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直被我娘我爸我妹提醒「變胖」這件事,
沒有量體重的習慣,

根本就沒發現自己變多胖,
也不敢面對現實去秤體重,
一秤才警覺「阿.....我變胖了」~

變胖的原因

仔細回想,
好像是從膽結石手術後才慢慢變胖的,
上網搜尋後才了解
是用來分泌膽汁的膽囊
可幫助消化食物中的脂類物質,
切除膽囊後,這項功能消失,

也就易變胖。(每人狀況不同)
2
以前很怕膽結石發炎,
不敢吃太油膩,
割完膽後開始不忌諱的大吃,
也是我變胖的原因~

諮詢醫生

為了減肥我特別去諮詢中醫,

中醫問了我三餐吃甚麼,
當她聽到我的晚餐馬上搖頭,
啊哈~找出原因了~

3
原來晚餐常吃的排骨飯、麵包、蛋糕、水果,
通通被中醫列入變胖主因~

年輕時這樣吃ok,
但年紀增長代謝差,飲食習慣沒改,
仍是這樣沒選擇的亂吃,
吃進去的沒代謝掉,當然就變脂肪了~

開始調整飲食
4  
所以醫生建議我,
只要把吃東西的時間改變就好~

晚餐不要吃澱粉和水果,
澱粉和水果改成白天吃,
水果也不宜吃多,以一碗飯的量為限~

早餐午餐正常吃,
但份量改成八分飽,
時間久了胃也小了,
自然就會控制大胃王的慾望了~


說真的,習慣真的很難改,
超愛晚上吃麵包吃便當吃水果的,
現在通通不行了,
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現在習慣多了~

減肥的三大基本原則
5

1.不能餓肚子 
既然要減肥,就要健康的減,

絕不能靠不吃東西來減肥,
因為節食減的是水分,不是脂肪,
只要一吃東西就會復胖~

2.多喝水  
人體水分不足,脂肪的分解就不能正常進行。

腎臟功能也不能正常發揮,
處理體內毒物的任務就會落在肝臟上。
而肝臟另一功能是參與體內能量代謝,
所以會影響肝臟分解脂肪的功能~

3.睡飽飽
在睡眠的時候,能夠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

消除浮腫、刺激生長激素、消耗卡路里,
讓你保持好的身材。
睡眠不足的人,身體的荷爾蒙容易肆虐,
食慾會增強許多,也容易發胖~

ps.再加一個--每日排便正常

減肥禁吃的東西
6
減肥期間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
甜食飲料都要克制不能吃,
為了健康我也不吃炸物,
不過我會一周鬆綁自己一次,
周末會吃點平常不能吃的東西

搭配運動效果加倍
7
減肥期間除了控制飲食,
運動也很重要,
運動可以增加代謝,幫助燃脂~

趕稿期我常會偷懶不運動,
我發覺體力退步很多,
肺活量也很差,也容易累,
所以不管多忙,運動都要持續阿~

減輕幾公斤後,運動時很有感,
不會像以前會喘,跳耀時也較輕盈~
13  
每周我會有六天去健身房一小時,
來回再各快走個一公里,
課程包含拳擊有氧、NTC、RUBAM、PIYO
全都是我很愛的運動~
a  
尤其最近勤上拳擊有氧,
手臂的掰掰袖消超多~(右圖)
左圖的體重還比我現在瘦2~3公斤耶~

運動一小時很操也很累,
每次汗都用飆的,
很需要持續的動力,
所以挑選喜歡的運動才會持續~

每天刮膽經敲肝經
8
最近我每天都用拳頭按推肝經和膽經喔~
從大腿根部至膝蓋每天推,小動作功效可大呢!

除了可讓大腿曲線緊實,也能排毒及加強代謝喔~
千萬不要為了求好心切就按到瘀青,
力道大反而會反效果喔~
按完後記得喝杯溫水增加代謝喔~
10
注意
◆不要在飯後2小時內進行,會消化不良

◆晚上11 點後也不要用,因為這時是內臟休息時間
◆孕婦及大姨媽來時不要按
◆凝血功能不佳及患有心血管疾病者皆不適合
11

減肥七周,其實我才瘦4公斤,
把不能穿的褲子通通整理出來疊高高,
再掛上一件自己最愛的褲子來激勵自己,
三不五時就穿一下看自己達標了嗎~
9  
以前的臉也太圓了吧~
現在終於正常點~
12
我以前總以為自己吃不胖,
隨著年紀變大,
漸漸發現沒有吃不胖這回事~
14  

每天逼自己做運動,
戒掉最愛的冰淇淋、甜點,
被操得要死也不喊累,
努力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目標!53.5  
目前減肥仍在進行中,
大概在2公斤就可達成,
放張發胖前的模樣來鼓勵自己,
大家一起加油,
改變成你喜歡自己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nie610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