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越南這二個國家,
雖然同樣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
但是其實很多地方都大不同。
 
在這列舉幾項,
我所觀察到的大不同給大家囉~



一。料理大不同
 
有一次很想念魯豬腳跟綠豆湯,
綠豆還算簡單傳答,豬腳就有難度了~

還好我會畫畫,就畫了隻豬,
並把腳的部份圈起來,
並把自己的鼻子比成豬鼻子跟亨說,
我要豬腳。

ps. 亨是我們在越南的煮飯打掃女傭






不知我太厲害了,還是亨太聰明了,
在比手畫腳下完成溝通,
亨就上市場去買了。





結果我看到綠豆湯,
都很功夫的去了殼,變成綠豆仁湯,
聽說她們煮綠豆湯都要去殼的,
其實還蠻好吃的。
 
但是我的魯豬腳,窩低媽壓~
變成清燉豬腳湯,
她們不像外面餐廳那樣,
很少有『魯、清蒸、炸』的烹飪方式,
平常人在家就只有炒跟煮成湯兩種。
 
更好笑的是,
買到的豬腳都只有豬腳蹄,
因為我圖上圈的地方就是腳蹄。

一整鍋的清湯豬腳,豬腳上還有毛,
看起來真得很噁心,
就全送給她們進補了~~







二。一家之主大不同
 
在越南街上,
常常可以看到男人們集體蹲在路邊抽煙聊天,
他們的民情跟巴里島一樣,
男人可以整天遊手好閒不工作。





挑起一家的經濟重擔都是女人,
如果有長輩可以照顧小孩那還好,
大多的越南女人都是揹著小孩工作的,
真的好辛苦阿~






所以看到這樣的狀況,
我真的很幸運自己是台灣人。


幫我們煮飯洗衣的賭曾說,
台灣女人真好,可以不工作靠老公養,((她在說我~
其實她說得沒錯~
像我一直以來工作所賺的錢,都是自己的零用錢,
這跟越南女人還要養家很不同。





三。請客大不同
 
待越南的那段時間,老公帶我參加過婚禮,
婚禮上不像台灣都坐圓桌,
我們去的婚禮是長長的桌子,客人分成兩邊坐著,
椅子還是沒有靠背的板凳,真的很像阿兵哥在吃飯阿~
 
 
在當地請客,甚至到朋友家作客,
都是不給白飯的,千萬別傻傻的要飯阿~

 



因為他們認為一開始就給客人吃白飯,是很沒有誠意的,
都在請客快結束時,才上白飯,這是為了讓客人吃飽,
桌上都沒菜了怎麼吃,
我看客人們都把菜尾跟菜汁倒在白飯上吃了起來,
這真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阿~



所以越南跟台灣還真的大不同
大不同下次見啦~~((揮手下降







越南老照片分享

在越南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
我身後的都是滿滿的腳踏車。




街上最常見的攤子就是專賣菸酒的店~
好笑的是,右邊那三名婦女怎麼一直在打量老公





跟老公去越南友人家作客吃飯,(越南友人/右
他們家的擺設真的超三零年代的啦~


 
 
 


【延伸閱讀】直接點圖觀看喔~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2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3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4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5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6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7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8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9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0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1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2
    

那一年我們在越南的日子之13
 

 
.................................................................................................................................................................... 
 

原來我真得很瞎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現為Yahoo圖文摩人‧『無名圖文』共筆筆者‧櫻花生活網專欄作家‧『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


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
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