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微旅行-  

早在好久以前,
我就答應要帶好姊妹們來我熟悉的花蓮玩耍,
時間一直喬不出來,終於敲定有聲貼圖上市後的空檔,
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三週前,我們就開始預訂住宿和車票,
以往往返花蓮,搭普悠瑪我從來沒有在凌晨搶過票的,
怕訂不到票,特別和好友一起來搶搶看,
沒想到才一開賣竟然搶不到我們要的那班,
只好訂別班才訂到,真的有夠誇張的~

訂票

終於到了小紅微旅行出遊的日子了,
陪老公值班,已經在花蓮待三天的我,
接下來的兩天一夜還要續續在花蓮,等於這趟來共要待上五天,
花蓮真的對我來說,熟到比台中還熟阿~~

配合老公上班,9點我就先到花連火車站了,
好姊妹們到花蓮的時間是10:18,
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便先到後站吃早餐

上-0  

時間差不多了,該到前站出口和大家會合了,
從後站穿過前站,沒有別條地下道可通行,
必須要買月台票才行,
既然都要穿越車站,便決定到她們會下車的月台等她們~

上-16

耶~普悠瑪進站了,看到她們了~
大家一起出前站了,
佑威租車 的劉先生已經在出口等我們了~

這次兩天一夜我有租車,是我的租車初體驗,
在租車前一直有聽說別人租車不良的經驗,
而我也超怕遇到事後還車時會亂坑人的租車公司,
經在地鐵粉的推薦,終於找到這間有幫客人保全險的優質租車公司。

人稱花蓮阿凡達的劉先生載我們去車廠牽車,(本人皮膚是肉色的啦~別擔心
原來租車地方就在HONDA的原廠耶~
在原廠租車心就比較安了~


上-1

我們要租的車才跑3000多公里耶~
這根本是新車,車上還有新車的味道呢~
聽說在花蓮大部分租的車都是跑了4~5萬公里的老爺車,
車子狀況會比較多,也又髒又舊的,
劉先生說它們家出租的車都是新車,由裡到外都保養得很好,
車沒出租時絕不會把車放戶外,一定會罩上防塵罩,
看到愛惜自家的車就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很令人感動啊~

車子新到我們每次上下車都互相提醒「開門時小心門啊~」

滿油租滿油還,
等要還車時,再依循著劉先生已經設定好的導航,把油加滿再來還,
辦好租車的手續後,我們便開著滿油的車準備出遊囉~~

上-17

我們四個每次出遊,
除了車費和買名產外,所有的費用都會共同分擔,
大家出發時都會先付個1000,統一交給一個人保管,花完再繳,
凡是買門票、吃東西、加油.....都由公基金統一支付,
這樣就不用每次吃甚麼還要算一人要多少,
也不用一直掏錢包出來,超方便的~

為顧及姊妹們的隱私,
所以我都幫大家畫上墨鏡擋一下臉,
以下就是給第一次來花蓮玩的人,
一個入門款的行程推薦~

    
第一站。松園別館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65號 / 9:00~18:00
上-2

簽了車之後,我們第一站先來松園別館,
來花蓮,松園別館是絕不能錯過的重要景點之一,
在這可以遠眺整個花蓮港的海景,
坐在這群松樹下涼椅,吹著涼涼的海風,
吃著甜滋滋切好的鳳梨、奇異果,
真的超悠閒的~

上-3

在松園別館2樓的走廊也放置許多沙發,
讓大家可以坐在這看風景,
建築後方有個小池塘,這也有喝咖啡的地方,
走累了可以在這小憩一會~

IMG_5406  


來松園別館要注意小黑蚊,該有的防黑蚊措施要做喔~
像番薯葉就被咬得很慘,聽說很癢的,
不過小黑蚊對我已經免疫了,它都不咬我,
大概我往返花蓮多次,算半個花蓮人了~


第二站。家咖哩 /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周二休)
上-4

中午了~該吃午餐了,
松園別館附近的家咖哩是個不錯的選擇,
帶大家到老宅吃咖哩囉~~

上-5

我們點了四人套餐,
這四人餐都是家咖哩最具代表性的咖哩,
除了主餐還包含前菜、飲料、水果、甜點,價格不高整體CP值頗高,
大家都很喜歡這裡的咖哩與老宅氛圍~

上-6

吃完咖哩,經過家咖哩外的咖啡廳,
番薯葉進去買盒濾網咖啡包,
很喜歡這樣的露天戶外座,馬上來一張團體照~




第三站。ART DECO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4號
上-7

家咖哩隔壁有棟藤蔓繞滿的獨棟建築,
我知道這裡是家經營20年的家飾館,但是從沒進去過,
被建築物吸引,大夥便進去參觀了,
裏頭的東西都頗具藝術感的,在外頭比較少見,
據說是老闆去很多國家帶回來的,
店員說喜歡可以宅配也可以刷卡,大家就開始不客氣地買買買~
走過不要錯過啦~別回去後還在後悔那樣沒帶到的~



