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1
在常去的早餐店看到一個虎媽,
在她身上看到好多誇張的事,
我想把我所看到的事畫出來,
讓有小孩的爸媽知道孩子千萬不要這樣教......

罰寫同學名字
虎媽a
考退步把不會的地方弄懂就好了,
人生不是不能失敗的~但叫孩子罰寫同學名字,
這.....真的很沒意義,也有點扭曲耶~
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世界上比你小孩強的人太多,
怎麼比都比不完,更何況他還是個小學生啊......

退步一名就揚言轉學
虎媽b

在不能失敗的理念成長,對孩子日後的影響會非常大~
孩子怕失敗,因為只要一失敗,媽媽就要逼他轉學,
逼他離開原本習慣的生活圈,
為了保持媽媽所要求的「成功」,孩子的壓力真大~

可是人麼可能一帆風順不失敗~
不是該教育孩子不要怕失敗,失敗不可恥,再站起來就好了!

以後告白受挫,因為不能失敗就變成恐怖情人,
職場受挫,就要對長官怎樣....
像這樣不能失敗的恐怖延伸實在太多了,
千萬不要把孩子教成「不能失敗」的人啊~

我只是想考好一點
虎媽C
因為虎媽的望子成龍,
所以無法接受孩子有絲毫的退步,
有一天竟發現鉛筆盒裡有滿滿的字,
才小學三年級就會寫小抄啊!!

虎媽責問為什麼作弊?
只見孩子小小聲地說:「我只是想考好一點......」,
因為虎媽的不容許失敗,所以孩子怕失敗,
即使用了不對的方法都要達成媽媽的要求,
不禁替這孩子的未來感到憂心阿.....

在公共場合大聲罵孩子
虎媽d
之前寒假,虎媽總是帶小孩來我常去的店吃早餐,
吃完後他們就會繼續留在店裡念書寫功課,
安靜的早午餐店,不時會聽到虎媽怒罵小孩的聲音~

其實公共場所真不不宜罵孩子阿~
除了影響其他客人,這也是不給孩子面子的行為~
不要看小孩小,他的面子也是要顧的~

大家知道嗎?
在公共場所罵小孩,
列為孩子最討厭媽媽的行為~

小辛還小時,
老公以前常講,要管教小孩在家管就好了,
不要出來外面罵給別人聽到~
真的有失控時,就把小孩叫來旁邊小聲提點,
孩子其實懂的。讓孩子保有尊嚴,
從小尊重小孩,他長大才會尊重別人啊~

無限輪迴的教育方式
虎媽e

聽到虎媽很驕傲地說:
為了讓孩子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我都帶小孩去星x克這樣有音樂的地方念書~
這樣很放鬆~

聽到她這樣講,我很多疑問。
為什麼不在家念?咖啡店有音樂放鬆?
邊聽音樂邊念書怎麼專心?
那又為什麼要給小孩子這麼大的壓力呢?

能願意自己唸書,不管在哪都能念,
小辛從小到大唸書從不去圖書館的,他都在家念的,
因為他覺得還是在自己的房間才舒服~
所以為什麼要去咖啡店?

富養小孩,
讓小孩養成去咖啡廳,不是好習慣耶~
在家唸不下都是藉口,
從小要培養正確的讀書習慣阿~

不是只有讀書
玩2

在學校沒有課的時候,
虎媽就逼著讀國小的孩子念書。
小辛在一旁看到了,就跟虎媽說:

「我國小時每天在玩,
讓小孩在國小時做個快樂的小孩吧~
國中以後就有唸不完的書~」

是啊~小辛小學時期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帶他去玩,
像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各類型的戶外教學,
能報名的就報名,從玩樂中學習,
我們也多了好多親子時間,真的沒有一放假在讀書的~
玩1
所以阿~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下,
以為逼得緊就可以讓小孩比人強,
其實不~揠苗助長只會害了小孩~
永遠再一起  
讓讀書成為一個沒壓力快樂的事,
不要讓孩子在超過他負擔的壓力下成長,
陪伴、聽她說話比甚麼都來的重要~
焦慮的虎爸虎媽只會養出沒有自我的小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媽 nonie610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