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格蕾朵法式烘培坊

這是間專賣法式甜點的店,
獨棟的白色建築,被綠色草皮給包圍著,
就像一座只有王子跟公主才能來的歐洲城堡。

一進店裡,就被浪漫的桃紅色氛圍所包圍,
從招牌、櫃檯、甜點冰櫃,全部都是桃紅色,好小女生的感覺。

白色雕花屏風區隔了櫃檯與座位區,
保持店內明亮穿透的空間感,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構想~





光是挑蛋糕就讓我們挑了好久喔~
每一個都好漂亮好精緻,
我跟小酒各挑了個很夢幻的蛋糕,
太美了~都捨不得下手。




我們的咖啡跟茶來了,
這次我沒點拿鐵,改點歐蕾,
濃濃的奶泡上鋪滿檸檬皮碎屑,
哇~我就愛這一味,咖啡跟檸檬超搭~

小酒點的有機舒福茶,
正好舒緩當天大姨媽來的小酒,
這根本就是很適合spa後服用的,
小酒邊喝邊說好想睡喔~



跟小酒邊吃甜點邊聊天,
好幸福的下午茶喔~~




詳細文章內容  http://www.wretch.cc/blog/nonie0610/8243218




台中‧梨子咖啡廳
 


梨子咖啡位於東海大學附近,
住市區的我開車也要20分,有段距離,
就是因為在市郊,才讓人有空曠的舒適感。



餐廳的主色調是淺綠色,
不管裝潢、家具、菜單、餐具...都是令人放鬆的淺綠色,
坐在大大張的沙發上,真的很優閒~

還有一點吸引nonie的,就是它的特殊建築結構,
馬蹄型建築將中心位置空出來,
讓面向裡頭的整排牆,均變成玻璃帷幕牆,
而空出來的空間不僅可讓是內採光充足,
還可成為一個鋪滿小白碎石的露天造景。

這塊鋪滿小白碎石的露天空間,也是這家餐廳的特色,
因為它成了孩子們玩沙的好空間。

家長們可放心跟朋友在店裡聊天,
透過透明玻璃就可看著孩子玩沙,真得是個貼心設計。

令人期待的甜點來了,
我的甜點是就是那份量不少的長長的白盤,
裡頭有巧克力蛋糕+水果+草莓奶酪,
外加店內招牌咖啡---梨子咖啡,
真的太幸福囉~



下次我還想來這吃個下午茶
我想是個不錯的選擇~



詳細文章內容  http://www.wretch.cc/blog/nonie0610/8233438







台東‧成功旗魚咖啡




台東成功鎮有個成功漁港,所以要鎮上都是海產店,
有一家『成功旗魚咖啡』,它的名稱與店面外觀很吸引我。


因為店名加了咖啡,讓我很好奇~
時髦的黑色外觀與內部裝潢,跟周邊小鎮淳樸的商店民宅,顯得格外不搭與搶眼~
一進餐聽,真以為自己在大都會的高級餐廳呢~


既然成功鎮又稱旗魚的故鄉,當然要吃旗魚生魚片,
我們還點了一鍋三人份的火鍋,老公還點了冰咖啡,想飯後享用。


小姐首先送上冰咖啡跟生魚片,
咦~冰咖啡幹嘛先上阿~
沒想到小姐跟我們說,有些客人認為生魚片跟黑咖啡很搭~






黑咖啡配了幾塊生魚片之後,
實在不習慣~還是單吃生魚片就好,
所以還是硬要了糖跟奶精,
我們真是不聽話的客人阿~




詳細文章內容 http://www.wretch.cc/blog/nonie0610/8262528






台中‧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



明森宇治的由來

已有170年歷史的『京都宇治森半』,
他們生產的日本茶,是舉世有名的,
而宇治茶的品牌也已經是日本高級茶的代名詞。

而明森的老闆因與『京都宇治森半』的森下社長是多年好友,
因這層關係,明森引進品質最優良的日本茶來到台中,
開了家專賣日式抹茶甜品的咖啡手作店。


遠遠的發現大樹目標,
襯托著日式風格的白色獨棟建築,很清新很可愛,
房子周圍種滿竹子跟庭園造景,把這充滿綠意,
店家說這裡的房子是走北海道的風格,難怪日本風濃厚。

今天想搞自閉,不安排與朋友聚會,
帶著空空的腦,不打扮、穿著拖鞋,
悠哉的一人度過一個白天。





2 點了,下午茶開始了~
任何一杯飲料 + 再自己選一份甜點 

他們家抹茶類的甜品很有名 (抹茶霜淇淋,抹茶冰淇淋,抹茶鬆餅、抹茶飲品 ) ,
來這的人客一定是衝著抹茶而來的,
偏偏我不太愛吃抹茶的東西,總覺得像魚池海藻的味道,((那我還幹嘛要來這~~ 
還好在吃火鍋時,跟怡意msn,她推薦不愛吃抹茶的我,可以點培茶冰淇淋。





看到這甜品,讓我想起日本,
真的跟我在日本吃的一樣,
不用出國也可享受到日本的甜點ㄛ~

充滿茶香的冰淇淋跟白色軟Q 的湯圓還有脆脆的米果,真的很搭ㄛ~
微甜茶色的茶凍也很消暑意。
不喜歡抹茶的Nonie,下次我還要來這,
吃吃看她們超人氣的抹茶甜品~

還有假日人多ㄛ~一定要訂位,
建議還是非假日來比較能享受這種清靜的日式風情~




詳細文章內容  http://www.wretch.cc/blog/nonie0610/8251471









想要關注 nonie   想要關注北七里
       

點圖即可連結網址
按讚即可加入喔~~(要先有facebook帳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