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糗事2-1

終於到了,老公來車站接我,

接到我的行李後就說,裡頭裝什麼阿~好重啊~
其實就是筆電而已啦~

隔天決定先苦後甘,
先努力畫畫,明後天再來趴趴走


小旅行糗事2-2


這裡是一個泰雅族的部落,
是個很原始、很純樸的地方。

這邊的警察局、小學、幼稚園
到處都有著濃濃的原民色彩~~


小旅行糗事2-3-2

老公上班後,
我一人在這小部落找地方吃早餐,
在原住民居民開的早餐店,
還吃的到「美式早餐」喔~

這擺盤也太有喜感了!
草莓吐司上還沾到胡椒粉,
店裏幾乎都是原住民人,
真的挺有趣的經驗。


554204_626345297429050_406724942_n

走在部落裡,還有人在劈準備升火耶~
超想拍照喔~但是我怕被砍啊~


小旅行糗事2-3

雖然部落很進步,每一家有電及瓦斯可用,
但是不少居民是以燒柴的方式煮飯,
然後ㄧ家人便在院子裡吃,
這樣以野炊的方式生活,完全以大自然為家阿~超讚

在幾戶人家外還看到ㄧ些沙發,
很多人喜歡坐在這,一邊燒材取暖,一邊聊天,
跟我們在都市的生活,完全不同啊~~

小旅行糗事2-3-1

下午時想來杯咖啡,這邊沒有咖啡廳,
想喝咖啡只有在便利商店才有,
在部落裡還有便利店,真得很不錯了~

買了杯咖啡,就坐在便利店的落地窗前,
正悠閒的喝著咖啡時,突然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小旅行糗事2-4


拿著酒瓶的原住民太太,
除了對我笑ㄧ笑外,還對我做了鬼臉,
後來就離開了~
吼~會不會太....太好笑阿~

後來在便利店裡,
有一個人拿了東西要結帳,
可能優惠結束了,小姐跟他說現在沒這個優惠了,
就聽到那位先生操著原著民腔國語說:『你們幹麻拿....摸計較的啦~』

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
好好笑喔~((原住民喜歡把某個字拉長音


小旅行糗事2-4-1

這邊氣溫有比較冷,
其實我對部落裡的小診所很好奇,
很想裝病就診~但是就是不敢啦~

因為上次經過診所,
看到裡頭坐一排吃著檳榔的原住民,
正等著看醫生,我是真的不太敢進去啦~


小旅行糗事2-4-2

隔天,按計畫去花蓮市走走,
一早老公送我去搭火車時,我看到好多人也準備去工作。

老公說,其實這社會,有週休的人很少,
大部分的週末還要上班的,還有人有上工才有錢的,
大家為了生活好辛苦!
向這些假日還要工作的人致意!


小旅行糗事2-5

買了車票後,
很認真仔細的看著車票
看看我的位子在哪~,

小旅行糗事2-6





小旅行糗事2-7


怎麼可能~我也是15號耶~
台鐵賣到重複票嗎~

拿出車票後,一看~
咦~車票哪時變成14號啦....


小旅行糗事2-8


馬上說了聲對不起,
溜去坐14號的位置~((其實坐到13,又坐錯


小旅行糗事2-9  

 

未完待續~

 



nonie大頭貼   Nonie‧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為Yahoo圖文摩人‧Yahoo奇摩2012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Yahoo奇摩新聞頻道「酷蒐圖聞」作家‧經濟部資策會第五屆『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親子天下』駐站作家‧『原來我真得很瞎』部落格 /『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 /『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 之版主。
Nonie是一個糊塗老婆兼白目媽咪,以漫畫的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活潑、搞笑、具親和力是nonie的風格,也獲得網友熱烈迴響。2010年10月成立『原來我真得很瞎』粉絲團,以分享nonie有趣的即時生活動態為主,隔月成立『什麼人真得很瞎』粉絲團,更吸引了一群自認很幽默、自認很天兵的網友固定與Nonie互動,主動提供天兵題材,進而發展出「北七系列」漫畫,並延伸出一個歡樂的北七里,是一個與網友互動性極高的漫畫家。

  

歡迎加入nonie粉絲團   
原來  北七

新同學可先了解一下
nonie 這二個粉絲頁的不同~


1883039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