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孩子的出生、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等階段,
18年的時間,真的是一晃眼即過,
轉眼間,小辛已經到了要讀大學的年齡了,
也就是不管讀哪個大學,都將必須要開始獨立,
我們將不再像個保母,一直跟在身邊保護著他


真的很懷念以前黏緊緊的年代,
當時都會想,小辛何時才會長大啊~
這樣我才能輕鬆點~



哈哈~我想很多人跟我當時一樣這樣想,
但是,真的千萬不要這樣想,
應該好好的享受孩子還小,會黏著你的時候啦~

因為現在小辛真的是長大了,
反而很希望再回到小孩子的時期。

戀愛有賞味期,
孩子跟在身邊也有年限,
通常約有18年。

大部分的孩子都會在大學時期就離家讀書,
接著念研究所或出國念書、就業、結婚生子,
就不再像小時候還跟著父母身邊了~




所以真的要跟大家說,這18年真的很短,
如果你的孩子還小,
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畢竟成長只有一次,時間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甚至有很多家長會希望自己的孩子,
唸的大學不要離家太遠,
最好是同一城市,能住家裡每天可以通勤上學。

或許住家裡很省錢,
但是有更好的學校選擇,我寧願他離家去唸,
絕不綁住他,畢竟孩子要在外獨立生活才能成長阿~

也正好可以體會與自己家鄉不同的風土人情,
這真的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啊~

想當初,nonie也是18歲就離家讀大學的啊~




說歸說,其實還是不捨, 
即使小辛現在還在身邊,
但是想到半年後,小辛就要獨立生活了,
心中不免酸了起來~


其實讓
孩子獨立,對他是種『獨立的成長』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是一種『放手的成長』



孩子並沒有你想像的脆弱,
相信遇到事情時,你不在身邊,他就會學會去解決事情,
孩子通常都超乎你所想像的成熟的~

我們都需要成長,
因為我們當初也是這樣獨立,
爸媽也是這樣度過空巢期的~ 

所以趁著您的孩子還小,
一定要開始訓練他,
不要一手包辦孩子的一切,
該他做的,千萬別搶著自己做~

因為太能幹的媽媽
真的會教出一個生活白癡啊~






..........................................................................................................................


原來我真得很瞎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現為Yahoo圖文摩人‧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無名圖文』共筆筆者‧『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
nonie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nie610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