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出書文-1     

成為人妻多年,
忙孩子忙工作,為求方便,讓我們成為老外族,
雖然餐餐老是在外,偶爾我還是想要表現一下,
但是總在不按牌理出牌的料理方式,
煮出來的料理,真得很難讓家人入口啊!

所以真的非常羨慕能輕鬆變出一桌好菜的人。
儘管做得難吃,仍無法澆熄我對做料理的決心,
因為我非常希望能做出好吃的料理給家人吃。

所以決定照著食譜,好好的試著做一道料理看看,
就這樣,偶爾在粉絲頁發表自己做的瞎料理,
以圖文的方式畫出製作料理的經過,
沒想到,不專業的圖文料理,意外受到廣大粉絲的好評。

2014出書文-2

就在的一本書上市沒多久後,
台視文化與我討論第二本書該用甚麼樣的主題時,
總編輯竟然建議我......


既然大家喜歡看你的料理文,

不如第二本書,我們來出圖文食譜吧!

2014出書文-3

哇!這真的嚇到我了!
總編,你在開玩笑吧!

我這種兩光技術,連什麼菜都搞不清楚,
還老在廚房出糗的人,
我真的可以做出五十道料理嗎?

後來仔細評估後,

學習好吃的料理
不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嗎?

如果能藉這個機會,讓自己學習到料理,
並透過自己的料理經驗,畫出簡單易懂的圖文步驟,
讓不會料理的人,也可以快速學習到料理,那不是太好了嗎!

所以我決定努力挑戰自己,完成這本圖文食譜,
人生不就是要勇於挑戰自己,相信自己,做就對了!

2014出書文-4

所以從去年十月開始著手準備這本書,

歷經了十個月的努力,圖文食譜終於完成了!
我真的沒想到,這本書的困難度與複雜度,
遠比我所想像的還高!

每道料理必須經過:尋找食譜配方→研究做法採買製作料理
拍照修圖擬製作步驟內容畫漫畫美術編排

你看看~每一道菜都要經過這些流程才算完成,
所以不單單只要畫好漫畫,那麼簡單,
然而過程是這麼煩瑣,卻沒讓我放棄~

因為每次吃到自己辛苦完成的料理時,
都讓我忍不住的興奮大叫:「跟外面賣的一樣啊!」
原來作一道好吃的料理,是這麼讓人有成就感的啊!

2014出書文-5

這次新書比第一本書還要厚了64頁,總共200頁全新內容,
新書的尺寸為17cm*23cm,比第一本15cm*21cm還要大一點~

重點是所有內容絕不會在部落格中曝光喔~
想知道甚麼內容,就只能在書裡才看得到喔~

新書2

除了圖文示範作菜外,
還有作菜時遇到的瞎事,
也都全收錄在這本書裡頭喔~

2014出書文-6

其實另我想像不到的是,
這一整本書我沒有特別請專業的文案來撰寫,
食譜每一個製作內容及貼心叮嚀,
全都是我一個人,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擬出來的~

P38蔥爆牛1

啊~原來我不只能畫漫畫,
我也可以獨立完成一本食譜~

2014出書文-7

書中分為五大類,
裡面的菜色都是我和老公、小辛愛吃的,
我相信這些也是大家會想要學的料理,
這輩子都沒想過自己能夠作出 51 道料理耶~
2014出書文-8

等不及看著我那些好友們,
看到這本書的表情啊~

2014出書文-9

11-1

尤其是nonie爸、nonie媽,
他們一直以為我只會煎醜醜爛爛焦黑的荷包蛋而已~

隨著每一次的練習,我發現我的廚藝也一天天進步,
連老公都說會作料理的我,感覺好像換了個老婆,
小辛更是每次都說「媽咪,妳變強了!」

我也很明顯的感覺到,家裡飄著飯菜香,
確實讓家,更有了家的感覺。

2014出書文-10
以我不專業的料理,
能夠受到料理達人---林美慧、維多利亞的熱情推薦,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啦~

還要謝謝圖文前輩--馬克,
繼上一本圖文書後,再次幫nonie的第二本新書作推薦~
以及我的摩人好友蕉媽--香蕉太太,情義相挺得推薦,
nonie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14出書文-11

封面的廚房以及封底的飯桌,
都是我依照我家廚房與飯桌實景畫成的,
因為這51道料理,我都在這個廚房完成的,
所以特別有感情~

2014出書文-12

記得當時畫封面封底時,我還特別將筆電放在飯桌上,
以方便一邊看著廚房的各式小物,一一細細描繪下來,
廚房東西非常多,光是畫個封面與封底就花了我3天的時間~

最後特別感謝台視文化這次大膽的企劃,
讓我出了這本圖文食譜,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創舉的事了,
我一定要把這本書列為我家的傳家之寶~

2014出書文-13

如果說去年的第一本書,是nonie人生中的第一本書,
也是一本用真誠與努力畫出來的書~

那今年出的第二本書,則是nonie勇於挑戰的一本書,
是本可以告訴大家,天底下沒有辦不到的事,
這絕對是一本讓人跌破眼鏡的圖文書~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nonie今年的新作,
能不能邁向暢銷書作家就靠大家了~~((拜託啦~~心願之一...

【最後再加碼】
nonie妹讀小學的女兒,
看了我的新書後,欲罷不能會牽絲的狂笑聲
聽說從一拿到書就一直保持這種笑聲喔~
我真是戳中她的笑點啊~大家快買來狂笑一下吧~




如何擁有這本nonie的書呢....

9/10~9/23 期間,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原來我真的會作料理』
即享有 79折 優惠喔~機會難得喔~

快點圖就可連結到「博客來」網路書店下單喔~

網購-26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7569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81581&lid=search&actid=wise


網路書店購書教學文【如何利用網路書店購買nonie的新書】
http://nonie610.pixnet.net/blog/post/389824856

當然~不習慣網購的朋友,
也可以在各大書店,買到nonie的書喔~
......................................................................................................................... 
Nonie還有第一本書喔~你收藏了沒~
記得一次帶走nonie兩本書喔~
2個封面

去年出版的第一本書『原來我真的很瞎』
感謝受到廣大讀者一致好評~
如果你尚未擁有,可到各大網路書店(如下方連結),
搜尋「nonie」或「原來我真的很瞎」都可以找的到~

1010182_531507220246192_910442601_n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9260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1616814&lid=search&actid=wise

......................................................................................................................................................................................................
為了這次慶祝nonie第二本新書出版,
特別作了以書封面同款的雙面鑰匙圈。

如何得到小禮物呢~
鑰匙圈-新書2-SSS

。需為「原來我真的很瞎」粉絲頁的粉絲
。請在今天這篇文章裡留言(如圖)
Untitled-3
。留言內容:與nonie聊聊,聊與nonie有關的都可以
。為公平起見,每個IP只能留一次留言(沒有痞客幫帳號的朋友可以用臉書登入留言)
。留言時間:即日起至 2014 / 9 / 15  24:00
。考慮郵資的問題,留言活動僅限台灣、香港兩地 

留言活動結束後,
以亂數抽出 三名幸運朋友,
2014/09/16 的文末公布得獎者。

................................................................................................................................................................
nonie近期重要活動通知
活動
...................................................................................................................................................................

記得設定一下喔~
這樣才不漏接nonie任何一po文喔~  

 44


歡迎加入
nonie的粉絲團
 
原來  

 

本文同步更新於http://www.fufree.com.tw/articles/582
支持創作有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