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0  

趴趴走了一天,再加上腳底按摩和泡澡,

躺在飯店床上的我,馬上昏睡,
直到隔天清晨5點才被地震搖醒,
這次好像習慣一點了,沒這樣害怕了~

下1

大家相約8點起床,
梳洗後一起去一樓吃飯店的早餐,
每次出去玩最期待飯店的早餐了,
我發現早餐有剝皮辣椒和公正包喔~
這些都是花蓮才有的在地元素,
剝皮辣椒好吃,不死鹹,我吃了不少喔~

【旅遊小撇步】
當在飯店外宿時,如需暫時離房又不想帶太多東西時,
可以使用一張房卡插在房間內(通常雙人房會給兩張),並用「請勿打擾」的告示,製造人在房內的假象,
不過還是提醒大家貴重物品和錢包還是隨身帶身上比較保險。



第十站。購買限量商品
花岡山剝皮辣椒(需一開門就衝,賣完就沒有)→縣餅。奶油酥條(只有早上才有)

下3

吃完早餐後便回房整理行李,
辦了退房便離開煙波,繼續今天的行程囉~~
首先帶大家去買只有早上才有的限量人氣商品---剝皮辣椒跟奶油酥條。

剝皮辣椒在網路上非常熱銷,已經排到不知幾月才能收到貨,
今天帶大家直攻本營,鐵皮屋搭建的房子就在花崗街的小巷中,
不留神還會錯過,真的是人煙稀少的地方,
現場的貨也不多,賣完為止,一人還限購一瓶耶~
所以想要買到一定要在一開門就去搶(10:00 開門),
不過它沒放防腐劑所以一定要冰或冷凍,用保冷袋也只能維持6小時,
因為大家沒這麼快回到家,只好作罷~

再轉往下一個人氣限量商品--奶油酥條(原味),
整個花蓮很多家都有在賣,但我還是覺得這家最好吃,
也是只限早上才有,一人限購兩包,賣完為止,
買完大家又去隔壁的洄瀾薯道買花蓮薯,
出來玩伴手禮是不能沒有的啊~~一定要隊友們買得開心、吃的開心、玩得開心~


第十一站。明禮路綠色隧道
下2

去奶油酥條前,從花崗山剝皮辣椒進入市區時,
特別繞到明禮街去,讓大家看一下美麗的綠色隧道,
範圍是從明禮抽水站到花崗國中這段,
有陽光的時候更美。

下2-2  



第十二站。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平日11:30/假日10:30~21:30
下4

花蓮文創園區也是對首次來花蓮玩的人,必來的重要景點,
這是由酒廠改建的,全台有許多同樣由酒廠改建的文創區,
這保留許多酒廠當時的水泥建築與木造房子,
再加上一大片草皮,坐在木房舍的走廊裡真的很清幽~

下5

園內不定期會有些藝文展覽,
還有些餐廳、甜點店與文創店
逛累了可以直接在園區內用餐休息一下。

這邊還有一整區的和式建築叫「安棠德木屋」
目前只開放給有參加「安堂德」所舉辦的研習活動的人住宿使用,
只想來住宿是無法訂房的喔~~我們只好在門口拍照過過癮囉~~

下6

園區內還有一幅彩繪牆,
咦~以前沒有耶~跟沙鹿彩繪巷同樣畫風耶~~
馬上指揮大家各自擺pose拍照假掰一下,
十八銅人握的腳踏車,被她假裝的姿勢,又更加逼真破表了,
真的是很會呢~~ (車部分是假的)




第十三站。慶修院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周一休)
下7

離開文創區後,我們離開市區,到了吉安的慶修院,
這幾年至少來過三次,有一次還是從吉安車站走來的~

下8

這裡面也是很好拍,也有小店可以逛逛。
番薯葉還寫了一張祈福卡掛上去,
有來慶修院的朋友如果有看到這張卡,
歡迎與它合拍,記得照片給我看喔~~

IMG_5394  




第十四站。藍海景觀餐廳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1號
下9

離開慶修院,
我們轉往台11線,要去海邊吃午餐囉~~
餐廳就在快到海洋公園旁的花蓮遊客中心裡。

下16

上菜後我拍這些料理時發現fu不對、光也不對~
應該移往外面陽台拍才對,
番薯葉便叫大家人手一盤移到陽台拍,(我朋友就是這樣懂我
在端菜時,十八銅人說這樣很像七月半要拜拜的供品耶~~
喂......不過真的有點像耶~~快笑死我了~

