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nonie對做料理是很有興趣的,
不過常常被挑嘴老公澆冷水後,
就變得沒有自信、興趣缺缺,
但是還是很希望自己能燒的一手好菜。
 

一直很愛看梁赫群的烹飪節目,
尤其是蔣偉文跟陳德烈做菜,還可以這樣搞笑,
那天正好在教『椰漿咖理蝦』,
哇~這要吃泰國菜才吃的到的菜,
我要學~我要學~


我是打不死的小強,
不管會不會被澆冷水,
我都要試試~










前天早上去趟傳統市場,
哇~好久沒來這了~
買了需要的食材,
奇怪~今天只做椰汁咖理蝦跟味增湯,
怎麼材料就買了一大袋。











蝦子是重點,nonie很聰明喔~
請小販幫我剝蝦殼,而且要留尾巴的,
這樣我就省事很多。


而且聰明人妻,絕不讓做料理佔我太多時間,
因為nonie還有漫畫要畫,
所以做料理時,事前先想一下,這個概念很重要。
哪些能同時進行,哪些需花時間的先進行,並想一下順序,
才不會手忙腳亂也會省很多時間。









比如說先乾煎蝦,
是因為nonie不想用二把鍋子完成料理,
如果先炒絞肉跟洋葱與咖理,
煎蝦就必須用別的鍋子,這樣會很麻煩,
順序改變可以省很多事。

























小辛跟老公吃過之後,
小辛給我的評價很高,
挑嘴老公也說我進步很多,
不過還是嚴格的指正幾項缺點,
提出給大家參考:

下次可將馬鈴薯跟紅蘿蔔,(聽出來了嗎~下次喔~他說下次喔~)
切小塊一點並更軟爛點,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口感。
還有肉的口感偏硬,下次我可能要再改進一下。









我想缺點改進,
我就可以做出超無敵的咖哩了~~









********************************************

事前先把材料準備好
才不會手忙腳亂喔~








『椰漿咖哩蝦』 完成圖





【延申省錢料理】海鮮味增粥
以剩下的味增湯加入白飯,就可變成美味的味增海鮮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