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逛越南的市場,是管家『亨』帶我去的,
其實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處,有個小市場,走路就到了。


不過這次要去的是大市場,周邊還有商場,
亨說賣的東西比較多,帶我去看看,
有點距離,所以我們坐三輪車去。


在那邊不像台灣有超市這樣方便舒適,
市場跟台灣的傳統市場很像,甚麼都賣,
沒有百貨公司的越南,把市場當百貨公司來逛吧~








在市場,
nonie看到許多辛苦做生意的小販,







跟巴厘島一樣,越南是個母系社會,
工作賺錢的是女人,男人只要玩樂就好,









當然也有許多越南的好男人肯出去賺錢養家,
不過真的走在街上,到處可見群聚鬼混蹲路邊的男人,
成了很特有的社會現象,
還好我是台灣人,老公不像他們這樣,不然我就苦了~









可能是天氣較熱,越南的水果又大又甜,我超愛吃他們的水果,
而且管家會幫我切水果,我隨時就有水果可以吃。((懷念阿~~










熟門熟路的亨,
教我哪一攤不老實,千萬不要跟他買
那一攤是她常去的,可以買,
下次如果我自己來逛,就可以比較瞭解。








看到香蕉我一定要買...








因為亨說甚麼東西都要殺價。
人家一開價不管多少錢,都要說『搭瓜、搭瓜』









還好那攤是亨常買的小販,
經過解釋,最後才圓滿收場。
 

 
 


【延伸閱讀】直接點圖觀看喔~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2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3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4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5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6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7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8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9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0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1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2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3
 
...................................................................

歡迎加入nonie粉絲頁
不定期給您...nonie生活分享與新文章通知~
(按粉絲頁圖即可連結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