下10

餐其實還好,但是海景無價啊~~
女人是重視覺的生物啊~~
十八銅人回來後還對這海景非常想念啊~~
當時還在有來段直播,記錄這海景的美好呢~

561I  




第十五站。豐春冰果室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下11

午餐後,離開餐廳,
從台11線轉往台9線,我們要去壽豐囉~

在壽豐車站旁的豐春冰果室是不能錯過的,
古法提煉的甘蔗冰搭配店家手工熬煮的配料,超優的~
芋泥、紅豆、蜜鳳梨都好吃~



第十六站。雲山水
下12

又繼續趕往雲山水,
可惜當天天氣不好,我特別放上之前我拍的照片,
花蓮真是個需要有陽光的地方,沒有陽光,景就不對了~
這邊也是小黑蚊很多的地方喔~

本來還想安排大家去鯉魚潭走走的,
因為時間不夠只好作罷,便返回花蓮市區了~


  

第十七站。臨走前最後衝刺--購買必買美食
公正包→炸彈蔥油餅(可以先電話預訂)→鵝肉先生買鵝肉+米血→西瓜大王(綜合水果切盤)
下13

距離還車時間還剩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
我們決定去回到市區進行最後採買衝刺,
沒買夠、沒買齊、要買在車上吃的,一次補齊~

時間有限不能浪費時間,我順了一下路程,
首先去買公正包,大家可以帶回台北給家人吃,
往前一點的鵝肉先生,甜滋滋要買鵝肉回家,
再往前還有西瓜大王買綜合水果盤,可以在車上吃,

接下來買炸彈蔥油餅,因為昨天大家吃過念念不忘,
買了可以在車上吃~

下19

怕炸彈蔥油餅要等,耗費我們的時間,
所以一直找電話想先預訂,但是又怕訂錯間,(有兩間)
這時番薯葉突然想到我們昨天拍的照片有拍到招牌上的電話,
馬上找出照片,拉大再拉大看。

賓果~真的有耶~
馬上打去預訂,老闆給我編號就完成預訂,
完全不用久等,是不是太聰明了~~

為了節省時間,
又打電話想先叫麻糬老闆先幫我們做麻糬,
才打完覺得怪怪的,馬上就打去確認店是不是在遠百對面的巷子嗎~
結果他說不是。

啊啊啊.......我的老天啊~
我把「曾傳」和「阿傳師」搞混了啦~~
曾傳我沒吃過又完全不順路,
所以馬上跟老闆對不起,取消剛剛訂的(幸好老闆還沒弄)

下17

結果真的太趕了,就放棄麻糬了~
回車廠前先去加油站加滿油還車囉~~

在還車時,
劉先生問我們是幾點的車,
我和甜滋滋同時回話,我說4點,她說4點半。

吼~我記錯時間了,應該是4點半才對啦~
這時她才恍然大悟說難怪你要趕成這樣。
虧我當時跟她一起搶票,4點那班沒搶到我們才改搶4點半,
啊~我怎麼會完全忘光光啦~  

下18  

辦妥還車手續後,劉先生載我們去車站坐車,
大家大包小包,每個人行李都變大變腫,
手上還多提好幾包的~

下14

難得有4人一起坐車,當然要坐「桌型位」囉~
這樣才可以面對面聊天吃東西的,
在訂票時就有桌型位的選項,必須要四人才可以訂,
只有普悠瑪才有喔~


【貼心提醒】
交通    

在花蓮開車絕對要小心再小心,
很多路段都沒紅綠燈,
很多機車騎士也超隨興,即使他在外車道,
想轉就轉,完全無預警的,
為了不掃遊興,開車絕對要小心~~

ps.當然也是有很守法的騎士啦~

下15

好喜歡這樣沒形象大笑的笑容啊!
很想念與好姊妹的共同出遊,每一次都是值得珍藏的回憶,
期待下回的小紅微旅行囉~~(全文完)





還沒看過上集
可點圖進入連結
上-16




延伸閱讀
【小紅微旅行】生日小旅行-上
小紅微旅行-台南

【小紅微旅行】生日小旅行-下
單格漫畫


【小紅微旅行。新竹】奇妙的巧遇
新竹1

【小紅微旅行。新竹】白眼老闆 vs 白目客人

白眼老闆2

【小紅微旅行。新竹】物以類聚

瞎瞎友人2

【小紅微旅行。台北】到番薯葉家玩

下廚5

【小紅微旅行。鹿港】古都深度之旅
鹿港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