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新聞上介紹過這個全台灣最美的小學---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小,
如果用導航要來這,千萬不要傻傻的設定成台北喔~



走國道 3 號從竹山交流道下,
開了約30分鐘的山路就到內湖國小,
從ㄧ進校門口,哇~我的媽阿~
這根本就是日式溫泉民宿ㄚ~


這裡沒有冰冷的水泥建築和磁磚以及柏油路,
在這全部都是日式風格的木造的房子,還有石頭路面,
在這上學太幸福啦~



每間教室,只有4~6 張課桌椅,
比起都市的學生,
這裡的學生所享受到的空間大很多,
真幸福~


小辛還去看他們午餐表,
直說,哇~比我們學校的營養午餐還要好~



一直很好奇在山中的小學,
他們的運動場長甚麼樣子,
果真是群山圍繞,在這灌籃超有fu的~







小辛對這個長的像日式溫泉民宿的學校,
有些疑問....





















看Google後,原來溪頭離內湖國小不遠,
所以我們去逛了一下,
到了溪頭森林遊樂去之後,
我們一家真不是爬山的咖,(我還穿高跟鞋...)
算了~算了~去吃午餐好了~



沿路過來有許多甕缸雞的招牌,
就挑了家順眼有點風景可看的店來吃。
ㄧ進餐廳就大大扣分,
因為每張大圓桌都鋪上滿滿的粉紅塑膠布桌面,
真有辦流水席的fuㄚ~
我不是很愛這樣台式的風格的餐廳。



甕缸雞是一定要點的,
服務生建議我們保留全雞,
不要讓餐廳將雞剁成一塊塊的,
這樣才有吃手扒雞的fu。



可是我門不想弄得手油油,
老公就戴起手套幫我們把烤雞分成一塊一塊,
這樣才好用筷子優雅的夾來吃。



沒想到老公超利害的,
一下子就將烤雞分成八大塊,
甚麼時候有這種獨門絕活,
我都竟然不知道,哈~










甕缸雞的皮好酥,
雞肉好軟多汁,真的好好吃喔~
配上豬油拌飯和ㄧ些炒菜,真飽足ㄚ~


最後再喝溪頭名產--竹筍湯,
竹筍湯好鮮甜,真的解油膩,
甕缸雞跟竹筍湯真是絕配~



















竹筍湯還有剩一大半,
炒山蘇都沒人吃,還有些菜也有剩,
還有甕缸雞還有剩,
真的不帶走的話,太可惜了~

























厚~打包東西還要偷偷摸摸,真是的~
我真不想在浪費食物,怕被雷公打阿~


不過隔天午餐我帶了這些菜跟湯,
讓出去玩的情緒繼續延續到隔天,
也是一種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