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是習俗回娘家的日子

為配合 nonie 妹,我改成初三才回娘家

初二這天,就到公婆家

與很久不見的小姑一家人吃飯

大家熱鬧一下





我們到婆家時

小姑一家人尚未到

只有公公一人在家

他說婆婆上市場買東西待會就回來

我就等著婆婆回來張羅午餐



等到11:20

婆婆未出現

我先燒一鍋水,等她好了( 公公是山東人,過年要吃自桿自包的水餃)




11:45  婆婆打電話回來

說她在廟裡很忙

請我把菜拿出來熱一下就好了

她12點多就回來




天ㄚ~ 這表示我還有15分鐘完成午餐囉~  (聽得出我在剉嗎~ )

沒問題~人稱設計快手的nonie

在廚藝上希望也可成為快手

雖然有些手殘,但總比古藝好吧~

好~鎮定鎮定~

只是煮水餃和用微波盧熱菜而已

ㄟ......我是這家的大嫂耶~  要有大嫂的樣子 ~
















老公不時到廚房關切

深怕我把廚房燒了

安啦~妳沒看我還可以熱湯、煮水餃一起來耶~

















山東水餃達人就是我公公啦~




除了水餃,還有鍋貼、蔥油餅都很讚

從和麵開始每個步驟不馬虎

如果他作的商品出來販售

什麼周胖子、四海遊龍、八方雲集......全靠邊站啦~

不過這些美味只有我們自家人才能享用

I'm sorry~


















還有10分鐘,客人還沒到

用微波爐熱菜招待客人,太沒誠意了

我是大嫂耶~要表現誠意

讓年菜來個翻身吧~











菠菜 +  大家一直不想碰的白斬豬肉片

將豬肉切絲和菠菜一起炒

記得不用放油囉~











切點蔥段、薑片、拍些蒜、辣椒絲,

一併放入油鍋內爆香

將吃剩的白斬雞放入拌炒

放些醬油調味即可~










擺好碗筷、杯子、廚房也整理好了

整理是很重要的~

可不能像戰場一樣的廚房給婆婆看到~會大扣分

準時12:00完成

準備開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