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小旅行3

 

自從從花蓮回來後,
就一直很想念花蓮的美食,
其中「廟口紅茶」與「黎明紅茶」是我常常想念的,
常常一到花蓮的第一站就是這裡,
早餐一定要殺到這吃才甘願。

 

花蓮美味2

 

而以紅茶來說,這二家各有特色,
不知道是不是有決明子的關係,「黎明紅茶」多了一份古早味,
而「廟口紅茶」除了紅茶外,
杏仁紅茶更是大家很愛點的,是目錄上沒有的。

蛋餅我一定會吃「黎明紅茶」的蛋餅,
它略帶焦香的加蔥蛋餅,讓我一吃就愛上了~
因為我從沒吃過這樣的餅皮的蛋餅阿~
那等我回台中後,不就再也吃不到了嗎~OMG....
還好老闆娘有教我,
回家後,立刻捲袖試試這個讓我很想念的蛋餅。


廟口紅茶人氣商品---
蛋餅

花蓮美味3

 

鹽可加、可不加
因為完成後,還要淋上醬油膏。

 

花蓮美味4

 

水請分批一點點加,
才不會讓麵糊調不均勻喔~~

首先先煎麵糊,
油不需太多,倒入麵糊後轉動鍋子讓麵糊向外攤大張點,
麵糊不宜太厚,兩面煎至凝固後,

就可先盛出備用~

 

花蓮美味5

 

再加一點點油,
接著將剛剛的打散的蛋與蔥花,
倒入鍋中。

花蓮美味6

 

這時要「立刻、馬上」將剛剛煎好麵皮,舖在未熟的蛋液上,
這樣麵皮跟蛋汁才能黏在一起並合為一體,
然後兩面煎至焦黃即可。

 

花蓮美味7

 

煎至焦黃的蛋餅趁熱捲起來,
切成小塊即完成~
吃之前記得加點醬油膏與辣椒醬,
哇塞~超讚的~

 

花蓮美味8

 

 

花蓮美味8

 

在外面都吃不到這種做法的蛋餅了,
通常早餐店所賣的,多半都是薄薄一層像面膜的現成麵皮,
因為這種用麵糊調出來的蛋餅太費時,
店家都不肯賣了~

在台中,我吃過其他家類似做法的蛋餅,
但是都不是太油就是太乾了,
不在花蓮的日子,還不如自己做做吧~



....................................................................................................................................................................

廟口紅茶隱藏版菜單--沙茶泡麵

廟口紅茶的泡麵在菜單上沒有,
只有知道的人才會點,
通常同桌有人在吃這款泡麵時,
都會被飄散的香味,薰到受不了~

材料很簡單,就這些~
泡麵指定要味味A

 

花蓮美味9

 

煮麵的方式,我有調整一下,

 

花蓮美味10

 

 

 

花蓮美味11

 

 

 

花蓮美味13

 

等麵煮軟後,先把麵撈出,
再分別煮青菜與蛋,
因為小辛的蛋要熟的,所以蛋要煮久些,這樣也不會影響麵煮到糊~
而廟口紅茶是沒有青菜的,因為自己煮,可以加一點青菜~

 

花蓮美味12

 

分別放麵、青菜、蛋,最後再湯在碗中,
這樣賣相會好看一點,不會全糾在一團~

花蓮美味14  

 

是不是不難~
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未完~請期待下集~
下集要去海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