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辛上週剛考完學測,
為了準備學測小辛瘦了六公斤,
回想這些準備學測及陪考的日子,
很值得記錄下來~



學測前

學測前一週的某一天,我自告奮勇的要來做考生午餐,
老公竟跟我說,你不要做些怪東西給考生吃啦~
如果影響考生考試心情怎麼辦?

吼~幹嘛這樣啊~~
不管~決定做蛋包飯給小辛吃~

這可是我第一次嘗試做喔~還好沒失敗,
好不容易才完成蛋包飯,
終於可以在上面寫字了~~

考生看到可愛圖案,
吃的笑哈哈,我成功了~~

接著考前很重要的事,一定要去拜一下文昌,
不管平常實力如何?考運也是很重要的~

而nonie媽來電說,要來拿小辛的准考證影本去廟裡拜,
我說:『上周回婆家時,才去台北的奉天宮拜過耶~』
沒想到我媽說:『小辛在台中考,當然要由台中的神明保佑啦~台北的神離太遠了啦~』
ㄟ......這是一個老師會說的話嗎~我媽哪時這樣迷信啦~~
不過有拜有保佑啦~我還是乖乖的去影印啦~





除了媽媽去拜之外,
為了誠意,我們也帶著小辛跟准考證,
連拜了兩家文昌廟~~

其中一家在我家附近,
大概需走段路才會到,
大家決定用走的當散步,
吃完麥當當就去文昌廟拜拜。





結果我這個『人體導航』太瞎了,
明明很近的路(紅色路線),
被我亂比,繞了好大圈(藍色路線)~累死人啦~



學測前一天

一早老公就拉著我們去看考場,
結果考場下午才開放,真阿呆啊!





在考場附近找了家店吃早餐,
好吃~








咖啡還可續杯真貼心!
就當作專程去吃早餐好了~~





下午去考場,終於看到考場座位了,
這個位子將陪伴小辛兩天,加油啊~~





看完考場,順便吃午餐,
我看到路邊在賣超有名的大腸包小腸,
平常都大排長龍的,今天沒人在排,馬上想衝去買,
不過小辛真是個很會想的考生,馬上拒吃....






小辛不吃的原因是,因為明天要考試了,
他不敢亂吃怕吃壞肚子,只好乖乖的去吃麥當當,
那大腸包小腸我吃囉!





吃完順便去買小辛學測戰鬥服,
你們一定覺得奇怪?學測就學測幹麼還買衣服啊?

因為我有點小迷信,
深信考試一定要穿幸運色才能幫助考運,
一天穿白一天黃,戰鬥力無敵!







考試當天

一早開車到考場,避開塞車路段,哇~都沒車耶~
突然有陣閃光出現,
我們還半信半疑的互問有感覺到閃光嗎~~
才開 60 就被照相了,1800沒啦!





陪考不方便帶筆電畫畫,
只好準備一大袋平常沒空對獎的發票跟色鉛筆,
可以好好來打發時間,






很努力的花了三小時整理發票,
唉!才中200,真是失落啊!
坐在樹下對發票,還被松鼠的尿滴到,
是不是太幸運啦!





第一天考試結束,晚餐順便在考場附近吃,
小辛夾了顆水餃掉在桌上,
老公馬上夾起.....





老公怕小辛吃壞肚子,自己要搶來吃,
真是太感人的一幕了~~
不過食物掉桌上還是別吃啦~
這是不良示範,請勿學習~



學測第二天

今天還有二科要考,
一早去考場附近的餐廳吃豐盛的早餐,
小辛吃香蕉巧克力吐司,
正要把我的厚火腿切些給他時,







小辛說不要啦~
因為早餐吃太飽,腦子會不清晰,會影響考試,
真的好會想喔!

小辛跟我都是雙子座,連上升星座也一樣,
真的很像我啊!不過會深思熟慮這一點,老公很不以為然,哼~





陪考真的很耗體力,
尤其風一直吹,還好沒下雨,天氣還不錯。

陪考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難得可以在校園中,聞聞草味,
什麼都不想,在這時好好放空
~





小辛有過敏,
怕過敏會一直流鼻涕,影響考試。

所以在考前很長的一段時間,
就開始不喝冰的東西,也都以熱茶代替冰飲,
每次看我跟老公再喝,
他都很能忍耐,不喝就是不喝,
我們真是壞父母啊~~哈


事實證明:不喝冰的,真的有很大的改善~~






二天的大考終於結束,考完當天就對完答案,
小辛都有考在預期內的水準,比在學校的表現還好,
我們都超開心!希望能上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與科系~



學測考完後

小辛現在用的筆電也用了四年,
因為機型太舊,平常使用時還得靠電扇來散熱,
而上大學時,筆電是一個很重要的必須工具,所以是該汰舊換新的時候了,



以前怕他上課分心,所以一直也沒有給小辛辦智慧型手機,
他拿的是傳統的手機,不過小辛很乖也沒有要求一定要有。

現在考完,也考得很好,
老公決定要花筆大錢,獎勵一下這次表現良好的考生,
幫小辛買筆電、手機
、潮T手機還在等二月底才上市,
真是太幸福的小孩兒~




最後謝謝大家這些日子對小辛的關心!
現在考大學手續很繁瑣,不想以前我那年代一試定終生,
除了學測的筆試外,還只能填六個志願,還要準備資料,再去各校面試,
等確定考上哪,再跟大家分享喜悅喔~~



延伸閱讀

三年前小辛考高中時,我也有畫了漫畫
還是五集的連載漫畫喔~當時畫得很醜,表示我有進步囉
大家可以看看喔~

《基測系列1》看考場                            《基測系列2》窮緊張
   

《基測系列3》另類陪考                         《基測系列4》找到新興趣                  
  

《基測系列5》人生父母養                  《基測系列6》發傳單
     


..........................................................................................................................

邁入期待的新人生,繼續完成夢想
留言活動公佈得獎者

『邁入期待的新人生,繼續完成夢想』這篇文
PO文後,受大很大的迴響~
該篇文有1181個讚,121個留言,一周內有4000人瀏覽,
還有人跟著離職,真的是我沒想到的~



以亂數抽出一名幸運朋友,恭喜第 27 樓的朋友,



可以得到nonie吸水陶瓷杯墊




將您的收件人姓名,收件人地址、連絡電話
請以悄悄話留言在今天的文章中
這樣nonie才能很快的把獎品寄出喔~~


..........................................................................................................................

原來我真得很瞎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現為Yahoo圖文摩人‧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無名圖文』共筆筆者‧『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


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
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