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辛從小一個人慣了,
甚麼東西都是專屬的,




專屬的房間、專屬的浴室、專屬的筆電、專屬的杯子,
任何人都別想碰,
以前白目坐他床和他聊天,還被嫌。













稍有潔癖的小辛,
除了打掃之外,
房間是不歡迎別人進入。












而且從外面一回家,
立刻就洗澡換乾淨的衣服。




只要出門才穿一下子的衣服,
也一定立刻丟洗衣藍,
還好這點已經被我嚴厲糾正過。




冬天的外套或牛仔褲,
這些不可能穿一次就洗的,
小辛是絕不會放在他床上。




與很多人吃飯,
如果不是一人一份的套餐,
而是一桌子的菜,
如果有人拿自己的筷子翻撿菜餚,
完了~~小辛就會不吃那一道菜了~


所以一定要公筷母匙
















這樣的小辛,
終於竟答應台北的同學來我家小住二天,






我可是非常的期待,
因為很希望小辛能多體驗團體生活,
也希望同學暑假期間,
能陪小辛多住幾天都沒關係~






雖然小辛的床是雙人的,
但知道他的個性,
一定無法容忍跟人共擠一張床,
所以再加一張單人床墊靠旁邊~











第一晚去一中街,
除了上學,沒有自己出過門的小辛,
對台中完全陌生,
是該訓練小辛自己帶同學逛。


我們載他們去一中街附近,
因為五月天演唱會整個一中商圈交通管制,
只好將他們丟在距離一中街還有段路的地方,讓他們自己找路,
其實我還是不放心,
一直用手機跟小辛遙控方位。


也因交通管制,
後來還讓小辛跟同學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其實在他們還沒回來前,
我擔心死了~





第二天去科博館,
幫他們買好票,讓他們自己去逛,
相信他們玩得很開心~




離開科博館後本來要帶他們去大吃一頓午餐的,
可是他同學說要與台中親戚見面,
相約在台中火車站。



其實我跟老公都心裡知道,
這孩子要偷跟網友見面,
因為哪個親戚會約在火車站的,按常理應該到我家來接走才是,
他同學本來要自己坐公車去火車站的,
我們堅持要送他去~




臨走前,我買了太陽餅讓他帶回家給家人吃,
就這樣我跟小辛、老公,
就跟他同學互道再見了~




同學下車後,我跟小辛套話,
才知道確實他同學要跟沒見過面的網友見面,(哈~我是柯南吧~)
我們都很擔心他同學的安全,
畢竟他爸媽將孩子交給我們
我們有義務要讓他平安回到家啦~




所以叫小辛每隔一陣子就打電話看看狀況如何,
一直打到傍晚他真的上火車回台北為止,
也趁機利用機會跟小辛機會教育,
不可以騙父母偷跟網友見面,
這樣是很危險的~



對了~同學媽媽這次還作了一個南瓜派給我
真的好厲害喔~
我以為是外面買的~







送完同學一回到家,
我就像民宿女主人一樣開始幹活了~




小辛同學身上有一種體味,
整個房間都是那種味道,












馬上打開精油噴霧器,讓香香的精油轉換一下味道,
並幫小辛更換床單,還將小辛房間再打掃一下。




雖然累還是很開心,
也很歡迎下次小辛再帶同學回家玩~
不要變成難相處的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