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每次回奶奶家

總喜歡拉著大人

陪我去水粄兒店

吃一碗甜的和鹹的水粄兒

※水粄兒就是客家話的碗稞




店內只有ㄧ張大木桌

還有兩張長長的板凳


門口有個放水粄的竹櫃子

隔著綠色紗窗的小拉門

裡面放著許多碗的水粄兒

互相上下扣放著



要了碗鹹的水粄兒

水粄兒以青花藍瓷碗裝著

碗上還有些美麗的彩繪紋路



老闆熟練著在上面放著菜補

再淋點醬油

快速的插著一支薄竹片

以前沒有甚麼叉子

只利用一支薄竹片

就可以將水粄兒吃的乾淨 

我一次就可以吃兩碗










現在長大了

每次陪我媽回老家

我媽都會托阿姨各買5個甜鹹水粄兒

讓我帶回台北

這樣就可以讓我幸福個三天








前幾天,我又陪媽媽回老家

阿姨這次買的水粄兒

不...一....樣了

是長方形

碗型的水粄兒不見了






吃著長方形的水粄兒

我更加懷念小時候常去的小店

那個用青花藍瓷碗裝的水粄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