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算是我愛吃的料裡之一,
因為可以大量的吃很多現炒的青菜,
主餐還可以依自己吃辣的程度,請老闆炒辣。



店內只有老闆跟老闆娘,
生意忙時根本人手不足,
也就無法顧及這二個小孩。









常常都是小貝比在哭時,
不倒 3 歲的小姐姐,要負責安撫小貝比,
小貝比肚子餓時,還要幫忙撐著奶瓶,(因為小貝比太小了,不會拿奶瓶)
看了真令人心疼阿~


小辛,你看你有多幸福阿~










店裡的湯跟飲料,是採自助式的,
而且是無限量供應的。


我都會幫我們家的大少爺跟小少爺拿湯跟飲料,
nonie很賢慧了吧~











這時小妹妹馬上跑了過來,

說要幫我按飲料。












我一連裝了3 杯回到座位。








沒想到小妹妹說他想喝飲料。


原來小妹妹太矮了,她拿不到紙杯,
媽媽又不給她喝飲料,
所以她趁爸媽忙時,
看到我要裝飲料,就立刻靠了過來。


沒想到我裝了3 杯沒有一杯是她的,
我就再陪她去裝一杯飲料給她。









哈哈哈~
小孩子真是好精明阿~~







nonie悄悄話
-----------------------------------------------------------------

nonie很多時候在餐聽或小店吃東西時,
常看到店家小孩,
利用下課或假日在店裡幫忙。

他們也是小孩,正是愛玩年紀,
卻因家中人手不足必須要幫忙。

功課還必須趁著沒客人的空檔來寫,
通常他們這樣的孩子,
功課都超好的~


上次學測滿級分的女生,家裡是做賣麵的小生意,
記者問她,為甚麼可以這樣考滿分,
她說了一句:因為我不想永遠賣麵~


很多孩子為了脫離貧窮,
更激發她向上的決心,
好好讀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
這樣才能賺更多錢給家人。


還有一次去買麵吃,
店裡也是有兩位讀小學的孩子在幫忙,
但他們的爸爸說 : 讀書有甚麼用,不如以後跟著他賣麵好了。


我覺得這樣決定自己的下一代的未來,
會不會太自私了,
有沒有問過孩子他們將來想做甚麼~


或許他們會跟那位考滿級分的女生一樣,
想脫離現有的框框,
飛到外面的世界發展呢~




辛苦畫圖,推一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