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稱讚的兒子1

從小我的功課就不太好,
尤其是夾在優秀的哥哥和妹妹之間,
老被他們揶揄,
更顯得爛~  (請見濫成績有春天)


會稱讚的兒子2

也因這樣,
所以從小就自認為自己智商很低,是個大笨蛋,
在加上媽媽管教嚴格,
從小幾乎不太會鼓勵讚美我們,
在媽媽眼中,好像永遠都做得不夠好,
所以做任何事情,我總缺乏自信。


會稱讚的兒子3

因為缺乏自信,
對於小辛,我非常重視小辛在自信的這一塊,

盡量以鼓勵代替潑冷水式的教育方式,
不希望他跟我一樣沒自信~ (請見自信心養成-上)

而小辛從小到大沒有叛逆期,
他的功課也不太需要我們替他太擔心,
也不太會花父母的錢,不愛名牌秉持節儉過日,
更為了不讓我們花太多錢,
還會想將來不出國念書,
念國內前幾排名的研究所就好~

這....這孩子根本就是來報恩啊~
而小辛更讓我覺得難得的地方,
就是對我和老公都很尊敬,
現在太多孩子對父母的態度很差、又不禮貌,
小辛卻是個很會對我鼓勵的小孩~

哈哈~沒錯~
小孩鼓勵媽媽~

因為從小沒自信的我,
在小辛的頻頻的鼓勵下,
我的自信心有慢慢找回喔~

舉個例子來說,
有一次小辛LINE一個資訊給我

22

他說男孩子的智商與媽媽有關,
他覺得他之所以這麼聰明,
都是遺傳於我~


會稱讚的兒子4

還說第一胎是生兒子的話,
表示媽媽的智商比較高~

IMG_8318

蝦咪~遺傳我...
哪可能~我很笨耶~那肯定完蛋啦~


這時小辛開始鼓勵我...

 
會稱讚的兒子5

仔細想想也是,
雖然小時候功課很爛,(因為真的沒興趣)
但其他方面我都覺得自己腦袋反應很快,
尤其每一種繪圖軟體更是無師自通,
全是靠自己摸出來的~

哈哈~小辛還要我測測智商,
搞不好有驚人的發現~

經過40分鐘的測試,
我竟然有125~
是資優喔~歐賣尬~


會稱讚的兒子6
原來我真的不笨啊~
只是瞎了一點啦~~
我也是個聰明的人兒~~((旋轉灑花

會稱讚的兒子7  

每次我在創作上有什麼成果,
小辛都會誇我厲害,
甚至會主動跟不看好我的長輩說我有多棒~
甚至在外面有粉絲跟我們打招呼,
他也以我為榮。

孩子能以自己小小的成就為榮,
真的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是不是~

同樣的對於他將來做任何事,
我這個媽,當然也會全力支持~~


................................................................................................................................................................   
記得設定一下喔~
這樣才不漏接nonie任何一po文喔~    

 44
這設定只能在電腦上設定喔~
另外再拿起你的手機
在粉絲頁面按一下紅圈中的那個『儲存』~
這樣應該就會收到了~
10628387_771198466277065_3661164474055506381_n

並歡迎加入
nonie的粉絲團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