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大不同1
2009年,因為老公工作的關係,
一家三口隨著老公搬到台中,
離開居住21年的台北,
北中很多地方很不一樣,
到現在才慢慢習慣了~

以下列舉幾點
我所見的北中大不同的地方......

1. 提款機不是到處都有的
剛到在台中,
第一個很沒安全感的地方就是提款,
這裡沒有像台北那樣三不五時在騎樓有自動提款機,
所以常常找不到提款機領錢。

甚至有些便利店沒有提款機,
是現在慢慢每一家便利店都有提款機,
這也相對便利多了~

2.台中騎樓超難走
北中大不同2
台北的騎樓很好走,
完全不會有障礙物擋住,
尤其下雨和大太陽時,
走騎樓真的好方便~

不過台中的騎樓就不是這樣了,
不是停車,就是被拿去堆放東西,或被店家擺放桌椅
過份點的甚至直接薑騎樓封死,
所以常要走到外面的馬路上,
偏偏並排很嚴重,所以常常要繞到並排車的外面才能走,
真的好危險~ 沒有行人的路權阿~

3.計程車不是隨便攔就有的
北中大不同3

我們家雖然在台中市區,
但叫計程車,
還是需要請管理員代為叫車最方便~

在台中市區某些路段,
不是隨時手一揮就有小黃的~

4.馬路上的白線不對齊
北中大不同4

剛來台中時,
這一點很困擾我,
當時新手駕駛的我,
看到馬路上的白線竟出現「不對齊」的現象,
我還傻傻的一定要跟著白線開,
其實這樣做對後方的車來說,是很危險的~

現在我就完全忽視地上的線條,
真不知到當初畫這些現是誰畫的~~
真是有夠奇怪耶~

5.超猛的逆向臨停
北中大不同5

有些人為了讓車上的人下車方便
竟然逆向臨停,
這是我在台中才看到的現象,
真的很猛耶~~

6.奇特的外套反穿
北中大不同6  

真的很不懂為甚麼
騎摩托車的人都喜歡將外套反穿
這樣會比較防風嗎~~

7.好恐怖的機車左轉
左轉騎車

機車騎士特有的左轉也真的很讓我捏把冷汗,
他們完全把自己當開車吧~

另外,紅路燈是参考用的,
所以剛來台中時我都會特別停醒小辛,
過馬路要注意來車。

*   *    *    *    *    *    *    *    *   *    *    *    *

其實台中有些地方確實跟台北不同
但是有些地方確實很看不習慣
但有在台中生活了五年,
我確越來越喜歡這裡了~

台中的天氣超好的,
每天都是好天氣,心情也充滿陽光
也喜歡台中也有一種特有的悠閒感
所以每次回台北,就很討厭台北的擁擠
這裡真得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


重要通知
最近很多人都跟nonie說,
收不到nonie粉絲頁的更新po文,
我想應該是要重新設定一下的時候了~
跟著nonie的示範才不漏接nonie任何一po文喔~  

【在電腦的設定方式】
 44
歡迎加入
nonie的粉絲團 
原來  

 


本文同步更新於http://www.fufree.com.tw/articles/882
支持創作有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