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不得體6  
生活中你有沒有遇過
說話不得體又令人無言的人呢?

開玩笑可以幽默,
但請別酸溜溜的挖苦人,
自以為是的幽默真的一點都不好笑~
讓人感到不舒服....

以下列舉我所遇到的例子給大家看看~

你才閒
你全家都閒

說話不得體1
沒想到管理員會說人閒耶~
真的很沒禮貌!會不會說話啊!
說人閒實在不是個稱讚人的話!
再說研究所哪有閒!!

你不知道的事
可多的耶~

說話不得體2
有些人就是這樣,自以為幽默,
說話愛損人一下,以表現自己懂很多~
不管多熟,都不該這樣損人!
所以啊!損自己叫幽默,損别人叫白目!

部落客不是只拿錢
沒在用產品

說話不得體3

有一天去常去的咖啡店寫文,
店員看到我手上的產品就這樣問我,
老實講真的是踩了我一個大地雷~

對於產品文,我一向慎選品牌,
因為我知道有很多人會因為我寫的文去買商品,
所以在寫產品文我非常認真對待~
產品不僅除了我用,我也會請老公小辛一起用用看,
因為這樣才能以不同的角度詳細分析客觀看法,
沒用過怎能寫出真實感受呢~

或許有的部落客是真的照店員所講的那樣,
但我不是~

這樣先入為主去評斷別人真的很失言阿!
而這家店也因為最後一次的地雷(已惹我好幾次),
正式列入我的黑名單⋯⋯

或許他的本意不是在說我這樣,
或許他對這行業不了解甚至對我不了解,
但是否在說話時換個方式會比較好呢~

很可惜那家但我還頗喜歡的,
為了店員而放棄,是真的很可惜~
所以一家,除了環境東西好不好外,
其實人也佔很大的因素啊!

#話可以說的很漂亮也可很傷人

你才菲傭啦~
說話不得體4

每隔幾個月我會去新竹一趟,
除了幫小辛帶點東西,
還會順手幫他清理一下宿舍房間及公共區域,
那天遇到某親戚,竟然這樣開我玩笑~
當下我沒翻臉只能苦笑~

唉~一點都不好笑~
反而有被損的感覺~
說話不得體5
有些人的想法真令人莫名奇妙的不舒服~
礙於禮貌,當下也不能多說甚麼,
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太認真,聽聽就算了,
雖然如此但真的很難做到,
尤其是像我這種每件事都認真面對的人.....

其實想想真的不需要理他,
也不用跟他一般見識,
因為我們見過世面,
經過多年的社會連結與歷練,
能分辨哪些話該講那些話不該講~

所以不需要跟活在自己世界, 
講出不合時宜廢話的人計較~
只能說人與人的相處真是很難,
得體說話真是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