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怕曬太陽的人,哪邊有影子就往哪躲,
有時甚至連老公的影子,我都可以想辦法往裡躲。


其實出去玩,
我們一直秉持著二個重點,就是
不要怕花(錢)、不要怕曬


不過真的好熱阿~
很多景點都在戶外,擦再多的防曬都不夠,熱就是熱~~
所以一有機會可以遮陽或吹冷氣時,
就會待久點不想去曬太陽。


那天去玩一個景點後,熱的受不了,
老公說,我們往南走,到蘇澳去~





五結鄉離蘇澳很近,開個車就到了,
蘇澳最有名的就是

蘇澳冷泉

沒帶泳衣,所以泡個人湯屋,
湯屋可以選擇有冷熱泉的,也可選擇只有冷泉的,
老公說來蘇澳就是要泡冷泉~ (( =="


所以我們租了二間(一單人一雙人),共500元,
湯屋一次可以泡40分鐘,要自備毛巾喔~
如果沒帶也沒關係,可以先跟櫃台購買條小毛巾,
唉約~開始鴛鴦浴囉~((羞





冷泉溫度只有21度,屬於碳酸氫鈉泉,有很濃的溫泉味,
全球只有台灣的蘇澳跟義大利才有,
我剛下水時,我的媽~超冷的~


因為室外溫度有35度,這整整低了10幾度,
而且我沒有洗過冷水澡,先讓腳習慣溫度,
老公就超神勇的,整個人已經泡進去了~((有沒有這樣熱阿~






好不容易腰部以下全泡進去了,
好了~我頂多這樣了.....


看到泡在冷泉的皮膚,都黏著小小的氣泡,很像手指泡在汽水的感覺,
泡一泡再出來回溫一下,再回池裡泡,
這樣一熱一冷交替著,整個循環都變好了,皮膚都紅紅的,
很難想像我泡的是冷的~


對了~有高血壓跟心臟病的人,
要特別注意溫差的轉換喔~







後來靜下心泡湯時,才開始聽到左右邊的湯屋,
不時的有小孩跟女人大喊『好冷、好冰』的尖叫聲。







我剛剛應該也一樣大聲吧~~
隔壁的人應該也一樣再偷笑我吧~~
哈~羞~


當然如果有帶泳衣,
可以去泡大眾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陽光曬過的冷泉,應該會暖一點。

在蘇澳除了冷泉外,
還可以去.....

南方澳、白米木屐博物館、豆腐岬

當地的海鮮也很有名,
可以在這吃海鮮。

接著再從蘇澳望北走到冬山鄉,
這邊有一個景點不能錯過,就是

梅花湖

晚上可以選擇靠湖邊的民宿住一晚,
雖然我住的這間還ok,
但美中不足的是它不是在湖邊,房裡也沒有浴缸跟小冰箱,
如果再去玩,我希望住湖邊。




我推薦瑪格曾住過的這間民宿,就在梅花湖邊,
湖畔莊園民宿 http://www.wretch.cc/blog/margaret1122/25835101


遊梅花湖可以步行,或搭船,或租腳踏車,
我們租的是4人座的車,
一家人一起踩很好玩喔~~(雖然我都沒在踩,當貴婦也不錯~)


騎車遊湖一圈,約不到30分鐘,挺快的~
湖的ㄧ角還有一座吊橋,可以下車走走~
所以可以慢慢放鬆心情的走走看看,
千萬別學老公跟小辛一樣,
在趕什麼進度,一下子就踩完一圈。


這次出遊,我才發現跟小辛沒拍到幾張合照 =="
他還故意配合我的身高,故意不站挺,真是孝順的孩子,
比我高很多的小辛,像不像我的小男友阿~




在梅花湖邊,有間餐廳很有名,
可以預約在這吃飯或下午茶,
記得選擇靠窗的座位。



咖哩飯有點辣度,還蠻好吃的~
搭配飲料可以折一點錢。


去過宜蘭後,我們更加喜歡宜蘭了,
喜歡它的海、山、平原,這是西部所沒有的。
希望下次能待久一點,最好在這買一間好了~~哈


 
  
 
 
 
 延伸閱讀

【葛瑪蘭北七之旅】忘了你素隨



【葛瑪蘭北七之旅】透心涼的鴛鴦浴 
 


【葛瑪蘭北七之旅】令人難忘的民宿經驗 




【葛瑪蘭北七之旅】連看二次展覽的真正原因  

 
 
 
 
【留言抽獎活動】活動已結束

好久沒玩留言活動了,
剛好這次去傳藝中心拿到包『粉絲客拉客』
裡面真的是包粉絲,包裝很可愛,拿出來送大家~

‧一個帳號跟IP只能留言一次
‧留言時請先說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沒有無名帳號的人請說第幾讚)



‧留言內容 : 跟nonie聊聊就好
‧留言截止時間 : 7/19    24:00
  
‧以亂數抽出二名,將於 7/20 的文章末,公佈得獎幸運兒
    第一位抽出的朋友,可得到宜蘭傳藝中心的『粉絲客拉客』+ nonie別針
    第二位抽出的朋友,可得到nonie別針

                 






.............................................................................................................................................................. 

nonie 的三套 LINE貼圖。你都擁有了嗎~  

 

貼圖3 
 
NEW  2015.06.18上市
.................................................................................................................................................................. 
 

 

line2
2015.2.5上市       LINE動態上架文》》動態貼圖上市。跟著nonie一起動一動  

 

 .................................................................................................................................................................. 

 

line1  
2014.10.16上市     LINE上架文》》LINE貼圖上市。夢想達成 
 

 

................................................................................................................................................................  

 

記得設定一下喔~
這樣才不漏接nonie任何一po文喔~     

 

 44
再設定「搶先看」
這樣nonie粉絲頁的訊息就會出現在你的動態最上方
就不會被洗版洗到看不到了~
新功能  
也可以在手機上設定
搶先看-2  

 

再繼續按一下紅圈中的那個『儲存』~
這樣應該就會萬無一失了~
10628387_771198466277065_3661164474055506381_n 

 

歡迎加入
nonie的粉絲團
 
原來  




 

 


 


讓更多人看到nonie的好方法
就是『推』跟『讚』喔~
這也是給 nonie的最大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