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我也會煎魚了~

 

外食吃膩了,
最近很有勁的想開始自己料理些東西來吃,
前幾天竟然弄了三菜一湯出來,
有朋友說,莫非食神上身了~


三菜

 

這三菜一湯中,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
就是紅燒魚了~

魚是最有高難度的菜,
要煎熟,也要保持魚皮的完整,
還不能因煎魚被油噴到,
就知道煎一條魚是個大學問阿~~



食譜--煎魚2

 

那天去菜市場買魚,
說真的,我對賣菜真的很笨阿~

 

食譜--煎魚3

 

食譜--煎魚4

 

看到中間有洞的魚,
這種魚的皮在周圍,所以很好煎....

 

食譜--煎魚5

結果.....
老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我的魚切錯了~

 

食譜--煎魚6

 

好啦~買完魚,該回家煎魚了~
好多人在問作法.....

.好啦~我不藏私啦~((其實我也不太會

 

食譜--煎魚7

等鍋子燒熱時,
一定要記得放油喔~~

 

食譜--煎魚8

 

不需要一直翻面,
因為一直翻魚肉會破掉,
等小火煎一段時間,再翻面,
魚一定要煎到恰恰才好吃喔~~((就是表面要焦黃

魚煎好後,將於推至鍋緣,
開始放蔥跟薑片爆香....

這時將事先準備好的紅燒醬汁調好,
等爆香好後,將醬汁倒入鍋內,

 

食譜--煎魚9

 

小火將魚慢慢燉至入味,

待醬汁於收乾即完成~~

 

食譜--煎魚10

大成功~~潮好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裡 煎魚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