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娘家時

中午,爸媽請我們及妹妹一家人到餐廳吃飯

我妹刻意將她那5歲的女兒小捷

跟我們坐一台車

是因怕小婕跟她弟弟鬧在一塊

個子小小的她,講起話來超成熟的,好好笑





小婕 :  阿公真討厭,每次開車都不繫安全帶,都要我在車上,阿公才繫安全帶

nonie  : 小婕,你說的阿公是台中阿公,還是基隆的阿公ㄚ~

小婕 : 唉呦~當然是台中的阿公ㄚ~ 我還有哪個阿公ㄚ~ 基隆的叫爺爺ㄚ~

nonie  :  .......




隔了一會,在一片沉默的車中

小婕 :  你們知道美國有一個新的黑人總統嗎~

nonie  : 小捷你怎麼知道阿~

小婕 :  我有看新聞ㄚ~



老公和我剛好四目相望,大笑了起來~







到了餐廳,進了電梯,到了我們要去的樓層

門開了~

老公 : 小婕到囉~  出去吧

小婕 : 姨丈,按住!按住!按住!   (她指的是開門按紐)

我老公就像男僕般的應聲 : 嗯~按好了,可以出去了吧~

小婕女王才像女王一樣

大搖大擺的出了電梯門








吃飯時,小婕還是跟我們坐,

一條輕蒸魚上來了,

小婕俐落的站起來,拿起筷子,插進魚的眼珠裡,

邊挖邊說 : 魚眼睛最好吃了,

接著又繼續熟練的支解魚下巴,

這是一個5歲的小孩會作的嗎~









一整天小辛都對這個小妹妹超不順眼

在旁邊的說

等她長大,講話還這麼囂張

小心被同學公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