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1-1

常在粉絲頁上跟大家分享了許多料理,
很多人都問我怎麼作的呢~

哈哈~其實nonie不是專業的料理人,
手藝甚至到手拙的程度,
所以作的料理都是一定要簡單又好作的才行。

就這樣三不五十的玩了一些料理,也意外的好吃,
我想,是跟大家分享的時候了~((積太多會畫不完
nonie會作,大家絕對ok的啦~~

總之~希望常常練習,
我的願望就是.....

能夠讓對我沒信心的刁嘴老公,
起立鼓掌叫好...

..............................................................................

那在今天的颱風天
nonie 來教大家如何作涼拌洋蔥囉~~

洋蔥1-4

每次去吃日本料理,
最愛吃涼拌洋蔥,

洋蔥1-5

 

 

洋蔥1-6

連老媽都信不過我,
唉~~我一定要練習作作看~


開始準備材料

首先準備一顆洋蔥
去外皮後,先對半切,(可先泡水,防止切時太刺激
再切成洋蔥絲~

洋蔥1-2 

將切好的洋蔥絲,泡在裝滿開水的容器中,((需蓋過洋蔥
並放入冰箱冷藏。

泡過一整夜的洋蔥,(泡越久越沒辛辣味
呈現透明狀,瀝乾水後備用。

貼心小叮嚀:

一盤涼拌洋蔥,約需1/4 顆洋蔥,
像nonie很愛吃洋蔥,所以直接切一顆,
再將泡水一晚後的洋蔥,
瀝乾水分後放入在用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
等要吃的時候,就可以隨時吃的到囉~

洋蔥1-8  

《以下的醬汁份量為 1/4 洋蔥的分量喔~》

柴魚醬油與味淋各三大匙,放碗中混合,(其實多一點比較好吃)
將已瀝乾水分的洋蔥放入碗中浸泡10 分鐘,讓洋蔥充分入味。

將已入味的洋蔥撈出,放在盤上,
接著在洋蔥上放柴魚片 ((想要口感精緻點,也可以用柴魚粉,
接著淋上醬油膏少許,最後在灑上七味粉即完成~~


貼心小叮嚀:

要吃的時候再泡醬汁喔~
不然泡太久會變軟不好吃喔~

洋蔥1-3       

完成~大成功喔~
小辛說我作的這道料理,
比之前我們吃過的那家高檔懷石料理餐廳還好吃喔~

後來我還分一些給樓下咖啡廳的店長嚐嚐,
她們吃過的都說讚喔~~

洋蔥1-9  

這是一道很適合夏天的料理,
多吃洋蔥好處出多多喔~~

它可以治失眠、防氣喘、降血壓、預防骨質流失、預防膽固醇過高、分解脂肪、治療糖尿病,
天啊~對身體這麼好的食材,當然要多吃囉~~


請繼續期待nonie其他精彩料理喔~~
也可以來翻翻nonie之前作了哪些料理喔~

http://panel.pixnet.cc/blog/article?category=953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