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工作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行業,
我在現在任職的公司做設計,
公司規模不小,又離家近,待遇也不錯,
就這樣穩定的做了14 年。

四年前全家搬家到台中,副總讓我繼續留任,
在台中,公司有門市,門市的二樓是辦公室,
我就在這辦公室內,做跟在台北一樣的設計工作,
透過網路傳輸聯絡,完成一切交辦的工作,
全公司大概只有我,能因搬家繼續保有工作,這真的是很幸運。

而我們主管對我很好,真的是很好~
平常沒有人會管我,讓我有很大的自由,
他給我間專屬的辦公室,讓我可以關著門不被打擾的工作,
這真的很像擁有個人工作室一樣。

為了硬體升級,還給我台蘋果大電腦給我用,
主管也一直知道我有在畫漫畫,也一直給予支持,
有時邀稿一多,時間嘎不過來,跟主管說一聲就可以請假在家趕圖,
老實說,這樣的好工作與好主管,真的讓很多人羨慕的~

但是我卻依然很堅定決定
要離開這 14 年的公司.....




一切都因小三的介入,
而這個小三就是漫畫......


漫畫創作已邁入第五年了~
這五年來,每天都過著上班工作、下班畫圖的二種不同生活。

我要求自己不管再怎麼累,
每周一定要固定發文三篇,再加上經營兩個粉絲頁,
生活非常充實忙碌 ~

每天 5:50 起床,送小辛上學後,
為了爭取更多的畫畫時間,一早就開始畫畫,
兩個粉絲頁的單格圖,通常在這個時段完成。

上班出門前半小時,我需快速的完成家事,
周一、四曬衣服+摺衣服,周二、五吸地板,六擦地板,
這時間腦子也不空白,想著許多漫畫分鏡內容。




10 點開始上班,還好我不用加班,可以在七點前到家,
老公跟小辛則在家等我回家,我們再一起出去吃晚餐。

六、日是我的重要創作時間,
每周的三篇文都是在這二天進行的,
一篇文都需要一天的時間才能完成,
所以未完成的文,就必須就要利用平日的晚上來完成。

也因如此,我有四年沒有假日,
每到周休二日就必須努力的畫圖,
真的好久沒有跟家人好好出遊~


忙碌的生活讓我不禁的想,
每天最精華的時間都在上班,
為了創作,我犧牲了自己休息及與家人共處的時間,
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嗎~

但是工作與創作,真的把我磨得很疲憊....
每次我都跟自己說,再忍忍,
為了夢想誰不辛苦呢~再苦也要堅持下去啊~~

而投入漫畫創作真的讓我好快樂,
每次看到讀者感謝與支持的回應,
更是讓我得到在工作上所沒有的成就感~




內心就不免一直掙扎,
該放棄工作?專職漫畫創作?

上班的時間一天天的過,我真的很心疼時間的流逝,
如果上班的時間拿來畫畫,可以創造出多少令人共鳴的作品啊~~
我真的不想再浪費這些寶貴的時間啊~

經過一年的思考,我決定辭職,
其實幕後的大推手是老公與小辛,
他們舉雙手贊成我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不是老公這麼辛苦的一肩扛起家計,
我怎麼能如願的做我想做的事呢~

我真的是嫁了個好老公~
也生了個好孩子~




有多久沒有出去寫生了...
有多久沒坐坐小火車,到各個小城鎮走走尋找靈感~
有多久沒有好好看場電影與看本書~
有多久沒有在部落格上回覆來留言的朋友了~
有多久沒能好好的去觀摩別人的作品,讓自己的創作更上一層樓~

這麼多想做的事,都因工作佔據我太多時間了,
這些我將來都能做了,想到這就很開心~



而在去年11月時,
我就先跟爸媽預告我要離職的訊息,
不過他們都反對~



因為他們都是保守的公務員,
從小就灌輸我,女人不管老公多會賺錢,
一定要有份穩定的工作到退休。

而我違背了她的期望,有二個月的時間,
每次在一起吃飯講到辭職這件事,整個氣氛就不愉快~
到後來我也不在分享漫畫方面的事了,
甚至我得獎,媽媽都不知道,這真的讓我好難過。




不管爸媽怎麼反對,我還是決定辭職了~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啊~~
記得那天,我還媽媽說,

我想用我的手,去做比上班更有意義的事,
畫出更讓人開心的作品,
是我的使命~

她大笑~我想她應該覺得我瘋了......



不過,在元旦假期時,爸媽表態支持我了,
天下父母心,即使不贊成兒女的決定,
但是如果無法順她們的意,還是會轉為支持,
我知道她們都是為我好啦~

接下來,就是跟主管遞辭呈了.......

平常我是不會說離職的人,
當主管聽到我辭職的消息,
非常震驚也用各種Line的表情圖案說服我留下。



不過我還是決定要離開啦~
即使到目前主管還是不批單。



很期待未來專職創作的日子.....
大家會覺得nonie很傻嗎~

我正一步步朝著高木直子的生活邁進,
我相信只要我繼續努力,夢想就會達成~~
未來的日子,大家要繼續支持nonie喔~~






...................................................................................................................................................

還有哪些nonie的貼圖你還沒擁有.....
貼圖3 
 LINE動態上架文》》 我生三寶囉~第三套動態貼圖上市~ 

 ...................................................................................................................................... 
貼圖16     
LINE上架文》》nonie的第一套有聲貼圖上市囉~

 ...................................................................................................................................... 
line--0   
    
LINE上架文》》【有聲動貼圖新上市】nonie又動又叫貼圖2

 ...................................................................................................................................... 

上市-3    

 LINE上架文》》【有聲動貼圖新上市】nonie又動又叫貼圖3

............................................................................................................................................................ 


wu, 3  

LINE上架文》》【有聲動貼圖新上市】nonie又動又叫貼圖4


並歡迎加入
nonie的粉絲團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