第四站。向日廣場 /花蓮縣花蓮市港濱路35-1號
上-8

向日廣場算是花蓮的新景點,
我沒去過,剛好有車就來瞧瞧~

向日廣場就在海邊,
一整排南歐風格的建築,非常吸引我,
建築物與一旁的花蓮漁港形成很強列的對比。

在漁港看到賞鯨的船停靠,
原來在花蓮也可以賞鯨啊~
當天是平日,幾乎沒遊客也沒甚麼店家,
所以看看走走便移往下一站了~


第五站。七星潭 /花蓮縣新城鄉
上-9

七星潭每個來花蓮玩的人一定要去的重要景點,
在海邊買了椰子邊走邊喝邊拍照,
視覺兼攝影師的我,要大家高舉椰子拍一張,
就是要大家一起行動才會做出這樣搞笑動作,
沒想到椰子超重的啦~

上-10

雖然陰天的七星潭不夠美,
但大家仍不減興致的坐海邊喝椰汁走走吹風看海,
心情好甚麼都好啦~

IMG_5173

離開七星潭繼續往北走,
我們差點又要跟以往下鄉模式---買起菜來啦~
說甚麼鄉下的菜比都市的好吃無汙染,
而甜滋滋看到路邊的花蓮大西瓜還衝動的想下車扛一個,(嚇死寶寶了)
大家突然想到這次不是開自己的車,沒辦法提一堆回台北才作罷~  


第七站。煙波飯店 /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42號
IMG_5338  


遊車河將近四點時,我們該回飯店Check in
我們開始把一些各自代墊的費用做個結清,
番薯葉代墊飯店錢,我代墊租車費,甜滋滋代墊火車票,
兩相抵銷該付多少,數學不好的人還真的會搞不清楚啊~

上-19  

今晚住煙波飯店,我們四人分住兩間,
因為大家都不習慣和老公以外的人共睡一床啦~

上-11

托番薯葉的朋友的幫忙,
早在出發前一個月就幫我們以非常優惠的價格訂房,
還幫我們升級大床的海景房,
哇~一人睡一大床,真是太爽了啦~
趕緊來滾床一下~

 

晚上走累了還可以泡一下澡,
太舒服了~開心開心~

上-12


第八站。時光書屋 /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8號
上-13

開車到市區,停在林森路上,
這附近有時光書屋和炸彈蔥油餅兩個點,
先到時光書屋晃晃,感受一下老宅老貓的氛圍~


九站。花蓮市區必吃小吃
炸彈蔥油餅→海浦蚵仔煎(沒開)→戴記扁食→廟口紅茶→美琪烤玉米(太鹹不推)→福町夜市

上-14

接著步行到隔壁巷的炸彈蔥油餅,
我就跟大家說這超好吃,一定要一人吃一個,
番薯葉怕接下來還有很多東西要吃,便只點兩個大家分著吃,
結果它們才吃一口就大叫「好好吃~再加點兩個」
看吧~~nonie說的不會錯吧~~((雖然我已經吃到膩了,還是覺得好吃

接著再開車到中華路附近的自由街上,
這一整條自由街都是停車場,很好停車,
首先先殺去吃只開晚上的海浦蚵仔煎,結果竟然沒開......

沒辦法只好移往下一點---戴記扁食,
離海浦蚵仔煎很近很近,走路就會到,
天氣熱吃得滿頭汗啊~
今天平日耶~店裡仍擠滿人啊~~

接著帶大家散步到廟口紅茶,
廟口的紅茶、蛋餅、蘿蔔糕、花生湯、小西點都是必點的~
廟口紅茶這一帶的民宅巷弄都是老老舊舊的,
吃完廟口便帶大家走走看看,
途中看到我才去過的咖啡花,夜晚看更有fu啊~

上-15

雖然吃很飽了,
大家還是決定去花蓮必去的福町夜市走走,
這裡也是來玩必去的點,今天年初我才跟老公來逛過,
沒想到才隔幾個月感覺熱鬧好多,
拆掉的自強夜市,也移往這裡~

逛完夜市我們便去阿之寶旁的按摩店按摩,
按摩好像已經是我們每次出遊的固定行程了。

我和番薯葉做腳底按摩,
甜滋滋和十八銅人做不脫衣的半身按摩,(一人600)
在按摩時跟番薯葉拍照,
師傅還頑皮的趁我按快門時,特別按我某個穴道,
害我瞬間滿臉漲紅,面部表情猙獰啊~~

吃飽喝足也按摩完,
心滿意足地回飯店洗澡休息了~
大家洗完澡在敷臉時突然地震,
嚇到大家一起尖叫,
據說花蓮在地人根本已經習慣了~

 上-18

大家繼續聊天到12點,
才意猶未竟的準備睡覺,
超怕地震的我,在有點怕的狀態下躺平入睡,
隔天還有一天的行程呢......《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小紅微旅行】生日小旅行-上
小紅微旅行-台南


單格漫畫


【小紅微旅行。新竹】奇妙的巧遇
新竹1

【小紅微旅行。新竹】白眼老闆 vs 白目客人

白眼老闆2

【小紅微旅行。新竹】物以類聚

瞎瞎友人2

【小紅微旅行。台北】到番薯葉家玩

下廚5

【小紅微旅行。鹿港】古都深度之旅
鹿港1

arrow
arrow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