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PiBID

三月底我家廚具抽屜的軌道壞了,
抽油煙機有一邊歪歪的,
找人來看,估了抽屜軌道,要4800,
而支撐抽油煙機的架子螺絲掉了一顆,
師傅說我們這台很久了,
建議我換一台新的~


告別28年的老廚房。
/tmp/phpk596yk
當晚便跟老公說起此事,
沒想到老公竟然要我把整個廚具都換掉!

他說我們家的廚具也用了28年,
東西都老舊了,

尤其瓦斯爐老舊會很危險,
為了安全,乾脆整個都換一換算了~

廚房與風水。
/tmp/phptGQEa7
有研究風水的我,
知道廚房代表女人的財庫與健康,

而我的廚房有很多嚴重的風水問題,
所以我一定要趁這次換廚具,
把不良的風水問題全部改正~
/tmp/phpch2aPp

/tmp/phpYQelz1
★光是瓦斯爐有三大煞,
灶前有窗,背宅反向,灶後無靠,

唯一化解方式就是把它和水槽調換位子。
但又不能夠正沖冰箱會有冰火煞。

★廚房上方有支大樑,
化解方法就是去形煞,

釘個天花板把大樑遮蓋起來就好。

★天花板燈管改圓形崁燈,
這樣就可以解除了燈刀煞~

★廚房的窗被上櫃擋掉一半,
風水上也不好,

所以上方的櫥櫃不能擋到窗,
要把窗露出來~


找間可靠有口碑的廚具公司合作。
/tmp/php7slkEI
隔天馬上去櫻花,

一個下午就跟設計師完成了
丈量、設計圖、挑材料、估價、簽約、付訂金,
我討厭拖拉,跟有效率的人做事真爽快~

其實後來設計師有跟我說,
他對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很少人會這麼有想法的將動線大改,
而動廚房會花一大筆金額,
多半都會回家跟另一半討論個幾天,
不像我自己決定馬上拍板定案~

對耶~
老公好像對家裡都很放手讓我弄,
只要跟他說多少錢就好,
其他細節都不用報告,
真的很我很大的發揮空間~

開工。
/tmp/phpysEvGO
廚具需要兩天的施工時間,
廚具完成到貼牆上的烤玻,
又要等5~7天才算全完工~
/tmp/php5waAvw
施工前他們會在施工區貼塑膠布,
防止灰塵飄的到處都是,
我看到他們還將冷氣機和櫃子包起來,
每天工程結束會把工作區清乾淨才走,
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細心~

夢想廚房終於完成。
/tmp/phpoJBawe
廚房終於完成!

真的跟以前好不一樣啊~
現在廚房是我每天最愛去的地方,
每次經過就會停下來欣賞一下~
/tmp/phpmYzD8T

為了讓廚房更有我的元素,
我畫了二張手繪,強烈表現個人風格~
/tmp/phppBY6CW
從最左邊的冰箱→水槽→流理台→瓦斯爐

動線也變得順暢多了~
/tmp/php6RoOQE
收納空間變多,

以前外露的東西,通通收納在櫃子裡,
這樣也讓廚房變得乾淨清爽~
檯面上的是較常會用的~
/tmp/phprRUD9m
我喜歡日系白色無印風,

所以這次色系全走白色,
而看的到的小家電及廚房小物,
全以白色和淺木色為主,
以達到色系的統一~
/tmp/phpsF0pF5
非常喜歡設計師幫我挑的抽油煙機,
超時尚~

是我從以前就很嚮往的款式~
設計師還幫我在瓦斯爐右側設計個擋板~
/tmp/phpbnLMjO
而在這檔油板前,我種了盆天堂鳥~
天堂鳥枝葉簡單,
即使長高也不會垂下來,

姿態優雅,很適合我的廚房~
不需要日照,只要有光~
就可以在室內養~
/tmp/phpAd2x8w
廚房適度的放幾盆綠綠的小盆栽,
感覺很悠閒~

好用的廚房元件與收納。
/tmp/phpfY943f
★好好用的蝴蝶轉盤
超推這個蝴蝶轉盤,
上面放了很多鍋具及小家電,
輕輕一拉就出來,非常方便拿~
不用趴在櫃子裡撈半天~
/tmp/phpsfsyeZ
★水槽下方的儲物空間
水槽下方的空間超大~
除了放濾水器,
清潔劑、小塑袋、盆栽的物品都放這~

★好洗鍋的超大水槽
另外超大方型水槽,
可以平放整個炒菜鍋~
水槽就是要大大大,才方便~

★隨揮隨開的感應燈
這次除了天花板的燈,
櫥櫃下方我也要有整排的燈,

因為我會常在流理台拍照,
在明亮的空間做料理真的很讚~
感應燈我超推的,
開關燈只要手輕輕一揮就好~

★超順手的烘碗機

以前烘碗機在上方,
濕濕的碗拿上去都會滴滿手,
現在烘碗機在水槽右下方,
邊洗邊往裡放,超順手~
兩層式的烘碗機連鍋子沾板都能烘~
現在都習慣烘完就收到碗櫥裡歸類好~
烘碗機不再是放碗的地方了~

另外很多人愛問我怎麼不裝洗碗機,

家裡人口少,又不常開伙,
不想只是洗幾個碗就要浪費一堆水~
所以還是要是自己的需要才是~
/tmp/phpnYqGDI
★好好用的按壓罐

這次特別裝了按壓罐,
這樣水槽就會整齊很多~
有點後悔應該再挖一個洞,放洗手乳的~

★像海苔片的油網

而抽油煙機的油網也很讓我驚訝~
它不再是傳統的二個集油碗~
只要將鐵板輕拉開吸鐵,
就可以自己抽換油網~真的很方便~
而且油網不用買,
櫻花每年會定期寄一年份的油網來。

★跟我一樣身高的超長料理台

以前流理台分成兩邊,
這次改動線,意外獲得超大的料理台~
料理台大,備料就是爽啦~
/tmp/php6Ffcus
★不再怕溼地板的止水線

做檯面時我非常推一定要加止水線,
可防止很多麻煩產生~

★時尚的百葉窗

我家廚房和鄰居家的廚房太近,
之前都是貼霧玻璃貼,
這次窗子全露出來,
我就決定一定要裝百葉窗~
百葉窗的好處就是,
可兼顧採光及通風又有隱私~

很多人會問到油煙問題,
油煙我不擔心,
因為現在抽油煙機吸力很強~
再加上善用鍋蓋,
東西丟入鍋就蓋鍋蓋,就會減少油煙~
炒菜時把百葉窗拉起來,
也可減少油煙沾附上面~

★強化玻璃牆

烤玻是現在廚房很常見的牆面材質,
跟我以前的磁磚牆,真的是好清理多了~
它不須打掉磁磚就可以貼,
完全看不到之前的磁磚縫~

把家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tmp/phpP5gYrx  
自從換了新廚具,我更愛下廚了~
即使每天在廚房切切水果都覺得幸福~

以前全家人都很不愛坐在餐桌吃飯的,
現在即使買外賣回來也喜歡在餐桌吃,
因為可以邊吃飯邊欣賞廚房~

跟我一樣愛料理的小辛,
更是期待每周末可以用新廚房,
跟我一起做料理和烘培,
難怪人家說,

好廚房可以讓家更有凝聚力~

現在疫情升溫,不方便外食及趴趴走,
在家的時間變多~
所以我在這時間點換廚具真的是對了,
把家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每天待在家都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