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是個秋高氣爽的季節,
在外的遊子只要時間允許,都會返鄉過節,
所以這天也是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 
 
小時候很期盼這天可以放假不用上學,可以吃月餅跟柚子,
雖然現在中秋氣氛沒以前這麼濃,
但是中秋仍是中國人很重視的節日。 
 
記得在我小時後,
有一天,媽媽有朋友來家裡玩,
我聽到媽媽跟朋友說,她有去了解自己前世是什麼?
人家說她前世是仙女。 

 

 
當時知道媽媽前世是仙女,
小小腦袋瓜,好憂心啊~~ 
 

 
到中秋節當天,
媽媽張羅了一桌子的菜還有汽水,
平常哪有這麼豐富啊~更別說有我最愛的汽水。

我又在想,該不會這餐飯後,
媽媽就變仙女飛月亮去了~
心中不免憂傷了起來.....
  


晚上睡覺時,
也不敢睡,一直抓著媽媽的衣角,
如果媽媽半夜要離開,我一定會發現的~ 
 

  
結果天亮後,媽媽還在,
小小的我,開心得要命。 
 
高年級,才知道嫦娥、玉兔、吳剛根本是神話,
太空人都登陸月球了~
媽媽根本不可能變仙女飛向月球。 
 


 
小時的我,
怎麼這麼有想像力啊~

 
 
中秋北七插曲
 
當要畫中秋節的圖文漫畫時,
我滿腦子想的是小時候在月圓這一天,
拿火把跟提克寧奶粉的燈籠還有跟鄰居探險的事
當要畫時才驚覺,那是元宵節才做的事啦~ 
 

  
中秋節這天,
沒有人拿火把跟提燈籠的啦~ 
 
農曆正月十五的月圓是元宵節,要吃元宵、拿火把跟提燈籠,
農曆八月十五的月圓是中秋節,只吃月餅,不吃湯圓跟提燈龍,
農曆 十一月初九是冬至,要吃湯圓,但它沒有月圓,
現在終於搞懂.....我看我跟小時候一樣呆啦~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月餅要適量吃喔~不然很肥人的喔~~ 
 
 
 
有關nonie小時後的文章

那一年,我曾偷幹過的壞事1           那一年,我曾偷幹過的壞事2
    


 
那一年,我在家都用窗簾升旗         那一年,一個喜歡我的男生                  
     



數學不好,真是太好了~      
  
 
 
          

nonie大頭貼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為Yahoo圖文摩人‧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Yahoo奇摩新聞頻道「酷蒐圖聞」作家‧經濟部資策會第五屆『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親子天下』駐站作家‧『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