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qoI8h  
2∕15全國補班的這天,
老公跟小辛一個補班一個照常當兵,
只放一天所以那一周假日也無法回家~

尤其是小辛補班日隔天的星期天,
只從早上7:30~放到18:30

漫無目的的在高雄街頭閒晃11小時,
真是太可憐了~媽媽我心疼阿~

所以為了小辛,
我決定來個三天二夜的高雄小旅行,
頭尾兩天在高雄搭捷運到處玩,
中間一天,一早去營區接小辛到飯店休息,
再帶他吃個美味的午餐和晚餐
收假時再送他回營區~
嗯~完美~


馬上訂了飯店及高鐵票,
補班那天那天一早就出發到高雄囉~
/tmp/php4xaYK2
這還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高雄玩呢~
以前都是老公開車全家一起來的,
所以對高雄非常不熟~不過這次來我有做功課~

我搭的是直達車,不到45分就抵達高雄~
出高鐵站,三鐵共構的左營站真的很方便,
在這可以同時搭捷運及火車~
不過疫情的關係,
最近搭大眾運輸工具必須全程戴口罩喔~~
/tmp/phpae4Oy4

往出口2方向,搭捷運去飯店囉~
飯店很貼心,雖還未到下午三點的check in 時間,
但他們可以讓我寄放行李及需要冷藏的東西,
(本來要帶一盒草莓給小辛吃的)
等房間整理好,還幫我送進房間,
真的太貼心了~

寄放好行李,
就開始我今天的小旅行囉~
跟著nonie一起去玩,

第一站,搭橘線到鹽埕埔站~

◆BOOKING◆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77號/11:30~19:00(周三休)

/tmp/phpn9mITe
在這可以看好多的漫畫、雜誌、各類的書,

也有餐及飲料咖啡可以點,
很少看到漫畫及雜誌藏書這麼多的~
/tmp/phpDiiEWA
明亮的採光搭著原木色的桌椅書櫃,

整個空間能讓人感到放鬆,
是一個可以很舒服地待一段時間的地方~

◆郭家肉粽◆  
高雄市鹽埕街北斗街19號/7:00~23:00 

/tmp/php1DbyVi
離開BOOKING
該去吃午餐了,
看到鹽埕區這一帶有我愛的碗粿和菜粽,
不管多遠,馬上快走衝去吃~

第一次看到肉粽店有多台的點餐機耶~
太現代了~~讚耶~
/tmp/phpyW1uqy
菜粽、碗粿、味增湯通通點一輪~

吃起來還是跟台南的稍有不同,
但能在高雄吃到我很滿足了~

◆真響果菜汁◆  
高雄市鹽埕街新興街276號/9:20~22:00

/tmp/php9tYoWj
吃完碗粿後

在對面就看到這個老攤子,
民國39年就開始賣了耶~~
點了一個從沒喝過的蓮藕牛奶,
奶香味很重,很特別的飲料~~

◆高雄婆婆冰旗艦店◆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12號/11:00~22:00(週四休) 

/tmp/phpILdnDN
裝潢新穎的高雄婆婆冰,
在鹽埕區是個老字號的冰店,
冰品很多,點了水果冰吃,
滿滿的水果還有酸甜的百香果醬汁,
真的很消暑,不過有點太甜~
又點了份燒麻糬,
大概是創新吃法有點不習慣~

◆香茗茶行◆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64號/9:00~21:00(周三休)

/tmp/phpm3OAqa
在鹽埕區走了很多路,
高雄氣溫真的比台中高,
找個地方喝東西~

看資料,
鹽埕區有很多老
字號的茶行,
奶茶更是主打項目,

香茗茶行就是其中一家老字號茶行,
除了奶茶,還有很多其他品項的茶,
還有茶冰淇淋也很特別~

再度回到鹽埕埔站,
再往只隔一站的西子灣站前進,

◆西子灣◆
/tmp/php95HuQ7
我喜歡看海~
所以西子灣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出了捷運站,
沿著濱海一路往海邊走,

就可以看到一號船渠景觀橋,
旁邊就是鼓山渡輪站~

一艘艘的船,
藍藍的海跟天,這裡真美阿~
繼續沿著哨船頭公園往下走,
便到了打狗英雄領事館~

◆打狗英雄領事館+山上官邸◆  
高雄市鼓山區哨船街7號/9:00~21:00(周一休)

/tmp/php6M2oYr
從領事館大門就可以看到跟人一樣高的雕像,
雖然中山大學前面停車場的入口也可進園區,

但需爬很多很多樓梯,
腳力不好的人建議還是從這邊進入就好~

門票100,可以抵消費,
參觀這邊,還可以一併看山上官邸~
想要更深入了解歷史背景,
可以聽聽文化解說員的解說喔~
/tmp/php2J3u6F
沿著領事館後方的古道,
可以到山上的官邸喔~
登高望遠看得更遠了,
可以看到一整個海港了~
/tmp/phpw3ZYSr
山上官邸的紅樓真的很像紅毛城阿~

吹著海風看海真的很享受啊~~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10:00~18:00

/tmp/phpCKRUug
保存得很好的百年日式老屋,

依舊保留著磨石子地板與木框毛玻璃,
架上的書也可以自由翻閱,
氣氛非常的悠閒,很適合放空~~
這邊有餐、有飲料有甜點,選擇很多~
/tmp/phpYveYNL
點壺茶吃個和果子,
和果子豆沙很綿密,口味很日式,
茶以沙漏計時,喝起來很回甘~

回到西子灣站,

就要離開西子灣囉~
準備回飯店休息一下~
/tmp/phpOTcM50
今天入住的是雙床的房型,

雖然小辛沒住在這,
我還是選擇有兩張小床的房間~

為了隔天放假來飯店休息的小辛,
一人躺一張床比較自在啦~
簡單的整理行李後,搭捷運晃晃~

◆中央公園◆
/tmp/phptFw0gq
白天都搭橘線,晚上搭紅線~

到了高雄最美的公園-中央公園,
先衝我最愛吃的白糖粿~

◆老牌白糖粿◆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和苓雅二路口/14:00~20:30

/tmp/phpFpN9L7
我吃過很多地方的白糖粿,

真的不得不說這邊的白糖粿真的好吃~
外酥內軟不黏牙,大大一個一下子就消滅掉了~
有芝麻糖粉或花生糖粉二種口味可選擇,
阿~現在超後悔當時沒多吃幾個~

◆鍾家高雄路豆湯大王◆ 
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60號/09:00~23:30

/tmp/phpNPt1Ru
很多年前看藍心湄的節目,

她在節目上說最喜歡喝這家的綠豆沙,
可以為了這家綠豆沙搭高鐵南下,
喝完再馬上回台北~

這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這次去高雄特別去喝看看~
是跟我平常喝的綠豆沙不太一樣,
有點像在喝液狀的綠豆湯~
還算不上我會喜歡的口感~

◆原宿玉竹商圈◆
/tmp/phpDeDfwK
在中央公園對面看到熱鬧的人潮,
便從捷運站走地下道到對面看看~
原來這個商圈叫「原宿玉竹商圈」

這邊很像西門町,
很多潮店以及路邊攤,
還有街頭藝人在路邊駐唱,
真的好熱鬧~

採買完小辛要我買的日用品後該回飯店了~
飯店在橘線,所以必須在美麗島站轉乘,
特別去看了一下美麗島的「光之芎頂」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捷運開門聲竟然是「丟丟銅」,
超有本土地方色彩,阿我喜歡~

走了一天不知不覺已經10點了~
隔天7點半還要在軍營門口等小辛呢~(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