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元旦假期前,
我就安排好一家三口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計畫在元旦連假第二天出發,
到我沒去過的虎尾和北港走走,

傍晚抵達嘉義,在嘉義住一晚,
隔天早餐後繼續往南走到台南,
吃吃玩玩再回家~


一家三口能同時湊出時間來,真的很難~
所以我超期待這次的小旅行~

誰知老公在出發前一晚,
突然接到值班人員傳來突發狀況報告,
身為主管的他,
隔天一早必須馬上回到工作崗位坐鎮處理解決.....

1-2
當下聽到老公這樣說,超不能接受的~

行李我都整理好了耶.....

還有還有...飯店也託關係才訂到的耶~~
結果老公竟然說無法成行~
當下的我,超氣的啦~
1-3
唉~身為土木技師的老婆除了要獨立,
遇到這樣臨時的狀況是該懂事點,

需多體諒可憐的老公,
臨時銷假回去工作,相信他也超悶的啦~
1-4
這時小辛說了句 
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
當生命給你又酸又苦的檸檬時,

你可以把它變成又天又好喝的檸檬汁~

人生偶爾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
如果能換個角度想,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
任何不好的事,都會變成好事了~

沒錯~跟我想的一樣~

不要因老公無法帶我們出遊就擺臭臉吵架,
要體諒對方,這樣他才能安心地去工作~

而原先預定好的飯店,
因為是拜託飯店總經理才弄到的房間,
雖然不用先預付訂金,

但在前一晚給人家取消,真的就太失禮了,
所以我決定還是依原定計畫出發~
1-5
當晚馬上訂了我跟小辛的自強號來回票,
決定不特別安排行程,
就只是去嘉義吃吃美食、住住飯店,
隔天中午退房就直接回家~


大部分人的孩子,
長大後就不愛跟爸媽出門,
有的甚至連吃頓飯都不願意,
更何況是二天一夜小旅行,
所以很慶幸和小辛的親子關係很好,
還願意跟老木我出去玩二天~

仔細想想,小辛長大後,

我好像沒有和他這樣單獨出遊外宿過,(每次都是一家三口)
這可是他長大後的第一次耶~
阿~突然又開始對這樣臨時又特別的親子小旅行期待了.....

【請繼續觀看下集】
2-0
突然成行的親子小旅行-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nie610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