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嚮往能跟高木直子一樣,(高木直子/ 日本漫畫家)
可以一個人宅在家,可以以畫漫畫謀生,也可以煮煮簡單的東西吃,
中午愛睡多久就睡多久,也可以隨時出去走走,
更可以看看影片、寫生、閱讀......整天的時間隨自己安排。


不過現實與理想畢竟是不同的,
每天週旋在工作與創作之間,忙得跟蜜蜂一樣,
對於這種夢幻的生活,就只能偶爾想想,
要不就得靠自己安排休假才有辦法做到。


前幾天因為圖畫不完,需要請假在家趕圖,
啊~我終於可以過一天高木直子的生活了~


期待的一天開始了~


一早老公上班、小辛上學以後,
整個家就剩我一人了,家庭主婦大概就是這樣的生活吧~
我卻一點都不感覺寂寞,因為今天是我期待以久的一天啊~


很少白天還能懶懶的坐在客廳,
天氣很好,外面的陽光灑進來真美~





吃早餐了~~
放假我習慣到我家樓下的咖啡廳吃早餐,
哇~滿滿的人,還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呢~


咦~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好命人以及貴婦真多啊~






為什麼~今天是星期二耶~不是假日喔~
每次非假日的休假時,外面都是人,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在苦命上班一樣。






前二天就發現,
左手有一隻指頭腫種又痛,今天更是腫很大,
吃完早餐就決定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是病菌感染,吃個藥就好了,
還要我以後洗碗一定要帶手套。((我沒碗可以洗啊~






看完醫生後,就上市場買菜囉~
因為中午想自己煮個簡單的東西吃,(跟高木直子一樣~XD)
燉個蘿蔔排骨湯跟白粥,天阿~我竟然會想念自己煮的這二樣東西耶~~


其實廚藝不精的我,超級會用大同電鍋,
這二項,我真的可以做的一千二百萬個好吃~


事前先擬購物清單,
才不會漏買東西。






沒想到我真的來菜市場耶~((興奮~
真的 N 百年沒來這買菜了~
菜市場真的什麼都有,跟超市完全不同。





我發覺我買菜真是很笨耶~
找一種東西都要搜尋好久,因為我不太認得它的樣子(如芹菜..)
到後來直接問老闆娘最快啦~







買完菜後就回家趕圖,
距離中午還有三小時可以畫畫,
加油啦~~








在午餐前一小時,可以先來準備午餐,
先把要用的食材洗好切好。








先來燉蘿蔔排骨湯吧~~
其實非常簡單,因為我是電鍋料理,
完全沒有油煙。


STEP1. 以大同電鍋的內鍋放些水並煮開,放入洗好的排骨。
STEP2. 排骨約穿燙至表面變色就好了,這個步驟叫去血水,可以讓湯鮮甜沒有腥味(( 重要
STEP3. 將剛剛川燙的水倒掉,並將半熟的排骨表面沖一下。







STEP4.
這時可將紅白蘿蔔及玉米加進來,並加水蓋過食材就好了
並放入已加水的大同電鍋內,((大同電鍋外鍋要記得放二杯水
蓋上鍋蓋,按下開關就可以煲湯囉~(先不要加芹菜與鹽)


蘿蔔玉米排骨湯
就算準備完成了~



 


接著準備稀飯,電子鍋也可先煮稀飯,
依照鍋內的圖放水,就絕對不會煮失敗,
而且我覺得比外面賣的好吃。


按下電鍋與電子鍋,可以不用管它,因為好了它會自動跳起來,
在等待湯與稀飯的同時,我還可以安心的再去畫一會圖,
是不是很方便呢~


所以不太會煮東西的朋友,又容易把湯燒乾的人,
我非常推薦以電鍋做料理喔~


 



湯跟稀飯都好了,不過我看到罐頭整個呆了,
因為我的手力不夠,平常都靠老公,老公不在就沒轍了~
好險有管理員,不然我每一樣都不會開。







煎個蛋,就可以上菜了~
請看我做的笑臉流鼻涕稀飯(流出的蛋黃很像鼻涕)+玉米蘿蔔排骨湯~





趕圖的我,到了下午,
很想來杯咖啡,最好有塊蛋糕最好,





決定準備出門喝杯咖啡好了~~






正準備出門喝下午茶時,
鐵門帶上後正要用感應扣按電梯時,
竟發現我沒帶家裡鑰匙,當然也不能坐電梯了~








發現沒帶鑰匙時,立刻就PO訊息請大家猜謎『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接著就打電話問老公,看他大概幾點回家,他說約六點半,那我還有二小時,
手機又快沒電,立刻想到一個地方可去....


就是...做臉~~


馬上跟美容師約好後,手機瞬間就沒電,
我就安靜的保養皮膚,度過與3C 隔絕的二小時了~


回家後看到大家在粉絲頁的留言,哇~共留了122個留言耶~
每個人的答案超好笑的,我挑一些很好笑的貼出來給大家看喔~


MC來了、家裡鑰匙放在冰箱裡、車子被拖走了、忘了約在哪?
忘了拉下裙子?、懷孕了!!!、內衣戴在頭上?


哇~今天真是一個很棒又驚險的一天....
以上就是我的一天,報告完畢。








nonie悄悄話

這幾天一直再趕邀稿,今天這篇漫畫直到前天都沒空畫,
有朋友說那今天就不要PO了,沒人會怪你的,
不行~我堅持畫邀稿的同時,我也能兼顧的固定發文,
因為這好像是我的使命了~

其實不管是邀稿還是固定發文,我都畫的很開心的,
因為我是真得很愛畫啦~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我~

昨晚終於將今天的漫畫趕出來了!真感動啊~
雖然能畫的時間不多,但我還是不草率的完成了,
其中好幾格畫面我還蠻喜歡的,
所以大家看完文章的同時,
希望能給nonie大大的鼓勵喔~~ 



...................................................................................................................


留言活動公佈得獎名單



請得獎者已悄悄話
留下您的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含郵遞區號)、電話
獎品很快就寄出給您囉~~


......................................................................................................................


原來我真得很瞎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現為Yahoo圖文摩人‧『無名圖文』共筆筆者‧櫻花生活網專欄作家‧『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