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很誇張,
幹麻這樣保護孩子。








nonie 跟到後來的結果,
是自己也樂在其中,
當成自己的戶外教學,(哈~有點幼稚)
不過到小辛六年級時,
我就不太跟了。


【延伸閱讀】跟到底的戶外教學













nonie:  台北耶~~太遠了~ 那我請假陪你去~

小辛:  不要~我想自己試試~













無法想像看展那天 .....




























沒單獨出過門的小辛,
這下子....



小辛   要學習獨立
nonie 要學習放手





就像住台中已經一年了,
還不知我家附近的路,
那天跟同學坐計程車從一中街回家,
打電話問我,我們家在哪~



幫小辛訂了車票,
去拿這張車票時,心情好沉重~






對我來說,
不只是一張車票,
而是代表小辛長大了,
大到可以自己決定做什麼了~



跟別的父母一樣,
總是希望孩子快長大,
但又怕他將越離你越遠~



將來他有自己的人生規劃,
我們的意見只是參考,不是我們可以左右的,
因為這是他自己的人生,
他要為自己負責~




這幾天,
叫小辛先自己上網查資料,
做了這張表出來,








看起來還算ok,還是等實際遇到,才知道怎麼應變了~
(小辛如果知道我偷這張便條出來拍照,恐怕會砍了我~)



本來回程,
想麻煩 nonie爸 去高鐵接他回家,
因為我跟老公都在上班,
老公說不要,他說就讓兒子自己磨練,
坐坐接駁車回家。




等小辛出門那天,
我大概會坐立難安的度過一天吧~










ps. 請接續看 遠行初體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