77億,
穆斯林就有16億多,佔了5分之一,
而穆斯林平均年齡為30歲,
所以各大時尚品牌鎖定了這個
年紀輕、時裝購買力強的穆斯林族群,
設計了穆斯林的服飾~ 

Chanel 和 Stella McCartney 曾在杜拜發表服裝秀
H&M 首度啟用穆斯林模特兒,
D&G 加入經典時尚元素,希望引領中東時尚,
nike 也推出穆斯林運動服~  
UNIQLO 甚至推出頭巾、面紗,長袍等一系列服飾,
以及各種影片,教導穆斯林如何搭配。


7.穆斯林的婚姻制度
下7  
穆斯林雖然允許「一夫多妻」,
但是不是隨便娶~

一個男性最多只能娶四位女性為妻,
必須保證對每一位妻子公平,不能偏袒~

無論感情上還是物質方面都應當一視同仁~
多重婚姻決定了男人要承擔沉重的責任和經濟,
女性可以向法院起訴自己丈夫沒有做到「公平」。

一夫多妻制下,
男性離婚的代價是非常高的,

傾家蕩產都是很有可能的,
所以離婚率很低~

看完以上這些有沒覺得
不同宗教不同國籍
真的與我們大不同啊~


【延伸閱讀】
透過安娜讓我認識穆斯林-上
穆斯林4


下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穆斯林 nonie610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